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很滑的輪組

最近剛剛完成一項大事!
所以騎車次數與練習相對減少很多~~
頂多就是騎騎Ubike上下班吧



去年忘記幾月份,我去找朋友聊天時,他拿了一組輪組給我騎
他除了一直吹捧這輪子多屌多厲害
還有一直千交代萬交代,跟我說不要讓人拆輪組~尤其是某某某(噓)


聽到後來,我都覺得這輪子可以飛天遁地了
但又越想越可怕~哪有這麼神奇!!

為了避免騎車騎到一半,輪子就自己單飛離我而去了
所以我只拿來通勤與偶爾假日練習用




剛開始使用,真的很會滑,就跟烙鏈一樣滑~一直跑一直跑
而且沒有棘輪聲音,超級安靜的機構
(清晨牽車到樓下去晨騎,家人都不會發現耶~太安靜)


以前看到遠方綠燈變成紅燈,得繼續慢慢採,才不會速度降的太慢
現在看到遠方變成紅燈,都不用踩了,滑到紅綠燈速度還有約2X~~真的很滑
記得有一次騎祥光寺下坡,只能整路案煞車~~太快惹~~


當然伴隨而來的OS是:這樣骨溜?到底耐不耐用阿?
(聽另外一個朋友說,說某牌有類似效果的設計,但不耐久,好像兩三千就比較不滑順了)




不過算算騎到現在,也超過六千公里有了
輪組還繼續很順暢~ 滑行還是很滑很順暢

朋友組輪的功力還是一流啦,不愧XX
這輪組其實我也不太懂裡面結構
只是有聽小虎說,自己亂拆花鼓有巨額要賠賞,趕快公開來賣就簡單多了(蛤!?)


這組輪組拿來比賽用的話,優勢也是有的
譬如躲在集團時,可以比別人少出力氣去維持速度
因為滑行的速度很有優勢
不過這優勢比的不是瞬間省力,比的是長時間的,所謂積少成多的概念吧
(終點前關鍵路段會不會抽筋,其實就是看賽程前幾小時如何save power~跟恢復)


不知不覺間,這輪組品牌終於出來了
叫做MGR  粉絲專頁

朋友說這個名子取了3年(蝦毀?)
至於來由,某人表示不要探討~太長太長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