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shimano bikefitting.com初體驗 FITTIING

這是一個初體驗~~
本來是
不想玩的,因為好多人在排隊喔,而且我又沒帶鞋子
但是老闆叫我一定要上去騎騎看,只好硬著頭皮去拿號碼牌嘍

也因為很多人
所以只花不到60秒的時間,來調整上管長、龍頭、座墊高、座墊前後
卡鞋則是借用展示的卡鞋來穿,鞋底板是原本就裝好的(完全沒對到我的拇指球嘛)
當然鞋底板的重力位置也會不準確
所以~
就是一切設定,都跟我車子的設定不fit~哈哈

加上後輪阻力也沒設定夠,所以後來轉速到130(約四百瓦吧)就又放慢了(回到三百)
但也沒關係,反正目的只是想大約知道自己的踩踏狀況
今天這份整整三頁的A4報告,已經很夠了。
感謝宜勳、易開的幫忙~~~


騎完車看報告才發現,原來曲柄也忘記縮短了....
這個影響才是最大的啊,真是粗心了
畢竟我從一開始騎公路車,就一直都是用170了,也難怪畫圓不太順

total 3D effective force ratio  數據71%
這點應該有一部分是被卡鞋、鞋底板給影響了
不過3D要是可以到100%,也差不多是機器人了XD,難度特高啊

ratio of effective force and brake force
左腳成績只有99%,沒有雙腳都達到100%.....=_= 飲恨(又開始怪卡鞋、底板、曲柄~哈)

其他數據我就留著檢討了~~Orz

有興趣的人就去看看官網介紹囉
http://bikefittin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