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騎車時攜帶的包

分享一下騎車時,會需要攜帶的東西

基本上,打氣筒/CO2跟內胎/工具 這些單車設備
是因人而異的,有人攜帶很齊全、有人攜帶很簡單、
也有人這些通通都不帶(如同職業選手參加職業賽一樣的出場),遇到狀況就一通電話即可

而上述這些工具以外呢,大家還會帶哪些東西?
我來分享我的車衣口袋內容吧



從以前,我出門就是口訣就是鑰匙/手機/錢包,出門一定要帶這三樣,不管是買便當還是出國
但是,騎車就不太一樣了

出門騎車只剩下攜帶鑰匙跟手機,鑰匙部分就不用分享啦
看你要怎麼濃縮攜帶,或是藏在花圃裡(疑?)還是藏在鞋櫃(疑?),或是叫顧家的人開門也可以啦(正解嗎?)

那,手機又怎麼放呢?
我想許多車友過去都是使用夾鏈袋

後來則是使用手機包類的產品居多
例如這個
價格可是相當的高貴
或是這種
也是挺完整的方案




以上這些方案都挺不錯的
但都有一個對我來說很困擾的小問題,就是手機的使用

當需要用手機時
從車衣口袋掏出來的東西,並不是手機耶,而是一個包(或夾鏈袋)
然後,還要打開包(或夾鏈袋),才能真正使用手機

這會有甚麼問題呢?可能會有....
電話來不及接
照片來不及拍
訊息來不及看(停紅燈時要看,但不能馬上看,還得解開拉鍊或夾鏈袋才能看,就已經綠燈)

以上這些問題,都可能造成一些意外或麻煩

譬如
掏出手機包(夾鏈袋)後,還要放雙手拉開拉鍊(夾鏈袋),才能拍下眼前美景,卻又不想停車,放手就很有跌倒的風險

譬如
紅燈停車掏出手機,還得拉開拉鍊(夾鏈袋),才能拍下團騎的成員合照,但已經綠燈了大家也都起步,而你還再收手機拉拉鍊(夾鏈袋),手忙腳亂整個都慢一拍

最大的問題,是甚麼呢?
是單手無法做到開啟 拉鍊包、或夾鏈袋


所以我使用的方案是
首先,你必須要有一支防水的手機
然後,找一個適合你使用的手機殼
最後,把家裡鑰匙(遙控器)放在腳踏車上

從此,騎車出門,口袋只會放手機(或加上工具/補給品等等)
這樣不論再拍照,接電話,都會變得相對安全與順手

以下就分享我使用的手機跟手機殼
防水手機

全部攜帶內容物
1.防水手機
2.平安符(寧可信其有,曾經下班夜騎線西經過喪家卡到過)
3.緊急用現金
4.花博卡(開車出門用的倒,部分停車場五折優惠唷)
5.信用卡(主力悠遊卡,有自動加值功能才方便)
6.健保卡(平常看醫生跟騎車備用兩相宜)
7.提款卡(緊急需要現金時可提款,VISA金融卡可當備用信用卡需求)

現金部分,基本上我騎車很少會用到現金,近幾年只有三個地方有用到
1.烏日豆花(這幾年都沒去吃了)
2.白毛山羊奶頭茶葉蛋(很少很少去,去也不一定會吃)
3.外胎破洞時的暫時性修補(這十年來只用過三次,但沒這個擋補,就很難騎回家)



手機背面
手機套不阻擋鏡頭,可隨時拍照

首先就是平日最常用的悠遊卡/信用卡

翻開內容
放置比較少用的卡片與現金

翻開後可當手機架

偶爾外出沒有帶平板時,這方案可以讓小鬼看影片很方便


要當直立的手機架也沒問題

厚度會增加
但就不用再多一個手機包
或者是連錢包也不用帶了
現在,不只限定騎車
只要不是甚麼重要的事情,我出門也不用帶錢包了,錢包只要放包包內

譬如
遛小孩
散步
去185車庫挖寶
去單車喜客喇D賽
去驛站單車比大小(疑)
去大大小小聚餐
我都只要帶手機就好,也不一定要帶錢包了

甚麼時候就會有錢包?當我會出比較遠的門或時間比較久(如一個下午這種)
因為我可能會需要充電,我會需要行動電源
所以我會帶上我的包包,裡面就包含平板,行動電源,跟"錢包"

也就是,當不需要行動電源之類的其他需求的話,我就會連錢包都不帶了
因為手機已經有我基本需求的所有東西......

會員卡?現在很多會員卡都可以報電話,例如全聯或是丁丁藥局
那一定要看卡片的店家呢?例如好事多之類
好事多等哩哩叩叩的會員卡,請學我,交給老婆保管就對了(選我正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