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又是個下雨週末

昨晚阿北相約風雨無阻!!!真是嚇傻我的媽!

結果早上五點收到訊息,下雨取消,下午會放晴.........下午?放鞭炮吧...Orz

睡睡睡...........
我就這樣睡到九點,這週終於有一天睡比較飽了

這星期,每天都是一點多睡,六點半起床,每天都睡四小時多
白天真是累,可是晚上回家一碰到電腦手機就又開始狂爬文啦~精神都來了

殊不知體能&心肺正被浸蝕中...
果然週六小綠就明顯印證
所以睡眠是很重要的

想想年初的比賽為什麼成績還不錯,大概有三個重點...
1.休息:睡眠、雞排、拉筋)
2.強度:有熊的存在,就可以狂拉強度啦
3.姿勢&fitting:車子又調整1cm以上的設定,也讓騎姿稍微修改...提升肌肉群轉換效率,更有棟逃

不過,本週是賽前黃金週,被我玩手機給玩掉了...只能哈哈哈苦笑了
反正就歸咎於下雨,沒法騎阿~
不然怎麼辦.......

明天天氣好像會比較好?[降雨機率10%]
再來安排個賽前超級簡短的抱佛腳吧Orz  不過花東那麼長.......

不過今天也沒白費,今天爬了全球的各大購物網....
又買了超多超值的小東西....大豐收....哇哈哈哈!


發發牢騷...
對於我這苦命上班族
週間(1~5)平均一天花在上班的時間,就得要花13.5小時(含開車通勤時間)
(週六得再加班另算....所以稱月休四天不為過....)
根據我的經驗,要好好恢復\訓練的疲勞,必須睡眠9小時以上.....
那一天下來,我只剩下『不到兩小時』,可以幹嘛?還要洗澡/上網/買機排/吃雞排耶...

所以騎車上班是最方便的
扣掉開車上班通勤時間,再公司要"呆"12.5小時(開車通勤單程需半小時,一天1小時)

騎車上班的話,就變成平均一天上班花了14.5[其中2hr再通勤]
時間雖然多,但已經練車啦~之後時間就是洗澡/吃雞排/上網/睡覺

但是遇到下雨就沒折啦...
最近體質變得很容易感冒(因為老了?),我完全不敢冒雨騎車....
真是淒慘阿....難得每年的大賽事,沒得好好準備~_~
加上同事又有人要離職了...然後又要改組...OMG................

雖然我在這已經邁入第五年
可是跟我同梯的四~五個,早再前年就已經沒半個了
年資比我老的同事,也遠比菜的多......
(因為老的要努力撐到退休,而菜的早就轉換跑道啦)
看來我撐的功力跟騎車差不了多少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