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8日 星期一

2018新年的開始[不書胡的夢]

轉眼間,已經經歷六個年了

剛好這兩天,我做了一個夢

===============================

一開始,是艱辛又美好的日子....


每天晚上到約八點,我才肯心滿意足地哼著歌下班吃雞排
就算跟客戶殺價到清晨一點,才你情我願的談到好價碼

我還是每天都很開心地過著上班生活
因為我看的到
在未來,產品是可以成功的



只是好景不常,才過一年多,狼性極強的3腳貓開始亂入工作了
從I Ping跟一些好友的口中
我也了解太多3腳貓在背後對我做的許許多多大大小小垃圾事

而且還把我職責的權力給拿走
(當時我也是看好你可以幫得上忙,怎知道你一直在捅我!幹)
但最重要的是,牠把我心血產品的規格跟流程,搞得亂七八糟
當然,順便也把我弄的烏漆媽黑,為什麼?
因為"當責"還是我,你只把我的執行權力帶走,並沒把"當責"一起帶走
(第二個幹!這太扯)

狼性阿狼性
專業能力=3腳貓
嘴砲能力=1匹狼

在我臉黑黑只能一直"當責"的這幾年,我還真是不好過
只能繼續看牠在那邊亂搞規格,然後還跟我的客戶大小聲.....

每次我都要被客戶檢討,真是牠媽的~
我真的也很想檢討這個3腳貓執行者,但我沒權力啊~~蝦爆

除了幹在心裡,也幹在老闆的LINE群組裡
可惜,我還是一樣沒有權力決定規格,然後還要繼續"當責"
老闆也只有安慰我說,他會想辦法,叫我不要在意
(反正我都"當責"那麼久了,在客戶面前黑,在內部還被那部門臭幹譙到飛上天)


雖然,3腳貓耍了兩年左右的皮球,終究還是被踢出專案
但到底是踢出,還是眼看不能演下去才退出呢?誰知道.....
只有當責的我最清楚不過了

接著,我除了維持"當責"
失去了兩年多的權力,終於收回來了
但,也真的是太晚了,正所謂大勢已去
最美好的時機跟機會,已經過去了
商機一過,就跟買樂透中頭獎,但是.....過期~
是一樣的結果


最令我匪夷所思的是,事後牠竟然能夠安然無事
真是不可思議至極點,更可怕的是還有長官在誇獎.....

我最近上課時,講師說的某個例子
沒有功勞,也有苦勞。
有的人只會看苦勞,做的多就是贏了,績效被矇蔽根本不知道績效的成效。
當然就不會感覺到客戶的滿意度
是啊,牠們長官看到一堆文件,就高潮了
真的是滿滿的苦勞,辛苦了

可惜這些,都不是能夠讓客戶可以成功商業化的東西................

哀.....我一點都不想去接受這爛攤子
卻又不得不接受,2017年雖然是我經手,但我還是很不滿意
因為這一年都在還歷史債,重點是還沒有還完
(搞了一年還無法還債,可見這個洞有多大!!)


總結只能說,這個案子真的好可惜
所以我也要努力加加油了

因為
[你的不公平,在別人眼裡很正常。]
所以還是得靠自己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