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CERVELO S3 2011

大片的下管,是cervelo S系列的招牌,也是我最喜歡的車款
吸睛的外觀,靈敏的反應
S3可以說是S系列最經典的車款了,也是最偉大的車款吧!? (成績亮眼)

2017歐洲自行車展,Garmin攤位放的是經典的S3

我的第一台S系列,型號是Soloist,也是S系列碳纖維始祖!!
經典塗裝
經典幾何

也曾拿來當作計時車使用

重量約1200g,靈敏加速快,騎起來真的爽快
雖然不是很輕量,但台中的特三這種短坡(約3km)
STRAVA的KOM紀錄,我靠這台也佔領了約3年吧......

印象中那天是週間的晚上NEKO夜騎,我騎三趟,然後一趟較好的成績就KOM維持了3年...
並不是特別去挑戰KOM的成績
跟我比較熟的都知道,我不會特別去跑山路的,甚至喜歡繞過山路,寧願走遠一點的平路

後來,有了車隊的隊車PARLEE,這台Soloist就少騎了
與其說少騎,不如說捨不得騎吧
放著放著,加上結婚又更少騎了~~就賣掉了
之後還真是有點後悔
畢竟Soloist火紅翅膀塗裝,真的只有經典

硬要說,Soloist缺點也不是沒有
1.重量:約1.2公斤
2.胖框支援:不支援胖胖框,會磨到後下叉
3.支援電變:沒有預留孔位

但,在2019/4月,我看到車友在FB割愛這台末代經典S3
我直覺到,我的希望來了,我立馬就追蹤了....
然後馬上把我的倉庫清一下,清出空間跟現金...
四月底就把S3迎娶回來了

還記得交車當天,我是一早就搭高鐵到台北,九點取車
稍微FITTING一下
十點左右從台北騎回台中,花約五個半小時
整路最不適應的應該是把手了,440寬~~~Orz

回到S3
我收的這款2011 S3,已經是末代的經典S3 (之後就是大改款,味道完全不一樣了....)
哪裡末代呢?
除了超短RC跟超短軸距外,外掛BSA BB也是末代
(同一年2011,CERVELO發表的S5就已經是BB RIGHT)

不過不過,soloist的三大缺點都算有改善了
1.重量:約10XXg
2.胖框支援:(輪圈寬到27mm還可以用)
3.支援電變:有預留孔位

從台北準備牽車回台中

目前調整成平常騎乘的設備

跟soloist一樣的cnc勾爪
所以我有三個備份

左一是原廠勾爪,非cnc
備品都是cnc,角度很明確



3 則留言:

  1. 您好:
    因為尋找soloist的後勾爪,才看到您的文章
    請問要怎麼購入這台車架的後勾爪

    回覆刪除
  2. 我的是2014年的s3,想請問ㄧ下要去那裡買到勾爪?很難買的到。有店家可推薦的嗎?我想多買幾個當備用。感謝

    回覆刪除
  3. 是說,樓上這麼多找備品的,有沒有考慮過去問cervelo的經銷店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