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 55馬 - XC越野賽

這個拖稿~真的很誇張
連我自己也嚇到,哈哈哈~~~
不過還是打這篇打完吧,因為太多第一次了,需要好好紀念一下....
這是我..............................................................
  • 第一次騎電動車來off road
  • 第一次騎電動車沒裝後輪磁鐵
  • 第一次騎電動車,按助力按鈕的次數,竟然比按變速的次數還多很多!
  • 第一次騎車電動車摔車
  • 第一次騎超過20公斤的自行車參賽
  • 第一次單日登山車騎超過100公里
  • 第一次把卡鞋穿到開口笑
  • 第一次把卡鞋穿到襪子腳趾外露(鞋尖爆開)
  • 第一次摔車竟然卡踏把(卡鞋鞋底板+碳纖大底)整個扯走了....還找不到碳纖維大底屍體
  • 第一次offroad一次撞破超過五個蜘蛛網,賽後蜘蛛還跟著我的安全帽到我汽車裡面吊著...
  • 第一次騎雙避震登山車
  • 第一次使用伸縮座管offroad
e04!也太多第一次了,根本就是處女秀白皮書!!!

其實這場賽事活動,本來我也是沒興趣,是跟平閎討論要不要來練車。
他說OK,然後我就
報名了......

結果平閎師跟我說他六月要考試,恐怕~~~OK好......
頭都洗下去(報名費都繳錢)只能硬幹啦

早知道,我就報名台南閃電盃,10分鐘玩騎就可以回家洗洗睡了Orz

也因為沒有伴
賽前就完全沒做準備,今年第一次騎XC這場直上了
所以我後輪忘記裝上速度磁鐵.......那之後再解釋後果有多嚴重吧
忘記裝的就是這棵磁鐵,對於電動車是個致命的傷害啊~~~


賽前一晚,我才整理車子換卡踏跟充電等等弄到12點多才準備好
睡到03:20左右起床,昏昏又餓餓的出發到苗栗銅鑼
OK,一個沒什麼睡的夜晚,然後又要戰12小時,我的老天鵝....
報到時,讓主辦單位貼上電池的封條
避免參賽者換電池或是充電
04:10到會場報到
看到很多熟面孔與老朋友們
真的很開心!
原來這不是陌生的賽事,至少有些都算認識的~~~

今日戰馬

很快就天亮了
看到穿著山羚羊車衣的楊哲很開心
比賽時間是清晨五點.....到下午五點

阿淞報名接力組,早知道.....我就.....接力....

乾,我連平閎都沒有了,還想接力咧.........
是要跟鬼接力嗎?
哇哈哈哈哈

這比賽因為只有我一個人
所以我請JoAnne幫忙補給,真的很感謝她啊!!

然後,然後就開賽了
大家開始卡位,我馬上按下啟動補助,希望可以游到前面一點
結果感覺沒什麼效果的感覺
不管,沒時間管了~~先靠自己把20公斤的戰車開到前面吧.....

終於集團稍微分開,領先集團產生
跟著跟著,到了一個很小很暗的路,心想Offroad到了~~拼了吧~~~
我不知道哪跟神經不對,第一個就殺下去了...
結果是offroad是預料之內的,但這條offroad是徒步爬山的等級路線......根本不是賽道!

肝.....一路下坡,右邊都是山崖、左邊是山壁
撐著撐著,因為一路太陡又太長,幸好我撐過山崖處....才摔倒.......

然後等了約20秒,後面的人才陸陸續續的徐徐滑下來
我真的太衝了,難怪之前超級八會把鎖骨衝斷.....

接下來又遇到一個山叉路口,我也不敢擅自決定要怎麼走了....
剛剛那段下坡超可怕,我整個臉都是蜘蛛絲,Edge1030還摔爆了(送修中)

於是最後楊哲靠著自己的第六感,選擇了三條的其中一條,大夥跟上
運氣很好,回到了賽道,緩緩的完成了第一圈,這第一圈犧牲太慘
1.全身都是傷
2.Edge1030碼錶噴出去爆了(還好有用繩子綁住,不然應該也難找了)
3.手機噴出去沒爆,還好有找回來....
4.整頭整臉,整個安全帽都是蜘蛛絲跟蜘蛛

好多小蜘蛛絲,佈滿整個風鏡
如果沒戴風鏡,我應該要退賽了吧....
真的很謝謝Wensotti的眼鏡保護了我的眼睛

左腳的擦傷,膝蓋跟小腿有瘀青
雖沒傷到骨頭(好運),但老實說有影響到騎車了

好啦,接下來第二圈,我決定選幾個老神在在的選手,慢慢跟著騎
但~疑~~?
怎麼還是沒動力...

明明電量有,而且起步都會加速(有馬達動力)
為什麼後來都沒有動力了?

第一圈騎的很辛苦,因為都沒有動力

電動車,若沒有裝上速度磁鐵,會有什麼後果呢?

我試著關機再開機,然後仔細看一下碼錶,才發現這個訊息......慘了

這什麼鬼啊~~~~~

原來是速度磁鐵......沒有裝
沒有速度,強制斷電.....



就是系統判斷速度感應器異常
所以幫你斷電了(跟汽車的斷油差不多一樣意思)
就是碼錶顯示供電都正常,但馬達動力就是給你斷電

感應器左側有拉著一條線
沒錯!就是會跟馬達還有碼錶連動....

少了這棵磁鐵,後下叉的速度感應器感應不到速度
哎呀!那我騎屁啊.......
回到休息區找看看誰有磁鐵
大家都說公路車我有,但今天我是帶登山車來....所以...沒....有....

找尋磁鐵之旅
結果都沒有
我好難過又好失望~~
接下來的騎乘,我花了一點時間測試一下
找到應對的辦法

A方案
1.開機約等兩秒(2秒等待)
2.補助動力約2~3秒(2~3秒補助動力)
3.強制斷電訊息跳出(3秒等待)
4.手動長按電源鍵關機(4秒等待)
結果:1.2.3.4.循環,也就是12秒,只有2~3秒補助動力,等於動力補助有效時間只有1/4~1/5


後來發現不行,這樣騎怎麼有辦法
拖著近22公斤的車這樣搞,我會先累死
於是我繼續找方法,找到了B方案


B方案
開機後(開機2秒等待)
1.按下模式切換鍵,切換成power off模式(2~3秒等待)
2.按下模式切換鍵,切換成power on模式回到1(回到步驟1,2~3秒補助動力)
簡單說就是跟變速一樣,一直反覆變速
(把off切到on,再把on切到off,只是時間要抓好,如果on過頭(超過3秒)就會被斷電)
結果:約6秒,只有2~3秒補助動力,等於動力補助有效時間幾乎不到1/2

跟A方案比較,就是B方案不用關機
因為A方案需要關機(關機得長按),然後接著開機還要等待時間(開機約等2秒),可省去約5~6秒的等待時間

所以最佳方式B方案
就是
power on 2~3秒(一定要在3秒內off,不然會被安全機制關閉而斷電)
power off 2~3秒
power on 2~3秒(一定要在3秒內off,不然會被安全機制關閉而斷電)
power off 2~3秒
power on 2~3秒(一定要在3秒內off,不然會被安全機制關閉而斷電)
....
...
.
依此循環

接下來的十多圈,我就開始過著開開關關的動作
12小時算只有三小時爬坡有按就好
我至少還是按了五千次以上,因為爬坡段幾乎每2秒我就要按一次
手指頭根本就是爆炸酸啊~~~

而且power off的那2~3秒,我還要一直拖著22公斤的車爬坡,體力消耗超迅速.....
電動車組,真的超硬!!!!!!

冒煙了....我的老天
上圖有看到我的左手大拇指嗎....
根本就是再打電動玩連擊玩on/off 切換遊戲

這張是下坡路線的一個急陡坡
再入坡前我還是得抓時間按下power on,因為動力補助只能有2~3秒秒
第3秒之前就要快點按power off才行,不然被斷電只能關機在開機,每次循環會浪費快要近10秒


肌力爆炸

撐到中午左右的狀態
基本上都是靠體力在催的~~~
電動補助只能補助短短的很多次2~3秒,且不能連續power on

所以爬10分鐘的爬坡,大約有六分鐘是我必須靠自己的腿力去騎22公斤的電動車......乾....

 也因此,造就了上圖這誇張的電力使用數據....
上圖是中午休息時我拍的紀錄,中午的時候我的紀錄是完成12圈
騎了12圈,只花了44%電力,還有56%電力可以用
今天的55馬,我竟然無法把一棵電池用完.....好慘啊

也因為太慘了
所以我中午休息了快兩個小時,因為真的好累.....甚至有點想放棄了
幸好55馬的午餐實在太讚!
炒麵跟油飯,還有湯品、冰飲料
我吃到快吐了...再休息一小時,體力恢復了一些~~

下午繼續奮戰!加油!我的無敵左手拇指,你可以的!

無敵左拇指連擊模式.....
full全開,只能爭取不到50%時間電動補助
所以拇指一定要點好點滿,不然馬達就真的用不太到了....

下午都是靠意志力再撐了
跟車友們一起互相砥礪,加油打氣


終點前的柏油路段
我也不想採了,慢慢滑就慢慢滑吧
我好累啊~~



沒有爆胎,就是最大的不幸!!
不然早就可以下課休息了(疑)
就再下午四點,也就是賽前剩下一個小時左右
我正在努力衝刺的時候,off road最陡處剛好有人再牽車小心步行帶過
我看到時真的來不及減速煞車了

20公斤的車,要在陡下坡減速有點困難,需要丹神的高深技巧
所以我用側摔,來克服技巧的不足~
選了一比較多草的地方倒了過去~閃過牽車的選手
但意料之外的事情是....卡鞋大底整個被拔了!!!

肝,太扯了.....

右腳
不是只有鞋底板不見
而是整個SIDI的碳纖維大底,竟然都不見了....


鞋頭爆開
連我的襪子都外露了....
這鞋子的命運真坎刻,摔個車大底被整個拔離....

左腳就比較好一點點
雖然碳纖維底還在,但也只剩下鞋跟有黏著鞋子

兩腳卡鞋變成這樣,再加上需要左手拇指連點power on/off
我只能慢慢騎了...
畢竟卡踏沒有卡鞋本來就很難騎車
而我的右腳卡鞋鞋底已經比布鞋還要薄,又滑

接下只能安全第一的慢慢龜走offroad路線


最後,再四點五十分鐘又撐完了最後一圈,第18圈
我全身都軟了.....
真的很靠腰,我都乾了,電池電力竟然還有17%....
這個電量,我還可以騎2~3圈啊(前提是我得還有足夠體力.....跟時間XD)

Edge1030放口袋
完成最後的紀錄

上傳到Strava

今天多虧Ken一直找我聊天
讓我度過低潮期
不然光是按power按鈕這問題,我到第二圈發現時,就不太想騎了........

(第一圈我沒靠馬達,到底怎麼騎著這20公斤大怪獸,撐過去這些爬坡我也很驚訝)



最後拿下電動車組第二名
滿足了啦....啊哈哈哈哈

注意曲線圖的那些中文字....真的是神經病啊

18圈,是個恥辱的數字
如果騎一般登山車
我想說不定可以騎更多圈吧.....XD

與其拿下第二名,我對這個還比較感興趣
沒想到靠左手拇指開啟連點模式,就可以拿下KOM

路程中有些電動車組,基本上都是用大馬力再遨遊山路爬坡的
(就是開最高馬力再play,不管電池耐力)
只是為什麼單圈最速,還是會被我拿到,我還真的很訝異!

這天天氣真的很熱
猶如柏璁說的,當天下午如果沒騎,之後一定會後悔
如果騎了,不管成績好壞,一定會是個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