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阿婆永遠的緬懷

阿婆在2017/04/15清晨仙逝了。
很不孝的我這兩天跟團在外。4/15(六)早上07:13接到媽媽電話通知,但人已經出團在外...
更不孝的是,5/4告別式,這星期我公司有任務,出差在國外洽公....
唉...
去翻了翻以前相簿回憶過去
找到了一張全家福(阿婆與部分眾多孫子)
這是好久好久以前的照片了

還記得很清楚
以前阿婆常常會來我們家短住幾天
我小時候最喜歡阿婆來了,因為會很開心!!!

小時候下課後的傍晚
就會跟阿婆去附近田裡散步,走好遠好遠
走到烏日河堤
走到我被狗追阿婆救我(幫我趕狗)
走到稻田的田間小路
不知道為什麼,一起就是好開心好開心

小時候下課後的晚上
回家都是去阿婆的臥室窩在一起
哪怕只是拿一張板凳到床邊,充當桌子
我就坐在阿婆床上陪伴阿婆
然後彎著腰,靠在板凳上把學校的功課寫完
腰會很痠嗎?一點也不覺得

這是阿婆最後一次來我們家短住 (2017/02/26這幾天)
很開心我家小鬼也能夠跟阿婆相處
當然老婆也一起了
真的很開心,隨手拍的照片,都會是永遠的回憶
今天晚上回到台中,跟媽媽聊了一下
媽媽說阿婆在家中走得很安詳,過往也沒有疼痛或不適的就醫紀錄
就這樣突然離開了,雖然很難過
但聽聞阿婆是沒有病痛的走過人生最後階段,連病床都沒躺過,我想我的難過會少一些些


最後
剛剛翻了電腦中的一些歷史照片集,大約是2003年開始的,陸續至今....
真的很感謝數位相片的時代,可以把人事物都保留下來,越看越感動....

挑了一些有阿婆在內的照片如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