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0日 星期日

2017 七月份騎車記錄

颱風來臨,七月算提早結束啦~~~
這個月騎的次數,從下圖顏色判斷就知道,明顯增加了~~

里程部分達到800公里,但時數其實也沒很多,共將近24小時
平均下來每天大約騎車47分鐘

但不管身體怎麼警訊,我還是堅持我的騎車原則
1.不騎訓練台(0 ZWIFT)
2.沒有課表(0課表)

也是最近常有人問我怎麼訓練...我都只能說:跟團練...@_@
雖然我腦袋很多訓練/練習的方式,但我自己卻是沒有一項可以落實
我也知道,最有效率的訓練,就是訓練台(不受天氣影響+效率高)+課表(效率高)
但我一直以來,都是在動歪腦筋,看要如何透過團練,才達到最佳訓練效果!

團騎,才是最有樂趣的騎乘,因為這才有人與人的熱情,就像打球一樣會是人與人的互動,因為這樣才能長久,與容易持之以恆。
所以,團騎一直以來,就是我最重要的訓練場合。

如果要說例外,那大概就是騎車通勤上班了~~~(但這會受天氣影響,加上偶爾會出差要開車,也不能常常騎單車上班)

所以,真的要感謝很多車隊約騎,我才能順利的運動/訓練
MicroprogramCircus車隊約騎
大腳丫約騎
早鳥丫約騎
KY衝刺加強團約騎
大南投車隊約騎
中部平地飛行團約騎

這個月下來,體力進步相當的多

六月份騎貼地飛行團,我跟肯吉都是跟到太陽廟,然後就開掉了(先回轉等主集團)~~哈哈哈
而如今七月,我已經可以順利跟完全程了(偏偏最近都在加碼日月潭,還好我頂的住XDD)

早鳥丫這群外星隊友,我也逐漸可以一起輪車完成逃脫了......
真是感動到快哭了,也喘的快死了
(本周早鳥丫,成功逃脫的五人集團,三個是MicroprogramCircus車隊現任隊員(小熊跟比爾跟我),另外兩個是老外 楊哲跟John Ebsen(這兩人都曾代表過MicroprogramCircus車隊參加比賽))

現在,我對團騎的好勝心減少很多了
目前還都是把身體弄得健康一點,然後騎車抒發工作壓力,才是首要任務。
所以搶衝刺/登山點這些,大家應該都看的出來,我已經放的很開啦~~~多做工少搶分
反而很多年輕人又浮出了,連國中生都有呢,這些都是台灣自行車界的新希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