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

四年了

其實我從一開始到職,我就放寬心了
因為我知道我跟對老闆
所以到職後所有沒兌現的事情,我通通沒有去計較或是記在心裡
因為我跟老闆的目標,是有共識的

反正,就是這樣過,就是做該做的事情
就是把老闆的計畫一一實現,產品推到全球
我的個性就是這,該做的事情就是做

=======================================

但也好景不常,到職後不到一年,很快的
我就沒有權力來決定規格了,但我卻還是掛著軟體專案負責人
就這樣2014跟2015年,我也不知道在幹....嘛
這兩年的主管,我試著溝通問題,說明風險,解釋未來,得到的只有沉默與安撫
我並不能幹嘛,能做的事情只剩下一半不到,頂多去處理硬體吧

高層一直到2016年才開始發現問題,才打算要檢討
然後又千辛萬苦、排除萬難,搞到2017年才開始改變與嘗試解決

我也不想批評誰
總之2014~2016的軟體規格,並沒有我可以決定的事
但專案沒做好,還是我的責任.........
因為我還是一直掛著專案負責人(這有道理嗎?超瞎)
幹,然後我就黑了
更扯的是2017年,我又回來必須要把這些債還清.......
然後創造這個債的人還活的好好的,甚至升官發財
公司的高層,真的好棒棒,真的職場如戰場
但我從來沒有要戰誰,只想把專案做到老闆當出面試題到的理想
然後呢?我就被挑戰,被剝去權力,然後只剩下掛名
眼睜睜看著黃金時光的2014跟2015飛逝..........
菁華推廣的這兩年,就這樣過去了

=======================================

今天的一則公告
開始收到同事的訊息直喊恭喜
還持續一直恭喜祝賀
對我來說,這只是在挖苦,我只是調動,沒升遷啊
而且我現在還在幫前人擦屁股,但前人才是真的升官....OMG

今天的下午,我是請假的,但我還是只能把問題處理好...
以前的債,實在太多,唉,無奈
世界不會有公平,公司當然也不會有公平

======================================

下班回家後仔細回想,社會就是這麼現實,不是嗎?
誰說老闆說的話就是算話呢?
況且還有董事會、財務、稽核、技術長 再把老闆的關,在管控與左右老闆的決定,甚至限制

我也只能想通了,或者是說,我看開了

當然話說回來,我自己吃虧就算了
這是我自己當初剛到職時,沒去爭取造成,那就算了
現在車隊也是我的問題了,唉............

想到車隊就煩惱,這一樣是我優柔寡斷的個性造成的後果
總之,太相信一個人的承諾,結果往往就是自己倒楣(失信於其他人,或是自己吃虧)

======================================
我的人生有很長期的計畫,目前都是只跟老婆在討論
是的,現在這個社會變化無常,所有的計畫都一直在變化

但至少,我現在只能改變計畫,更加保守
還是先趕快把被動收入增加吧....
在怎麼一帆風順的職場都沒有用,因為總是會有人想搞掉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