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另類花東賽

沒想到今年這花東賽事復出,竟然是因為"選拔賽"才復出,而非推廣自行車賽事!
無論如何,至少賽制是有了,但規則則是一變再變.....
(好吧,領隊會議時我在車上睡死了沒參加,不然應該好好"開會"問清楚規則)

這次因為隊內多數選手無法參加,所以為了取得聽人組門票,我也決定硬上啦。
(事後了解現況規則後,發現我沒來其實也沒關係.....但.....反正未來規則還會變動)

這次賽事目標,無疑是取得資格,給予sponsor最大回饋
給自己的任務只有兩件事
1.總合60名內取得資格
2.補助隊友取得資格/成績
雖然把自己定位副將,但我的體力又不能當副將,只好見機行事了





Day1

首先,一定是大家對於比賽都陌生了,連怎麼合作逃脫都忘記了....
所以時間拿捏不准之外,最扯的莫過於自己隊追自己隊的狀況,而且是很多隊伍都這樣
當然,也包含我們隊伍....

關鍵點牛山的強度,比想像中的穩,很順利的跟完
雖然有些車隊重點就是要在這邊開火車,但沒有堅強副將,火車要開的異常猛烈也是不容易
倒是一過牛山集團就休息,其實沒落後太多的選手,都能順利追回主集團

逃脫者層出不窮,當然我也在一些時機點加入、或主動出擊
但大家一樣好像慢了節奏,無法同心的出走,又或耐不足無法持續的開火車(我就類似這種啦)

後段,大家節奏硬是慢了更多,感覺的到大家的疲態
更有一份等著終點決勝負的意味
(雖然還是有零星攻勢,但真的就是很零星)

終點前,我的重大疏忽
當我發現該右轉的時候,負責交管右轉的定點人員,已經在我前面約五公尺
當時我在集團後段,右彎後才開始追擊
整段坡一路追擊,同時閃躲爆炸後影響最佳行進路線的選手
再加上前面120公里的爾虞我詐、你追我跑跟牛山強度穩穩開
沒想到終點這段坡,均瓦還能有約半千

看來今天狀況非常好.....無奈只能追到總合16,分組3,盡力啦....
還好阿縉夠爭氣,拿到總一,對於資格賽,我已感到十拿九穩了

阿縉 總1     分組1
EGG 總64  分組14
雞蛋 總30   分組8 (賽程前段爆胎)
少閎 總22   分組4
小弘 總16   分組3
皇秀 總50   分組13

Day2

這天,大家學聰明了,懂得合作之外,也懂得拿捏時機。
除了掌握進攻的合作
而且,終於做到比較正確的防守

很前段我就看到早鳥雙主將一起出擊了(太好了,昨天還在玩你跑我追,你來我往的遊戲)
然後看到少閎也上去,我心裡也有個底了,於是放心待在主集團前段,靜觀其變
接下來各隊伍持續的砲火猛烈,一副勢必要追回或是逃脫,但都未能成功

看著秒差越來越多,我開始盤算猴子隊的戰術
今天是要換少閎當主將呢,還是阿縉?
想了想,最好的方案,就是追擊,然後不要追到~只差一些
(後來阿縉也來跟我說,看能不能幫忙追到剩下一分鐘左右,最理想)

理想,就是讓少閎逃脫成功拿到總排,阿縉也能追到部分逃脫者兼上總排
所以在賽程約40幾公里後,我就開始去前面full time做工了
目的是要追人,我也沒再保留的,放感情就是頂風推力比6.5~7左右

累了頂多再多休息幾分鐘,然後再來拉速度
(偏偏龍哥約我出去的時候,我就是剛好再休息....上不去阿~~~練太少回氣很慢)
可惜跟我輪車的友隊速度快不起來,你們不知道前面逃脫的角色是什麼角色嗎
沒輸出四百以上怎麼可能拉近.....

於是集團就這樣被弄的快快慢,再加上昇陽再做防守,更是快快慢慢....
就這樣,弄了約20公里,才追近了15秒,效率真的不佳....

然後~就入山啦
入山我就放掉了,我只剩下唯一小小願望,最後的小小希望
我希望可以總合60內,這座山路是關鍵阿...

所以一入山,我就開始數人,因為我大概只能輸60個人,超過就有很大的風險
就這樣我被一狗票人刷卡~~~臉上寫著淒慘

到終點後,才驚覺事情並非憨仔想的那麼如意...
最慘狀況發生,就是把入山前的追擊,縮短秒差後
入山結果主集團敵軍追到少閎,然後阿縉沒追到總排~~
哈哈哈~~~欲哭無淚

阿縉 總8     分組6
EGG 總38  分組13
雞蛋 總14   分組2
少閎 總3    分組1
小弘 總64   分組14
皇秀 總33   分組12


不過不過,結局還是跟我預料的目標一樣啦,算是100%達成
CIRCUS出賽六員,六員100%順利取得聽人組資格!開心

兩日總合成績
阿縉 總8
EGG 總40
雞蛋 總13
少閎 總3
小弘 總53
皇秀 總34

一些照片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