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低角度龍頭?四層樓!?

房價居高不下,四層樓透天貴鬆鬆...
回到主題...
2012年6月剛買P4,接下來開始一連串的計時車相關零件蒐集....
當然,哈比人的車,通常都是休息把太高這個問題最多
所以我先去找了一個-40度的龍頭

-40度雖然不會打到頭管
但是高度不行~~
休息把靠墊的高度,實在是太高了




接著去找一支可調式龍頭,來-60度垂頭看看(如下圖)
騎乘起來還是明顯不妥
依舊太高了,這種高度騎三鐵差不多是極限,騎計時明顯不夠趴!!!
用可調龍頭
調到垂頭角度,高度還是太高了


接著馬上找了雙關結的龍頭到計時車上
2012年因為首次玩計時車
現行腰力就是這樣了(休息把靠墊,大約跟上管一樣高)

2012雙關節龍頭亮相之後很快就有人跟進
(我想這方面的應用,接下來應該也很多人會跟進嘍~~~畢竟這是有需求的X_X)

就這樣一直用到2014年的103年菁英排名賽這場
終於讓我的P4登場,首次參加駕馭計時車的計時賽!!
後來把VISION的休息把,換成了3T的休息把
座艙設定也調整過

但。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後來我又搞了四層樓
稍微翻了一下照片,有找到以前在測試階段的照片,這張可以表示比較清楚(雖然畫面比較暗了點)

整個龍頭主要是由10個元件組成(不含螺絲)
螺絲部分,則一共用了17顆螺絲(不含前叉上蓋螺絲)
~~所以強度,一開始我還很疑慮,後來...經過.........嗯......

關節方面
有三個轉動關節(不含車把手的上下轉動範圍),跟一個伸縮機構
所以簡單來講,可以說有四個可調整機構,龍頭本體算是五段

所以好像不是四層樓?no
四層也沒錯啦!其實是地上四層,地下一層,共五層XD)



會這樣搞其實都是為了LOOK的ERGOSTEM
但是除了難找,找到又是天價~
最後又停產了....
只好靠自己土炮當建商了

現在這樣~自由度可是遠比ERGOSTEM高很多很多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