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8日 星期一

庸人自擾

 發發牢騷

以前我加入社群/社團/群組,99.87%都是在潛水


後來,看到社團&群組中會有少數人,說話真的很扯

1.分享成果,不說自車改了甚麼東西:讓其他人以為原廠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誤導)

2.分享優點,卻不說缺點有甚麼:僅誇大優點效果,負面缺陷全部零告知(誤導)

3.分享自己改裝品,說不出跟其他同類型改裝品的優/劣~好/壞~特色/弱項:完全主觀感受+沒有比較數據可以說明(誤導)

以上,還會專挑新人較多的群組去亂講~誤導新手 (怎麼不去老人群亂講,怕被噴滿臉豆花嗎?)


在新手群這樣亂搞,真是........我有點看不下去

搞得像造神運動一樣,當然也有很多聰明人看的出來(只是懶得去鳥牠)

但我這幾個月算是跳下去做一些分享,順便踢爆那專門誤導新人的誇張分享者

(踢爆得花不少時間,因為要說的清楚,舉證論述,說明他是在亂講)


但分享的同時,也因此觀察到

在群組分享,實際上幫助實在很有限

我上周才說過,也說得很清楚

下周又有一樣的問題出現(不是新加入的人問的喔,是本來就在群組內的人問的)

所以分享也是沒啥幫助....反而自己少了很多時間陪小孩


本來我在群組說話的初衷。是希望可以多幫一些人,減少花冤枉錢、甚至減少被騙

但我應該是想多了,被騙的還是被騙,也讓我想到一句話解釋

騙子盛行,為什麼?因為傻子多啊...........

騙人的很不應該沒錯

(甚至加害者,還會說自己只是在"分享",畢竟又沒叫你用,只是分享好處,是你自己要這樣用的,有缺點怪我嘍?)

但被誤導被騙的人,嚴格說起來,也算功課沒做足夠,才被片面資訊蒙騙

所以花錢買經驗,已經是自古以來的正確道路了,所以我也不用多費唇舌,甚至去擋人財路

顧好自己就好了,繼續潛水囉

默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