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又…又摔…連續四星期摔四次

就在小綠綠結束,自我驗收完之後
繼續加碼~~~結果…

這安全帽救了我好幾條命ㄚ(算三條吧…)
真是值得了

PIC-0184.jpg




PIC-0182.jpg




再過松柏嶺的下坡段,想說拉一下速度
抽抽~~用盡力氣抽車~越扭後輪越不穩
然後就整個控制不住…跟甩尾一樣
車子的後半部份甩了出去,不同的是當時時速近70(未到)

結果就是大翻轉+滑行,我記得頭部撞了三次吧
剛上次摔不一樣,上次是在地上滑行數公尺
這次不是滑行,是碰碰碰撞三次
撞到地上彈起來,然後再撞,再彈再撞…滾了三圈吧
全身都有傷,連頭殼都挫傷~_~

雖然是直線的下坡,但下坡我抽車了
抽車重心會放前面,此時後輪並無力量去壓住
我用全力去抽,後輪會受極大的力量
當後輪受很大的力量,又無重心去壓時
就會彈跳或是偏擺,造成力量LOSS

再跳了,再扭了
我仍沒有放低出力,因為我幾乎沒聽過直線加速加到失控
齒比已達53/12,要再快只能再提高轉速
抽車高轉速是很高深的技巧…我並沒有練過
此時轉速已達12X,後輪受力太大(左右扭動、上下跳動)
於是就發生直線加速加到失控

另外一提的是
後輪快拆也逼不夠緊,造成失控後的碰碰碰,後輪就跟車架分開了
阿義覺得輪子先跟車架分離才摔車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想後輪除了偏擺外,輪圈或鋼絲應該都會受重傷
(高時速輪子突然脫離軌道,輪子能不壞的機率幾乎是0吧?)

事後Rick殺回花壇開車來接我,超貼心!
去醫院再高速公路還破200(而且是輕鬆破兩百喔…)…哇咧~_~

之後x光出爐,骨頭沒事~YA
要是骨頭掛了,我看也不用騎車了~_~
倒是身上多處撞擊的瘀青,這個讓我走路都有困難

傷最重的地方
整片瘀青,外加一個凹洞,剛摔完還卡一顆石頭再裡面…
挑掉石頭後,開始出血,一直到醫院還在出血@_@

PIC-0177.jpg




24 則留言:

  1. 幹我昨天也摔了
    e-MA最近"運勢"不太順的樣子

    回覆刪除
  2. 可別這麼說,還有很多人沒摔耶~

    回覆刪除
  3. 嚇一跳~ 幸好,
    能PO這篇文章應該只是皮肉傷.
    可別影響到花東啦! 主將!

    回覆刪除
  4. 骨頭沒事就好~真的要去拜拜了~別忘了去唷~
    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再說一次,還是乖乖聽我的話~通勤車就給他通勤用,別再拿來團練了....因為....不只危險,更重要的....








    你用那台海放我們,很傷人ㄟ....

    回覆刪除
  6. 啥咪...今天ㄑ團練,最後的結局那ㄟ安ㄋ...你真的要ㄑ燒香拜拜了...
    還有克難號換個名字吧!不然好像一直都那麼"克難"ㄝ=.=...

    回覆刪除
  7. 對了.....要不要轉行投靠成龍改當武打明星ㄋ....o.o

    回覆刪除
  8. 主將?主將是RM35的阿義拉~~

    對對~拜拜,可是現在走路都會痛呢
    去拜拜一定會走的很辛苦X_X

    克難號其實也很好騎啦~
    只是太長騎,加上我都不保養那台(就是要他克難一點…)
    所以出事機率大增…

    嘿ㄚ!克難號,最近總是帶來災難…唉~
    武打明星?被腳踏車砸嗎XD

    回覆刪除
  9. 也謝謝眾多朋友來電關心~~

    就算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多次
    我還是非常的感謝ㄚ~~~五告甘心ㄟ

    回覆刪除
  10. 最近是不是心理有何不爽!?
    非得借機爆發猛烈!!用盡氣力....

    回覆刪除
  11. 呵~沒有啦

    團騎腎上腺素比較高,要趁這個機會拉拉強度
    不然自己練,永遠只能練耐力而已(對我來說啦~毅力真的不足)
    所以我很珍惜假日的團練,是突破&驗收的騎乘活動

    回覆刪除
  12. 通勤車的等級還是差了一點,為了安全著想,如果要進行高強度的練習還是不要騎克難號。如果嫌車太輕的話,可以在水壺裏面放鉛塊喔!

    回覆刪除
  13. 應該是我帶賽喔~
    我休這麼第一次騎就遇到你又摔車~

    回覆刪除
  14. 都怪我~才會太多人去關心你,影響你睡眠~~~不過就是要讓你睡不好,進步慢一點~讓我們追上,哈~~

    回覆刪除
  15. I am so glad you are okay! That was the scariest thing I saw! You flew 3 meters in the air, your bike fell apart IN THE AIR.... but you are SO lucky! I am so happy you are okay! WOW! I almost chased you.....

    回覆刪除
  16. 我當初也訴安全帽救了我一命!
    現在沒有戴安全帽都不敢騎車

    祝你早日康復,傷口要小心不要碰到水

    回覆刪除
  17. 喀難號真可憐,盡心盡力還被牽脫到==
    廉價不是它的錯…。
    只怪他穿的不是原來的衣服。
    不過我可以確定它在安全上是沒問題的,
    它唯一的缺點就是水壺架的孔開太低

    但不會像某台車被水壺打到就車架裂開^^
    那家跑出來的疑似"庫存品" 就真的要小心
    有隻豬就吃過很多悶虧

    回覆刪除
  18. 小弘!!該休息就休息別太操了,你又不是靠騎車吃飯的
    別讓興趣亂了該有的生活步調,人生還長的很

    回覆刪除
  19. 也不是在意重量的問題(雖然加了"配件"後真的差不少@@)
    是想說克難號會比較難騎
    等賽事到了換台車,應該會表現更好
    (前提是兩台fitting要幾乎一樣)

    哪有ㄚ!
    不是帶賽~是帶贈品給我耶
    高興都來不及了,以後團練再補早餐給你

    後來才知道,偶爾醒來動一下也不錯
    因為昨晚睡的很不好…睡一睡就痛到醒過來X_X
    果然全身痛,哪種睡姿睡久都會痛,翻身也會痛,真難受哩
    現在才發現木板床的缺點~_~

    Hi~Tina,Tks
    This accident, I am lucky!!

    嘿ㄚ!記得要挑好一點的
    像我這次撞了三次,帽子還是沒開花散開
    (因保麗龍內部還有塑鋼骨架串接住)
    如果這次我帶OGK,真的很擔心那薄薄的保麗龍有多耐??

    哈哈~廉價總是被牽扯到低品質ㄚ
    但我知道物美價廉啦~~~
    水壺架真的開太低,有建議的水壺架嗎?
    不然都只能裝一個水壺
    那隻豬…該不會是………@_@"

    沒錯,我是靠工作吃飯滴~
    靠騎車吃飯,以我的能力可能會餓死,更別說以後要養家~_~
    但我有個目標,等我達到了之後
    我要學阿義這樣~~輕鬆騎又能電死一堆人…哈哈

    回覆刪除
  20. 最近想買這頂帽子有興趣加入嗎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9217393

    回覆刪除
  21. 有個"Apex"牌子的
    應該算迪卡儂山寨版吧...網拍750就有了
    正迪卡儂也不到一千~有點小重就是

    (自己剛買,以後不再戴鋼盔)

    回覆刪除
  22. 山寨版OGK
    http://tw.f3.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2843128
    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認可的喔

    回覆刪除
  23. http://0rz.tw/i5499
    strong as you'd like!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