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人生不同階段,2013年的尾聲

只是今天看了臉書有2013回顧功能
突然想到,就來隨便打一打



今年

2013賽季結束了,今年跑CIRCUS車隊很開心
因為在這裡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只要自己盡力就好
剛好符合我~~
『愛騎車,但又不愛練車』的懶惰個性........(看我月底累計的紀錄就知道...Orz)

就我個人來說,賽季也沒有甚麼特別需要做的事情
不過假日騎車,通常都可以很開心,吹風、看風景、聊天~真棒

五年

很快的~
今年終於滿五年了~甚麼滿?
是的,我參加比賽的經歷,在今年中終於滿五年了~(放鞭炮)
(雖然中間有停一年沒騎,這樣算起來只有滿四年XD)

回顧人生第一場比賽,是大甲捷安特盃,當時還在當兵(休假時去比的)
不敢比繞圈賽,怕成為集團炸彈,因為沒經驗
不敢比越野賽,怕摔到不能收假,因為沒經驗
最後只比了一個項目:2KM的登山爬坡賽......成績嘛...哈哈哈

放假跑去大甲比賽,只為了騎兩公里?其實是朋友們都去了,那就一起去吧~
之後就跟大家一起投入享受比賽中
繞圈賽,當時只敢在旁邊拍照觀看,不敢下場XD


車隊

這五年競賽,共待了四支競賽車隊(休閒車隊為六輪車)

  • 新竹EMA車隊

我的第一個競賽車隊,由衷感謝余叔叔(余文祺)的力量!
「你給我心,我給你力量」我在環台賽時,明顯感受到了!




  • DYS-AMAINT車隊

中部EMA車友創立的車隊,大家都是認識很久的好朋友,因為從EMA時期就一起騎車比賽了


  • TOKEN車隊

2010環台賽後與TOKEN合作加入車隊,後來因為個人因素停止騎車一年,就中斷合作了,很感謝TOKEN小何當時的照顧


  • CIRCUS車隊

後來我慢慢回來騎車後,跟好友YES小虎阿哲一起組成的車隊,這是個自由性極高的車隊,在這裡騎車真的很開心。
騎車只是興趣,何必搞得累死人呢?
加入適合的車隊,騎車才會開心,比賽、成績甚麼的都是其次了<=重點

天真

依稀記得,五年前剛騎車時~~常常會想
以我訓練這麼沒自制力,這麼被動的人 (累了就自動放掉,看我爬山賽就知道...)
如果我從中學就開始騎車,在教練指導鞭策下,一定可以擁有更扎實的底子
後來又想
可是我這麼沒自制力,如果被逼著騎車訓練,那會是多麼殘酷的事情!!
真矛盾耶~~噗.....當時好傻好蠢好天真

但總言之,24歲前完全沒固定的運動活動,連打球都沒有...
25歲才開始學習如何騎車比賽,還妄想可以怎麼樣呢?

工作

退伍後從事採購工作,跟學生上的課程完全不搭嘎
但這也沒辦法,短時間沒找到適合的工作,就先去寶成了
隨著公司政策慢慢改變,事情越來越多,我開始思考人生方向..........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年紀越來越大,只能偶爾騎車來發洩工作上的壓力,順便比比賽
繼續當個3C窄楠 (口袋窄的大肚楠)
也清楚這樣下去,真的學不到東西,以後將會無法轉職

後來傻子終於在30歲之前想通了,有時若不下決心,是無法改變現況的
沒機會就要爭取機會
機會來了就要把握住
趁還沒30,未來的路還很長,自己得選擇要轉哪個彎

很高興我成功搭到一班剛起飛的巨大班機,接下來更要盡我所能的去努力
因為這項工作是我的專長,涵蓋了我的興趣、經歷、學歷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