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 星期四

包膜後,最懶人(省時間/省金錢/省力氣)的洗車方式

自從包消光的貼膜之後,現在我的洗車方法

已經是(極度懶)的懶人方式

除了極度省時間,極度省錢也是必須被考量的

Before是洗車門前(消光膜超耐塵)

After是洗車門後

圖片下方的黃色抹布,是擦完車門的髒抹布(灰塵跟砂紙一樣)

下面內文中的過程影片,則是示意微濕布的擦車過程

ˋ


這幾年我的洗車方式,只剩下兩種

A.泡沫洗車/洗1次15分鐘/2~4個月1次

B.微濕抹布擦車/擦1次3分鐘/2~3週1次

<A跟B的時間單位,都沒有寫錯>


過年洗車,我還是用B...

多數人基本洗車是~泡沫洗車

但對懶人來說的話,泡沫洗車已經很奢侈,泡沫頂多1年差不多洗個3~4次吧


微濕抹布算乾洗,不會滴水,擦完灰塵鳥屎,就可以馬上收工!

而泡沫洗車,已經是濕洗了,濕洗就是得擦乾車,擦乾收水是懶人非常難接受的


用濕抹布擦車,雖然可以擦掉灰塵鳥屎,但時間久了(黏黏的灰塵)會積累

所以長期2~4個月,就必須一次泡沫洗車,不然包膜的表面,會有一點點"胎勾"(微黏)

所以才有A.這個泡沫洗車的方式,只是周期可以拉比較長,一年不用洗幾次


至於打蠟或鍍膜,還是鍍膜補充液,已經全部不用了

不管水蠟/固蠟/還是棕櫚蠟,都不是懶人所需要的~~~


2019我洗車,還在用封體、QD等多種產品,在摸索試用體驗效果

但摸著摸著,2020後,我就一直使用上面的A跟B洗車方法,直到現在2023

如果對車子沒有那麼多的愛,不如找個最簡單的方式去照顧車,那才是真諦啊~~~~

我的更多包膜相關文章(點擊開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