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AROFLY終極車錶方案(藍牙)

這玩意兒前陣子吵得很夯,廣告砸超多錢的感覺
連我們家技術長都很有興趣....

不過,車界的人都把這個當玩笑,會當真的人很少
所以話題其實也沒被車友群創造出來,因為沒有太多好討論的....
只討論第一句,通常就被其他車友打槍中斷了...

APP主畫面


名字很屌

包裝有點LOW

說明紙張挺多張的

單車手機架也搭贈一組
(這種橡皮筋的用一陣子後,說斷就斷....誰敢用來綁iphone..........XDD)

電池跟汽車用的外掛式胎壓偵測器一樣CR1632 x 1顆
也是跟汽車胎壓偵測器一樣,使用特工開蓋

台灣製造

首先是手機配對裝置

語言只有中文跟英文
中文的男生是"帥哥"

個人資料輸入

車種也得輸入,我是選公路車

騎乘後的記錄資訊

也可以上傳strava



GARMIN 數據

GARMIN 數據
AROFLY終極車錶方案(藍牙) 數據
可以跟上圖GARMIN比較
GARMIN數據
AROFLY終極車錶方案(藍牙) 數據
可以跟上圖GARMIN比較




最一開始有提到
{只討論第一句,通常就被其他車友打槍中斷了...}

為什麼?
因為重視功率計的車友,都會了解功率計原理
為什麼要了解功率計原理?因為功率計很貴,下手前要先研究他是幹嘛用的
為什麼功率計很貴?因為功率計通常要很準才有市場&口碑,甚至變成品味象徵

所以為甚麼AROFLY沒有被廣泛討論?
因為重視功率計的車友不買單

然後,雖然AROFLY有嘗試打入通勤市場
譬如宣傳影片中,使用者一直騎著很夯的公共自行車做宣傳
也就是不只打專業自行車玩家,也有嘗試打大眾通勤市場

但大眾通勤市場誰需要功率計.........呢?
請先了解數據的用意,數據不只是呈現數據這樣而已...
要能呈現給使用者全新的體驗,才是呈現數據給使用者的價值啊

不然只秀功率的話,多這些數字跳來跳去,會有趣味嗎Orz

=======================================================

先來個簡單開箱
評側部分,上方已經有基礎資料....
真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圖表跟數據,跟GARMIN做交叉比對

今天我也有嘗試一些特殊狀況去測試,發現了一些有趣的邏輯判斷
我會再去跑多種路線測試,這些細步的判斷規則這類,我會再整理給提供產品的小白~~~~~

======================================================

目前個人簡短心得:
跟預計一樣,以我的需求來說,只有時間準,其他連都不準.....
(因為連速度都不準,導致距離也不準,所以只剩下時間準...噗)

不過,踏頻跟功率,遠遠超乎我的預期..........真的很厲害




2 則留言:

  1. 請教您,所以Arofly的功率計可以連結Garmin錶頭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行,他就是個笑話與警惕(我就買了一顆)。你重心前後移動時,偵測功率就可以破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