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2016捷安特盃

一年一度的捷安特盃又來了!
今天還是跟這兩年一樣悲....怎麼說呢?

今年主題一樣是為"騎樂中科"
但是!完全沒有公路車的專項賽事耶?????????????



去年勉強還有雙人登山賽
今年........
只有二鐵、越野、push bike、Liv自我挑戰,這四種

不喜歡跑步,感覺太熱太累~怎麼辦?好啦....去買一台GIANT ATX報名越野賽...
不喜歡騎越野,感覺太危險~怎麼辦?好啦....帶女王來騎Liv自我挑戰...
女王不愛挑戰,感覺會晒黑~怎麼辦?好啦....帶小孩來騎push bike...
沒有小孩,或小孩不愛騎車~怎麼辦?好啦....下一場再來(拍肩)

不知道今年新買TCR的車友,除了二鐵外,還能報名哪一項目.....
看來還是自己去爬爬鳳山寺,然後洗洗睡比較實際


好啦,直接看車隊的戰況囉
上午是鐵人兩項~

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去年的總一哥,江強熊再終點跳高高,是不是還有印象?

S__27951112
想起來了吧!?
如果忘記可以點右邊2015捷安特盃

今年的二鐵總一哥,比較不搞怪
今年換小豪出鋒頭了
相當~~
的沒有創意阿~阿~阿~~


但是但是

小豪還是不忘搞笑一下,咱們來看看熱騰騰的新聞稿....

小龜(問):考試有100分嗎


再來一張小豪的帥照吧
我是冠軍
冠軍是我

我叫小豪
叫我豪小

為什麼?
因為小豪賽前說
身體狀況不佳
全身軟趴趴的
最近練比較少



去年二鐵總冠軍 江強熊
因為前陣子有受傷,目前傷口也還沒完全康復

所以這場比賽就是協助隊友小豪奪下總一
讓總一繼續留在Microprogram Circus車隊囉





接下來
我才剛到會場XDD
(因為我不喜歡跑步阿...早上沒我的賽事,所以中午才到)


下午排程是兩點開始進行越野賽,所以我大約12點到,然後開始練習騎幾趟
練習過程中摔了兩次,翻滾數圈.....
(我搞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在急下坡的坡底逗留....當我搞懂的時候,我已經翻好幾圈了XD)

稍微騎過幾次後,就回去會場喇D賽了

比賽除了比賽之外
還有就是跟車友們聚聚、聊聊天了


兒子拿冠軍,老爸(柏璁)一定潮爽der

阿淞今天沒有爆胎!算是成功了
可惜今天場地是比體力...而且還要跑五圈@_@

平閎騎完五圈,淚流滿面,還想騎第六圈,被裁判用超大分貝叫住....
Ken的越野賽初體驗,就拿下第五,不簡單呢~~





接下來就是史蒂芬謝的獨秀

國小組的越野賽!

對不起我放錯張了,這是挫冰...

對不起我又放錯張了,這是便當...

登~登~登~登~~
史蒂芬謝出場!

帥氣十足阿!

準備出發囉

最後史蒂芬謝拿下了第五名的佳績!

水喔!~


這時阿旺也到場觀摩囉~
聊沒幾句,就要去準備檢錄了

檢錄時才知道,要放兩梯放行
也就是青年組跟成年組要分開啦~

所以丹神就跟我分開了
(原本希望早早被套圈,就可以早早下課說XD)

接下來就是看丹神表演,如何飛起來
而且飛五次,五次都成功,也就是100%沒問題

       阿淞他們這些老手,其實也是可以飛的 
       只是太久沒練,應該不能100%都成功
       所以比賽就不敢嘗試,怕狗吃屎,摔受傷得不償失XDD)

眼看阿丹一一追擊落後選手,很快的阿丹也騎完五圈了
表演結束,接下來換我們這組上場了

金紫白 登場

不帶髒字的愛駒!


裁判講解規則後,突然就吹哨了
起跑的哨聲太突然,我都來不及上卡就噴了....按
所以我一開始只能第五隻入坡
在下車跨過第一障礙後的爬坡,慢慢把順位提昇

在飛簷走壁路段,第一跟第二圈都沒騎好
想牽車又被前方挑戰失敗落馬的選手檔到
想超車都失敗就算了,還被擋住延遲時間(早知道就不要跟前面跟那麼近)....

所以第一圈跟第二圈的時間,都不是很好,騎的有點慢...
(因為我體力好,平路可以快一些,偏偏不好超車,而前方選手技術好,他們平路慢,但障礙快(跟我想反))

到第三圈的時候,前方選手體力不濟,稍慢下來,我順利超車順位第二了
距離第一還再可追擊範圍內~


可惜第三圈到了中段的草地
我的鏈條突然掉了....掉到飛輪蓋那側,鏈條卡死!!
只能下車排除,花了一些時間
然後就變成第四順位....哭哭
(平閎吸在我後面緊緊的,也因為我掉練阻擋,而被後面的追過)


接下來要追擊就很難了,追第一已經不可能,因為看不到了@_@
至於要追前方第二與第三,還有一點點機會

於是處理好鏈條就開始追
第四圈追到平閎,感覺平閎已經體力被抽乾了.....
第五圈騎到飛簷走壁這段,我追到第二了
結果剛好飛簷走壁這段,第二打滑.....落馬
所以我就很順利的拿下第二順位,之後0失誤的完成第五圈的最後路段

第三圈比第二圈慢了快20秒....
掉鏈還卡鏈,真的很麻煩

平均心跳有點高
但還沒到頂的感覺(也可能我年紀大了,Max有再掉一些)

最後能拿到第二,真的是運氣運氣啊

心得:越野賽比的就是低失誤
如果失誤率高,就要採取更保守的騎法、或是更安全的路線,來避開失誤的機會




今天這場比賽,本來是抱著陪騎的心態
(參與捷安特盛會,好歹巨大也是我公司股東之一)

但是....
越野車一直沒去整理,放了快一年
(車上龍頭,還掛著去年底的Merida號碼牌)
車子鏈條都有點生鏽了
無內胎系統,也因為放久微微漏氣而整個扁掉,導致補胎膠都乾掉....

昨天週五晚上,才去威傑單車那處理車子,換內外胎,然後鏈條洗一洗
整車油上一上,今天週六就上場囉

沒想到還可以有名次,真的是大吃一驚阿

順便跟阿哲借用紫色座墊
讓"金紫白"得以重出江湖

九月份的上半月也是忙到不可開交
趴趴熊超難照顧的
每夜都要抗戰~~
所以賽前一週花幾天時間,跟家裡大人請假一下
抓緊時間動一動,看來效果還不錯...
賽前一週

算練習三趟吧(日,三,四)
再加上適當的運動恢復
基礎體能就回來很多了

至少今天驗證
體力還算真的有回來一些(雖然技術還是一樣爛到爆)@_@
果然林陣磨槍的經驗也是很重要的,那怕賽前一週才準備,還是可以有機會的~~

今年同往年,還是有一些些微薄的零用金可領取
 可惜比去年少了250.......
2016年第二名1000 
2015年第二名是1250
(250是什麼鬼!?)
 另外就是多了完賽獎牌
質感還算不錯
第一次拿到"完賽"獎牌
再來就是真的名次獎牌了
難得捷安特這次改使用壓克力的獎座了!

在我騎捷安特盃的這幾年,拿到的獎牌真的都是獎牌....


還有金色的獎牌呢






今年改成獎座,就很威了
而且今年完賽獎牌,竟然比往年的名次獎牌還大塊!?

今年獎座真的是大手筆
但應該是截長補短吧
至少很明顯的今年比賽幾金少一些些@@




補上往年的捷安特盃記錄供自己回味
2009捷安特盃
2010捷安特盃
2011捷安特盃(無報名參賽)
2012捷安特盃
2013捷安特盃
2014捷安特盃
2014捷安特盃-賽事精華(官方記錄影片)
2015捷安特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