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換手機~ S5 LTE-A

上一支手機,因為(這樣),所以掛掉了
只好暫時間用備用機(SONY ZR)先頂著用


最後挑的是S5 LTE-A,是台灣沒有的水貨....
台灣手機,就跟汽車一樣,老是被閹割~~哀哀

為什麼我喜歡買台灣沒有的機種?
並不是我不挑台灣的,而是台灣的手機規格真的都很濫!(或者說不符合我的需求)

這概念有點像是日本車或是歐洲車,賣來台灣當進口品,配件卻拔東拔西,規格變得很兩光,價格卻一樣或更貴!!


之後就是密集的找新手機,理所當然,要找到理想的手機很難...


基於我的生活習慣,我主要的需求如下:




  1. 騎車方便使用
  2. 手機電力需求大
  3. 適合懶人,我就是懶
  4. 重度手機使用者


針對以上需求,我主要需要的功能如下::

  1. 防水
    • 騎車必備功能
    • 不怕手機"受潮"
    • 不再需要厚重防水殼、手機防水套、夾鏈袋,雨天拍照直接掏出來拍
  2. 可換電池
    • 可換電池,可體驗電量從0%,變成100%的爽度
    • 雖然QC 3.0充電速度超級快(35分鐘可以充將近80%),但手機頻繁使用中時,要插線就弱掉了
    • 避免手機邊用邊充(電池同時充電+放電),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3. 不需使用USB充電
    • 一般防水手機,用USB充電時,都需要先打開USB防水蓋子,超級麻煩
    • 每天手機都需要充電,每天都要花時間插拔手機USB孔,超級麻煩(一支手沒辦法插手機USB線)
  4. 內建RAM/ROM容量大
    • 因為很常用手機,所以儲存空間與記憶體都很重要,避免程式不能裝或是無法同步執行多種程式。

這一兩年來的手機趨勢
SONY有把防水持續做到,但不能換電池(自從ZR後就不能換電池了)
SONY有做到磁吸充電接頭,很方便,一支手就可以充電了(USB要雙手),但不能換電池
而其他品牌,如ASUS、LG等,可換電池,但是沒有防水..........
三星的新手機,S6沒防水了。Note系列可換電池,沒防水

新機種全部不能符合我的期待阿~
不過,手機因為降價太快(連APPLE也一樣),所以手機的預算,我幾乎不買破萬的...

所以,又回去找舊機種...可是又很難新機或是保固比較ok的
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一台很特別的!


上一台6.44吋的SONY Z ultra港版,擁有4g LTE(台灣版本只有3g)
這次我找的是三星的S5韓版,擁有更完美的規格....


韓版與台版S5差異如下
手機版本台灣版本 三星S5韓國版本 三星S5 LTE-A
螢幕解析度1920 x 10802560 x 1440 (2k螢幕)
處理器高通 S801高通 S805
記憶體2GB3GB

韓國果然跟日本一樣,好貨都會留著阿!!
3GB的 RAM真的好棒,2k螢幕也是個優勢(我承認我用不太到,但爽度倒是真的有)

韓版與台版的外型尺寸都一樣,剛好符合我要的
玻璃貼、保護套、電池等等,都可以淘回來,配件超便宜!

價格部分,也符合萬元內的預算
主機簡配價格,全新只要運到家,只要台幣七張有找(含保固)









最近花了一些時間重新刷ROM,並作了一些優化調整
再來看看這台韓版S5有多符合我的期待吧!



1.防水-OK
背蓋灰色一圈,就是防水膠環,證明手機防水,且防水規格是同台版的IPX7
(不止防水,還可浸入水中1公尺下半小時,所以騎車一定沒問題的啦~)

今天下雨天騎車,騎車拍照OK!
不用套套子(夾鏈袋、防水手機套、防水殼都免)
背蓋灰色一圈,就是防水膠環


2.可換電池-OK
下圖可證.....
背蓋灰色一圈,就是防水膠環
3.不需使用USB充電-OK
三星S5支援無線充電背蓋,所以不需使用USB沒問題
這點跟可換電池搭配,就是天衣無縫的境界

怎麼說呢?我來說我的使用情境給大家聽聽....
平常使用時,就是兩顆電池交替用,兩顆電池備用:
第一顆:裝手機
第二顆:裝電池座充(接行動電源充電)
第三顆:充飽後放皮夾,備用
第四顆:充飽後就放公司包,備用
第二顆電池裝在電池座充後,接上行動電源,行動電源放包包,隨時幫電池充電中

那晚上睡覺怎麼辦?不接USB,那隔天早上在換電池嗎?
每天早上都要換電池,那就跟脫褲子放屁一樣麻煩!
USB充電的手機使用習慣
睡前插USB開始充電,起床拔USB開始使用,變成日常功課,你不覺得很煩嗎?
所以
一定要有無線充電!!

我知道無線充電,充電速度不快
但我們要的是起床時,手機電力是滿的,然後睡前不插USB,起床不拔USB

當支援無線充電時
晚上睡覺的時候,不用換電池,隨手放上充電板就充電
充的慢沒關係,明天一早一定是滿滿的電力~~

可換電池+無線充電=平常手機都不需要使用USB線了!(方便的極致)
(充電不再使用雙手,告別USB接觸不良問題,也告別USB防水塞漏水問題)
(我使用USB線的時機,只有在刷機(刷ROM、刷Root、刷recovery)的時候...另外就是幫沒電電池單獨充電時)
放著就無線充電,可以去睡覺了...明早電力滿檔



4.內建RAM/ROM足夠大-OK
首先就是內建32G的空間,並且可外接Micro SD記憶卡
你說哀鳳頂級有256G?
我買一張512G的記憶卡,就544G了
且可插拔記憶卡,可隨時讀取如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
有記憶卡卡槽,才是真的比較接近無限擴充

然後,ROM不足可以靠記憶卡,不過RAM就.....一定要內建多點阿!
三星韓版RAM高達3GB

我不怕執行中的軟體,被Android後台強制清掉了
(之前2g RAM的ZU常常被清掉軟體...現在用3GB的S5,正常使用下大約都還有400mb~500mb可用空間)

因手機不常玩遊戲
但我安裝的APP已達439個,而記憶卡備份的APP高達807個
 (已刪除不常用或測試用APP,常用的APP才會備份與裝在新機上)
所以我才說我是手機重度使用者....
鈦備份軟體,可備份/還原Android id
讓換手機的時候LINE不用輸入換機密碼,LINE訊息也不會消失

要符合這四點需求的,其實以前用過的手機也有

沒錯,又是台灣沒有賣的!
是國際牌的手機
防水,支援無線充電,可換電池,內建記憶空間大

後來是因為不支援台灣4G LTE,才換掉

如今讓我找到三星S5韓版,真的好開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