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週六小綠上班

今天又是清倉,務必0800早點到公司,才能搶得先機阿!
剛好病情比較好轉,出來透透氣吧!
早上好像有點冷!所以我穿了三件車衣+一件背心.....
汗水多到爆炸阿.......

結果..累到一張照片都沒拍耶~那安捏...



今天又比上週更早到了,還可以吃個幾口早餐再上
突然看到楊哲來囉,今天集團要很拼了

果然很快就開始加速又加速..........
一開始真的是難適應,後來總算比較好才能游到前面

不過集團也不是省油燈,跑出去的一直追回來
但是有楊哲在,集團不可能慢下來緩和的啦~
就這樣一路拉拉拉

搞到最後好累喔,想帶Max出去,結果Max下課了
跟在我後面的竟然是阿北?真是見鬼......跨丟鬼~
無魚蝦也好,再使勁拉速度
但是速度就是出不來,ㄜ...那安捏...你累了嗎?我腿好痠@_@
只好回頭示意讓阿北自己來衝,結果他結屎臉給我看...凸...

之後就是一直喘喘喘
喘到148都來不及跟上領先集團....哭哭

還好有別人幫忙帶,可是我還是爆了...
過程中有研究一下爆掉的臨界點...

關鍵在於心跳,只要180起,我就會疲勞的超級快...不用20秒我就KO
所以後段我就降低了...推力比騎4.6左右,心跳就不會到180了
騎起來書湖多囉



下午下班就乖乖的繼續騎EM了
畢竟花東賽又要到了

我也該來準備一下,接下來的臨陣磨槍課表
不過距今還有四星期,現在開始還是太久啦
如果要連續練四週,我應該會練到賽前的關鍵週,就因為心理疲勞而放掉了(好弱...)
所以...頂多操個兩週吧Orz

下週還是先增加通勤上班的天數吧
先從一週2天努力提升到1週3~4天好了...不過想到就好累~_~
倒數三週再開始規劃!

每次課表都有點不同,每次都有新的收穫
真是新奇...
人家是平日訓練,假日驗收
我是賽前訓練,比賽當驗收
懶惰的人~_~



晚上回家後想想,記得之前有看過一本書
有提到生病方面...所以剛剛又翻了一下

感冒嚴重性還有分頸部以上跟以下兩種 =_=
頸部以上比較輕微:就流鼻水 喉嚨痛 燒聲 鼻塞 咳嗽 之類的小症狀
頸部以下比較嚴重:肌肉痠痛 全身發冷 支氣管發炎 發燒 等

那我是甚麼?
讓我那麼痛苦的感冒,當然是頸部以下啦!還好幾個症狀都有Orz

重點是文中提到的
感冒後一個月期間,肌力會下降15%,有氧能力會下降三個月.........<=這三小..好多

照功率數據看,今天爬148的平均功率跟之前比,還真的少了十幾%
也難怪下午只能順順騎有氧,因為無氧真的會讓肌肉超酸,然後超累...

接下來只能繼續騎EM,慢慢把有氧給賺回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