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GARMIN EDGE 1000的簡短心得


覺得沒有特明顯特色(以我的需求來說)




整體變薄。

螢幕雖然比800大,但是螢幕外的黑框也比800大,感覺上1000就是螢幕不大...黑邊太大。

開機感覺沒有變快。

螢幕變大,解析度變好,碼錶資訊欄位卻沒有因此增加,一樣只有10個欄位,很可惜。

GARMIN宣傳影片與媒體介紹,都有橫向畫面功能,但是中文版本沒有。(garmin客服的回覆)




跟舊款8系列比,大約就是連接能力變強了
連結到Di2的功能
Wifi上傳功能
手機來電提醒等


配件類:
原廠的碼錶座是高的,也就是裝上1000後,碼錶會高於龍頭,很遜....
G-sensor的踏頻器跟迴轉器,因為需裝電池,面積都很大,且兩個需獨立供電,感覺換電池會比較麻煩。(適合很多台車的用戶,因為拆裝很方便)
遙控器,感覺沒什麼實際.....因為還要適應按鈕位置,加上又不是電變需要一直按,我是覺得按碼錶就好了....
(三個按鍵,只有一顆可以自定功能(長按跟短按,所以共可以自定兩種))
心跳帶沒變動,跟以前一樣


對我來說的結論,好處只有一個,就是可以無線傳輸檔案到手機/雲端
但是這個好處....810就有藍牙可以做了(我之前都是用800)


讓我回想到以前,我對810剛上市時的感覺....
既然可以無線傳輸資料,為什麼不放無線充電模組進去呢?

或者是同SONY系列高階手機、或Macbook等,使用磁性接頭,這樣接頭不怕水,也不用從車上拔下碼錶來充電,充電器就放家中在放車的空間旁邊就好,回家一吸上去就充電,也不怕扯到線(因為是磁吸式接頭)。

看來要無線化或是方便化,對Garmin來說,還是個遙遠的理想了。
.
.
.
.
.
.

好吧,我知道我拿對3C的要求,來要求這顆擠氫,是太over了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