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 戀戀197

好久沒寫賽事了,這兩年我真的沒什麼參賽,除了弄家庭還是弄家庭
搬了兩次家(搞到牆壁&地板都要打掉重來的整修,真的超累)
還有籌備一個婚禮,還有生小孩坐月子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比戀戀197
印象中以前都沒參加,後來這兩年又都沒辦法去
2015年這場,是我結婚大事(剛好七月)
2016年這場,是生小孩(坐月子,又是剛好七月)
今年2017這場終於可以參加了

但終點...聽到隊友說終點前是7公里的坡
我馬上就沒把這場放在心上
(一直到賽前一天,我都沒去看路線圖........7km再怎麼看也不會變短阿)
畢竟,爬坡不是我喜歡的項目
(不想騎就不常騎,這項目成績就不會好)


而這兩三個月,騎的比較多,好多人都以為我要準備197...
連我隊友都以為我要拼了~~哈哈哈!煙霧彈感覺放的還真大
不過大家看我騎大腳丫/早鳥丫就知道,這麼多次我從來沒有衝刺半次,一次都沒有,0次...
所以我真的沒有再準備這場比賽啊~~~

實際上
我是健康檢查發現有一些警訊狀況
才多增加一些騎車頻率,目的也只是想讓身體健康一點
這幾個月騎風都是溫吞、配合團隊強度、0攻擊、想辦法讓團隊成員都能一起練到
回想起來,跟以前有強烈企圖心的我差異好大!



前面廢話了好多~哇哈哈

好快的,就到比賽的日子,結果因為颱風關係延期
導致我們車隊主力戰將都不能來
包含強熊、少閎、小豪,這三位準備了好久,就是準備上凸台的,只能飲恨明年再來了

對我來說,有沒有延期倒是還好,只要沒有出差,都是可以的
於是8/20我就上啦!

一早五點多就出發,要去跟小龜會合
結果一上交流道才發現,我忘記帶卡鞋,臉馬上綠掉.........趕快下一個交流道折返
趕到小龜這,也沒有遲到
幸好我平常就有提早準備的習慣,才沒讓大家多等

接下來到埔心接戰神江
騎可樂果超級兇!!!
最後,就是跟加強團大家會合了
看到加強團心情就好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加強團就是歡樂的代表詞

全員到齊
出發了!!!
STI帶頭~~~~衝

小支隱藏版的車隊logo貼
看了超想要的!!!
可惜絕版就是絕版,不會再有了~~
沿路
玩手機
玩平板
聊天
喇賽
聽無線電話唬爛
不知不覺.....
就殺到壽卡山下
準備吃豬腳
江帥這張,也太帥了......
才十點半,老闆說還沒有菜
但是有豬腳跟白飯
大夥都餓了,吃!!!!
老闆是詐騙的
說沒有菜
然後一直出菜...................是怎樣Orz


吃飯,也是很開心的事情
除了歡笑外
還有壽星耶
小龜說這個很重要
一定要看
意義非凡!!!



我懂

我了解

我......


然後~就直接殺到台東民宿了~~~
好累啊
各位駕駛們真的超厲害


Microprogram Circus車隊與員林加強團聯名款,限量隊貼!!!
除了帥,還是只有帥!
奧孝蓮說就是故意貼這樣,絕對不是沒貼好!
這張好難記
太多logo了
所以每次看到都拍起來
結果每次又都忘記

反正就是STI=鯊魚  就對了
到民宿大家卸貨中,然後準備吃美食囉
大家都餓了~~~所以吃美食的照片就pass
賽前,大家整裝中~小羊
賽前,大家整裝中~加強團大夥們!!
桌上補給品隨便拿,反正就是要廝殺了
小知不知道再偷裝什麼馬達?
戰馬排排戰(站)
金錢豹隊車跟戰神江可樂果號
出發前的檢查胎壓與打氣


準備前往會場囉!
比爾的賽前最後一跟香蕉


賽後回到民宿
大家灌洗後就繼續開喝&開聊
超歡樂!!!沒什麼疲憊感啊~~~

發現昨晚的激情.....大家喝的真用力


最後7公里爬坡段
賽況就在這邊簡單描述一下吧

賽前我的準備目標:
原本要報名市民組,但好歹Microprogram Circus也拿過全國年度菁英團體總冠軍!
報明市民組真的說不過去....所以就報名菁英組了!!!

只是目標就不是奪牌,因為我了解菁英組強度,跟我這兩年的狀況,所以這場我的目標
就是跟著菁英組的主集團完賽(想盡辦法、用盡力氣,也不能在平路段開掉,就是完成目標了)

賽中實際狀況:

前段:
我認份跟認命的處在集團後段,我發現John也跟我差不多....都在很後面
一直到中段快到三仙台前,John就抽車從最後面抽到到集團最前面,然後就攻擊出去了....
真的是一氣呵成,好威!!!
而我還是一直在後面,因為我超怕過100km我就抽筋了....

中段:
在John攻擊出去後,我看里程也差不多快到折返點了
於是游到集團比較前面的地方,這樣等等折返後的隧道前爬坡比就有開掉的緩衝空間(哈哈)
然後再折返處就遇到大摔車,在我後面....真的是千鈞一髮!!
(還好車隊的隊友都沒事)
而爬隧道前的坡,感覺又還好,不知道是我狀況還ok,或是集團沒有盡力在催強度?
總之我大約推力比開4.5,就可以順順跟集團爬到隧道了,沒有爆掉的fu
(超開心,沒操到代表後面的60公里抽筋的機率大大降低)

折返後回程段:
努力的緊跟著集團,不趕鬆懈,這時候如果抽筋開掉,就前功盡棄了
而且我發現不能跟太後面了......
因為折返回程後,就開始有選手只要遇到集團強度增加,就開始開洞&往後噴....
我只能游到比較集團前面一點的地方,那怕會多吃點風,但總比被開洞好吧~繼續努力
目標不抽筋才有辦法撐到終點前7公里的山腳下,完成目標!

進入爬坡段:
入山後,集團開始拉強度,最前面是誰在拉我也看不到,反正就跟著集團跑
瓦數大約落在推力比4.5~5.8左右,這時候集團大家一直開洞.....
開洞我就要把推力比開到5.5以上去補洞
補著補著,洞越來越大(遠)就放棄了
接下來順順開4.5左右,騎了好久好久,看道路邊牌子,還有5km的倒數牌子...
我就e04一聲放棄了~~~
(這時昇陽大師兄就從我身後超車而過,順便乾笑了一聲!哈哈哈~~爬坡真的不是我的菜阿)

這時候,我除了感覺很遠以外,其實也還不算爆掉,就只是不想把強度撐下去
畢竟我好久好久沒有持續不間段的開超過3分鐘的強度
跟著大家團騎,都是平路居多,輪車每次都馬輪一下下就可以休息
而跟貼地團爬日月潭,我都是用250W在爬的沒有開強度
所以這7公里,原本就沒計畫可以開強度去騎,沒想到還能撐個兩公里,我自己真的覺得很意外

最後五公里:
我也跟身邊的選手激勵,順順輪車就好,不用騎很快然後又爆掉慢下來
不過大家可能殺紅眼,想說獎牌就在眼前吧,還有4~5公里就一直在攻擊,然後被我追到,然後又攻擊,然後又被我追到.....(呃....我一直都只開250W....)

最後500公尺:
因為最後5公里我都250W順順騎,所以被後面集團追上,就跟著集團開始到終點前
主辦單位很佛心的列好每一百公尺立牌
我也算好衝刺的時機與位置了
然後,然後我就被關門了....我的天
於是e04喊一下我就放棄了(真不像以前的我),順順進去終點,放了五六支走@_@
倒數1km還用400w去卡位
倒數300m準備起跑要衝刺就被關門了(還是差點撇到前輪那種,就放棄了)
膽子變小也是個問題~哈
最後300公尺都用200w左右完騎....
第一次衝刺的max只衝380w,真是個人最低記錄阿

賽後才發現,我是菁英30歲組第九名,總排29名...
哈哈哈,早知道衝一下,一定至少菁英30歲組前七名,總排前25了

但也沒關係啦,這幾個月都是以健康目標來騎車
根本沒有把目標放在催強度,連衝刺也是0趟(都在當lead out角色讓大家來play衝刺)
今天這樣的表現,只能說耐力表現真的超乎我的預料
也許,我真的可以多一些強度,就可以繼續跟大家比賽囉!?
但我膽子變小倒是真的....哈哈哈


賽後
這時間真的有點誇張....
比一般週間早上團騎(大腳丫)一小時的恢復時間還短不少

賽後下山的自拍
台東真的超熱啊~~
回到會場
小龜的手勢,這是學楊哲嗎!?

別忘記
比爾有比YA!!!!

傳說中的小飛哥
跟最近也開始訓練的阿泉哥
這背影,一看就知道身手非凡
這衣服,一看就知道中部車友

(聽說昨晚還特地去找網咖寫環西戰況)
喇賽一下,合照是必備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