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COMMA openpilot C3X 磁吸快拆座



不知不覺,EON就已經陪伴我的P4.5跟PHV,一路走到今年邁入第六年。

說真的,LEVEL2輔助駕駛系統,最實用的功能,也不是全自動駕駛這些。論實用,到頭來還是全時LKA,每次提到COMMA~我一定是說全時LKA。

全時LKA從發動到熄火,永遠都是on,車子直接變軌道車
(開全時LKA後,可以不用開ACC跟車,所以踩煞車並不會解除LKA、方向盤會繼續轉,你的車一樣維持軌道車狀態)
這實用程度,遠比ACC(動態跟車)常用太多,基本上不會關掉的。
開LKA後,車子跟軌道車一樣,然後油門自己腳收放、超車自己轉方向盤也不會關閉輔助系統,真的超方便。

這也是我遲遲不換車的原因
TOYOTA的TSS3 不支援(國外討論串看的出來努力中)
LEXUS的 LSS3 不支援
TESLA的 AP  雖有支援影片使用了,但目前算實驗階段(還只能期待)
以上這些車,原廠都沒有全時LKA,真的不好用。

開過  (沒開ACC的軌道車),你就會知道有多方便。
完全提不起興趣換車…

我想
智慧駕駛系統,台灣LEVEL2的持續發展,極致並不是LEVEL3或以上,因為台灣法規短期不會過啊。
台灣在地,比LEVEL2更實用的,也不是TESLA的EAP甚至FSD或OP的E2E或全自動駕駛這些。
而是OPENPILOT的全時LKA,讓你隨時隨地(不用開啟跟車),你的車就是軌道車。


又,為什麼用了6年EON,現在不用了呢?
因為,樂視手機一直故障也不是辦法!
不然安卓手機支援TWRP切換版本,真的是最方便跟快速的。

這6年,我的樂視手機應該有修超過8次。意思就是壞超過8次了。
修理要錢的,一次一次修,另外還要多準備備機,維修時才可以繼續使用,全時LKA不中斷。

感覺,樂視方案就是一種訂閱制!哈哈
過段時間故障,就是要花幾百維修了(續約),幾年下來也是修了好幾千。

這個月又一口氣直接壞兩台
還好我備機一直保持足夠數量,一次壞三台我也還有備機。
但這次壞的,我就懶的修了~備機繼續用,然後訂C3X

於是我就買了C3X~喔耶
算是6年後,再次支持COMMA
(2019買COMMA一代EON跟黑熊,我也是有全力支持原廠喔!)
雖然全時LKA不是原廠功能就是(這段還是要感謝Rick)

EON配磁吸,我也用了六年了
感謝OP好朋友的幫忙
C3X當然啦,一定也要配磁吸,磁吸快拆是一個標配
EON的磁吸快拆殼

OP好朋友再知道我換C3X後,第一時間就支援磁吸座,讓我爽爽用(跪謝)
面對炎熱夏天的戶外停車,完全不用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