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北海岸~吃盡苦頭

第一次參加北海岸,路線也都沒看過或騎過
前一晚感謝叔叔&漢兄的忠告與提醒
還有大彄的影片~讓我看到打瞌睡狂點頭,不愧是老師出的"教材"~_~

北海岸.jpg
騎到爬坡段
眼鏡都是水,拿掉眼鏡~
眼睛都是水,避著眼睛~
就在超越G小弟之後,很快我就被G小弟海放了…


今天比賽是這週第一次上卡騎車,心理很不安
不知道體能衰退到何種程度
鹿哥曾說過,兩天不騎車,就開始衰退
我五天沒騎車耶…加上上週日才摔車
拎老師卡好,完蛋了

早上集結時才發現,沒有台中縣隊~
心理想著逃脫無望…
不過還是抱一絲絲希望,就靠新竹縣隊了

過隧道後,開始衝~
阿榮首先發動攻擊,不過才剛開始,應該…
就這樣看前面玩,我則再集團"中間"暖身
到了7.多公里,不知怎麼攪的,前面就摔車了
我在"中間",沒得閃,只能接受下一秒的一切發生

後來聽說是集團前端右側,有人撞到路邊停的汽車
如果是這樣才摔車,這也真是太誇張了
眼睛長在頭上嗎…居然去撞路邊停止的汽車?

雖然我有煞車,但也是整個撲了上去
趕緊起身準備衝,先看一下狀況
把手龍頭歪掉~無礙(後來騎的手很酸…歪掉真的"差很多")
變把歪掉~無礙(後來發現變把上得微調鈕斷掉…後變不太順)
車手帶&車把手磨損~無礙
前輪偏擺、夾器鎖死…慘(一路磨到終點,之後的47.5k多花好多力氣)
用了一些時間調整+用力扳,煞車皮還是卡到輪框
不管了,摔車起身走到路邊,已經慢30秒
再東摸摸西瞧瞧,順便扳一扳,花太多時間掉了,趕緊上卡~
啊~這才發現鏈條也掉了,再下車把鏈條掛上去…
mobile01-13977cef76e9004a79f3a9b303441629.jpg
這張的那位eMA是誰呢?
可以確定的是,這就是我這組摔車的現場…
看看別人都放棄等收容車了~
我仍努力再路邊扳我的夾器,不要再夾了好不好>"<

前面的人?不見了…
這時不管什麼保留體力,等山路再衝啦~已經慌了
(這時跟本不知道前面還有多少集團、還有多少人、還有多遠…)
ITT個人計時,追到集團後,沒有高手
這不是第一集團~繼續追第一集團
轉個頭,後面一條線,嗯~合作追上吧!
搖個手軸往右側下風~移?那條線還在我後面
再往左側移,看一下還是存在…
馬的B,不爽啦~開始蛇行
遇到慢車就裝作右側超車,然後突然從左側超
後來想想算了,這樣他們很累,我也是累…
就繼續ITT追了
但…磨到煞車皮的輪組真的很難騎ㄟ

好不容易追到,我也軟腳了…慘
於是開始龜,期盼能早點恢復體力
哪知這時新竹縣隊殺出去兩隻,另外兩隻於大集團壓速度
眼看那兩隻越來越遠…我開始擔心了
這時另外申騰(是嗎?)追了上去,我順勢跟上去
結果輪一下就不行了,還是感覺台中縣隊才比較有本錢逃脫

接著又被集團吃回去,我才剛ITT完,接著又這樣搞間接
已經爆掉了……………
馬的,偏擺得前輪一直磨到煞車皮,速度越快,摩擦聲音越大
接著,更慘的事情發生,橫隔膜發作了
慘~又痛又沒力,棄權在跟我招手

過了折返點,前面又持續攻了出去
反正我已完全沒力氣騎到前端,在主集團越來越落後
這時阿昌騎到我旁邊關心一下,O不OK,需不需要吃東西補給等等
我連說話都很費力
只能痛到臉部扭曲,騎姿跟新手一樣僵硬,很辛苦的回:我要掛了
然後阿昌就繼續上路了…

趕緊冷靜思考了一下,前面的他們,平路段有幾斤兩重
經過折返點前的平路段騎乘,我差不多知悉了
不管攻了幾次,主集團絕對能吸的回來
看看碼表,里程才騎了三十初頭
也就是還有十幾公里的平路段,才開始山路
我要讓腿休息+緩和
我要把呼吸調整好,讓橫隔膜恢復
我~還有時間
我~還有機會

吃了一包gel,開始調整呼吸,緩和雙腿
效果不錯,幾分鐘後,橫隔膜就不再抽痛
只剩下隱隱作痛,再繼續緩和,希望入彎前能進入備戰狀態

接著前面還是一樣,攻來攻去,都在主集團前面晃來晃去,跑不掉
我則在主集團的後方…不想花多餘力氣去擠
調整的還不錯,看看碼表,里程已到四十初頭
哈哈~我有希望了,開始往前游~
幸好有先恢復,在入彎前先行卡位,搶得不錯位置

進小路後的2km平路段,大家開始拉強度
我則盡量跟,但是體力依舊不濟,沒跟上新竹縣隊的領先集團
只有跟上G車隊的小朋友
繼續跟北大武一樣,照自己節奏騎
鎖定同組的咬住差距
之後他爆了,我就繼續上~終點前回頭,沒跟上來

沒想到一開始山路先跑的,都跟我不同組
入袋1st,算是撿到的…
1584407177.jpg

這一戰,很辛苦,很累,很慘
(不知道我爆掉+橫隔膜超痛時的狀況,問問阿昌就知道我有多悽慘落魄)
但是最後的結果,真的出乎我的預料,我才曾想棄賽說…
感謝阿昌的關心,幫我提振士氣,才能冷靜下來
公路賽,果然靠點腦袋,就能牛轉乾坤!!

這張圖不知道怎麼來的,一早上班同事就發mail給我這張圖=_="
然後奸笑的問我週六沒來加班跑去哪了
mobile01-a0d092bfce858cd80d46ab70131f265a.jpg

DSCF2900.JPG



149c5acbf945a1.jpg
男哥果然厲害,追到爬坡段,還是緊咬阿義~
勢必要終點前再抽掉阿義嗎!?

18 則留言:

  1. 厚...這的是太精采了...
    你知道嗎?我今天從中午以後就一直守在電腦前面等大家的文章,終於讓我等到了~~~

    回覆刪除
  2. 慘,變把歪掉就算了,拆開看看把手…

    剛烤好漆的車隊版把手…破了一個洞

    不爽啦~馬的B

    誰有多的400mm把手可以賣呢…
    還是說那組可以拿去半價再買一支?(比照輪組?)

    回覆刪除
  3. 還是堅強的完賽,厲害!

    回覆刪除
  4. 頭腦越來越厲害哦^_^

    拍拍手!!!

    繼續加油哦!!!

    回覆刪除
  5. 又胡牌了,連一拉一。

    回覆刪除
  6. = =!!!你該去拜拜了

    怎麼老是摔車.....!!!

    回覆刪除
  7. 撇開摔車 , 來個瘋狂大連莊 !
    馬斯

    回覆刪除
  8. 40? 我有...
    可是裝在我車上,不給你!哈!

    38的有一支要不要?但我的車把都是小口徑。

    回覆刪除
  9. 你的意志力讓人佩服!相信後續你還有更好的表現!

    回覆刪除
  10. 沒車可以通勤阿阿阿~~
    長假放快兩個星期了
    花東希望越來越渺茫嘍…

    回覆刪除
  11. 為啥執著在通勤練車? 出去晨騎不就好了~有啥困難嗎?

    回覆刪除
  12. 執著~~~
    關鍵就是時間!!!

    開車上班,超速邊緣
    一天還要浪費一小時坐在車子裡
    這一小時只能聽廣播,然後幹譙前面開太慢…

    騎車上班,可以累積耐力
    一天可以賺一個小時的時間來騎車(因為開車來回會少一小時)
    一天騎兩小時,其實只是花了一小時在騎車
    重點是有騎車,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也對的起叔叔的照顧…

    次要的還有金錢
    開車一天要花一百多的油錢
    騎車只要花五十元,買雙人份早餐就好了…

    這兩週開車,已經加兩次油哩
    刷卡不知痛,等結帳就知道痛了…

    回覆刪除
  13. 幹嘛放兩隻小豬的相片......最後一張
    呵呵~

    回覆刪除
  14. 人家兩隻小豬沒有笑你潑猴(爬坡的瘦皮猴)就不錯了
    話說我也要開始養豬
    小豬變大豬...以後平路比賽就變瘋狂野豬

    回覆刪除
  15. 小豬這次爬坡比小猴快哩~呼呼~

    小弘~~你沒看過轉哥的神奇的一小時嘛? 一個多小時就很夠了~
    想當初我比較巔峰時,也是周間騎一個多小時左右而已,每週兩到三天而已~
    就很受用了~

    回覆刪除
  16. 兩隻小豬~兩隻小豬~
    跑的快~跑的快~
    !!!!!!!!!
    扮豬吃老虎…

    我去年上班就是隔天騎啦~上班五天只騎兩到三天
    後來今年年初開始改,然後再做一些調整
    結果~我是覺得有差啦~
    畢竟有人說我變瘦,成績也有好一點
    倒是工作好像跌到谷底…

    不過這是因人而異,訓練方法也有差異啦~
    這都是要多花時間,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相信Yes跟轉哥都付出了超多時間
    也找到超多適合自己的方法了
    我的心得也漸漸變多了~哈~~不過車齡還是菜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