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BIKE 工具包 的方案

之前分享過騎車時攜帶的包
當時工具包只是草草帶過,沒有特別說明到
這次就來分享工具包吧

工具包,顧名思義就是放一些工具或備品的
我裡面會放的內容有
1.內胎
2.挖胎棒
3.工具(含打鍊器)
4.快扣
5.免膠水補胎貼片
6.砂紙
7.延長氣嘴(用高框輪的車友要帶,不然朋友只有短嘴內胎也幫不了你)
8.CO2氣瓶
9.CO2打氣座
10.美嘴/法嘴 轉接頭
11.鈔票(我後來都沒放了,因為鈔票會很髒,所以後來都跟手機放一起,可參考騎車時攜帶的包)

東西真的很多,因為我喜歡自救,自己救援自己,除非連破三五次那種.......就只能靠朋友!!!
(我知道很多人都是靠手機或嘴求救,但我臉皮薄就是了.....)

下面是分享裝載的方式

最新最滿意的就是這款TOPEAK的忍者系列!!!!
支援快拆的CAGE X1水壺架

這系列有分
可掛載挖胎棒版本

不可掛載挖胎棒版本


甚麼東西支援快拆呢?
就是工具包啦!

包包是可以快拆
為什麼要快拆呢?

因為快拆可以.............
1.洗車方便,不會包包都弄濕,不用拆螺絲卸下整個水壺架
2.換車方便,騎別台車只接包包換過去就好,不用拆螺絲
3.可以大包換小包,或換其他忍者系列組

接下來看看我的工具包,有放哪些東西囉~
首先是
下面內胎
上面小雜物
然後還要放上體積比較大的
MINI 20 PRO 工具
跟多帶的挖胎棒(現在新款支援無內胎的OPEN胎,真的很難挖阿!)


全部塞一塞後


拉上拉鍊打包後
就是一手可掌握的包
裡面只缺CO2鋼瓶跟CO2打氣座

不想把CO2鋼瓶跟CO2打氣座外掛的朋友,也是可以
就是把CO2鋼瓶跟CO2打氣座都放進包包內
但包包內的工具跟一些零件就要做一些縮小或取捨

現在我的車都是配備這款TOPEAK CAGE X1的水壺架了

當然
計時車也是用一樣方式,只是把它弄成小包,再輕量一點
畢竟,掛在座墊上真的比較不好看

誰叫我這台標準計時車車架,只有配一個水壺架
那~反正坐墊都還要掛水壺架才有第二個水壺架了
所以順便掛個工具~也不為過啦


最新的快拆機構設計
TOPEAK真的設計超強

將快拆包裝上車
CO2鋼瓶跟CO2打氣座部分,我是外掛在立管上

看看實際使用的狀況
基本上該帶的都帶了,不太會用到的我也都帶了
一切都是很完善的準備
坐墊下面也不會一大包
這是我的工具包攜帶方式,分享給大家囉
 期待大家工具都準備萬全
然後都沒有機會用到
哈哈哈哈哈哈

有興趣的車友們,歡迎到台中大坑185車庫選購TOPEAK全系列商品

更多的TOPEAK全新設計商品,四月份起開始陸續上架
還有更多隱藏版好配件,等著大家去發現!

當然~好康的報給大家災
我們的台中在地185車庫,現在已經搶先開跑鋪貨囉囉囉!!!!!

2 則留言:

  1. hi
    請問圖中放內胎的包包是road box還是mountain box?
    謝謝

    回覆刪除
  2. 薄的是road box,厚的是mountain bo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