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5日 星期二

Prius 的反推薦指南


先說,這不是反推薦Prius,而是反推薦Prius的................ 


自從購入Prius,我才開始多多了解汽車這個領域,包含論壇/商人/店家/車友/社團/社群

以我自己來說,2019購入Prius 4.5,正式加入這個汽車GAME


論壇/網站

2019年,當時資料再台灣最多的應該是hybridclub.tw,論壇內有非常多專業資訊

可惜好景不常,老屁股都知道甚麼事情,反正站長就是黑掉了~~

論壇收工

幸好,我有備份了,所以很多珍貴資料都還有留下,真的是阿彌陀佛,爽快。

沒被奸商賺到,又得到很多知識跟經驗還有文獻甚至許多測試數據,真的只有滿滿收穫。



店家

當時爬文爬的到,口碑比較好的,就是北部人稱老闆為X董的

我也約了過去處理

可能,是我沒說是誰介紹的,因此我就變羔羊了。不好意思,我不是傻傻的羔羊....

這北部的店家,給我弄了兩個坑


1.門板跟車尾箱螺絲鎖爆(塑膠螺母),技師用電動起子鎖當然爆掉,整車四門跟尾箱的塑膠螺母全部滑牙爆掉。

後續:這是事後我自己加裝全車隔音,才發現的。後來這叫做X董的老闆,跑去殺肉場拆塑膠螺母,再補賠AC濾網致意。這件事情就到此結束了。

 PS:有的塑膠螺姆可以置換,有的羅母是跟塑料版件一體,也就是沒得救,除非大手筆。

2.安裝四路電子後視鏡。安裝過程,竟然把店老闆自己白色P4上的電子後視鏡拆下來,裝到我的車上,當作新品賣!? 不好意思,我人就在現場等你裝,你偷偷摸摸的拆你車上的後視鏡,再轉來轉去間接拿到我車上安裝,我全部都看在眼哩,就看你再變甚麼把戲。前面我就有說我不是羔羊,我花錢給你們裝只是要觀摩,吸取一些經驗,好讓自己之後DIY可以減少拆損,講白就是學習的。結果我看那麼仔細,你還給我貍貓換太子,新品變成舊品?這基本上這就是現行的詐騙了。

後續:我當下沒吞下去,馬上指證。但還沒撕破臉,畢竟車子被他拆光光情況,還得靠祂裝回去是吧。 其實這董ㄟ理由也很瞎,說一樣他們可以保固,我只有冷冷地問:但上面有貼原廠保固貼紙,那是舊的之後有問題,後視鏡的原廠要怎麼算保固呢? 董ㄟ還傻笑說"對吼",然後就把我車上的舊後視鏡拆下,換上新品後視鏡主機。e04


這兩件事情,事隔多年,我只有跟比較熟的朋友提過,我相信還有很多受害者,但這兩點如果不懂車,也不太DIY的,基本上就永遠不知道這件事情,直到賣車或報廢都不知道。

拜託,這北部董ㄟ,在油電車跟電車改裝界,都是名人了,一大堆網友車友推薦,還會這樣搞,你自己用膝蓋想一下,有多人少被搞不知道?我才不信他只搞過我一個人的P4.5

但我想,2019的這事情發生後,那個北部的店家,應該也會自我反省下吧。目前改做電車生意好像也是做得不錯,也許的有改過自新了?  我是不知道啦,但會貍貓換太子的人,我不相信可以進化到多有誠信。 "騙"跟賭在我眼中,基本上就是烙在血液中的印記,不會消失的陋習。

小騙就算了,一台四路後視鏡要兩萬以上,還這樣搞 ~ 真是無言。也對汽車改裝行業感到失望跟婉惜。(一堆人推薦/牆上一堆施工案例,結果是這種咖?汽車改裝界沒好咖了嗎?)


社群/社團

社團,才是我想在這BLOG,寫這篇文的主因

目前台灣最大規模的Prius社團,應該是FB的,2019當時菜鳥還挺欣賞的,業代/業務/商人都滾

哈哈哈,結果都是屁。因為還是會有廣告,甚至是"板主才能廣告的廣告"

怎麼選擇廣告商?怎麼評比廣告商?怎樣才能廣告?怎樣才能被公開推薦?

畢竟,非版主只要發推薦文,就會被下架/刪文/封鎖,一言堂當之無愧啊~~

更甚的是,有的網友分享推薦文,卻不會被刪?完全沒有評斷的標準。既然沒標準,那就是老闆說得算~~管理員最大。

不好意思,上面上一個店家,那個北部老闆人稱X董的店家,就是FB社團可被廣告/推薦的店家之一

利益瓜葛/官商勾解/狐群狗友,整個FB社團滿滿這掛的味道。 

我從加入到今天,我沒在這社團發言貼文過,因為真的很討厭這種 口唸經、手摸奶 (台語)  那種道貌岸然的假氣氛。 說是檔廣告商人,實則在保護((自己的))廣告商人

但我還是期待再社團分享好文章的車友們,所以並未退出社團

我的一些車友,只要牽涉到利益 廣告,講白就是擋到別人財路,不好意思就是被封鎖了

這邊也不是替我那些被踢的車友發聲,畢竟那些車友沒有一個想回去,哈哈哈。


LINE

有很多個,但大部分版主幾乎都不管事情,放任隨便講,謠言滿天飛,錯誤引導一堆,整天在吵架,不然就是轉貼一堆車禍事故之類的影音,非常洗版面且無用。沒辦法,版主也很多不懂,或是懂卻裝不懂XDD

導致LINE群的車友或非車友們,很難把事情處理討論好  

  • 會說的,騙不懂的
  • 會講的,講到懂的專家都想放棄治療(放棄說明)
  • 會掰的,洗到大家暈頭轉向
  • 會亂的,講一些亂78糟的東西,也不會有人制止(或制止無效)

我認為,這種社團,都是白老鼠的地獄

覺得自己好像吸收很多Prius知識,但並非全都正確的,也不一定了解原理原因,最後懂了很多東西,但可能有一半都是有問題的認知,這樣情況下,請問你照顧Prius會照顧的很妥善嗎?呵呵

還有自己去改日規行車電腦,開出神級油耗,然後再來當老師教大家怎麼開Prius才省油。

結果後來接手你的二手車主,到LINE社團,說這台車子超難開,直接踢爆..........噗 

 

反正,LINE版主不管,少了糾錯機制,就跟有詐騙、政府卻不制止一樣,只會有一堆新手老人上當,接收錯誤訊息,甚至以訛傳訛~~~



最後,我不是店家,也不是商人

整個汽車行業,都沒有人跟我有甚麼利益關係,我也跟汽車產業行業沒半毛關係

我只是單純發洩下,因為,我知道很多車友也是跟我一樣喜歡DIY的

所以才會逛到我的BLOG,對吧

找資料是DIY很重要的基本,尤其台灣Prius還是零件規格有些跟國外不同,不是所有資料都是國外可找到

所以聰明的你,應該知道我再反推薦那些"店家"跟"社團"跟"社團推薦的"了。

其實,不消費都沒事。  但~如果被騙,那就真的冤大頭了


社團社群的知識,查驗應該很困難,只能不要輕易相信,或是抱著聽聽就好的心態,免得把自己車子弄得不好就麻煩。


你有被騙過嗎?可能真的未來要賣車了,都還不知道改裝消費被騙過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