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TOYOTA Prius P4,P4.5,PHV 光感應調整(更換遮光蓋)

原廠的光感應器,都是搭配原廠玻璃的透光度去設計。當車主自行另外貼隔熱紙後,原本設計的照度就已經不對了,導致很容易白天就關閉日行燈與亮大燈。

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是多媒體主機的大燈開關,這會讓我安卓機的螢幕亮度常常太暗😵。
(常常亮大燈甚至大燈常駐,其實我覺得也不錯。畢竟PHV開大燈尾燈常亮+第三煞車燈亮時=最好看。只是當多媒體主機的螢幕亮度最亮還是太暗時,這樣有些情境會看不太清楚..)


主要是蓋子的透明度

蓋子不貴
DIY省工資


麻煩的是拆


這次拆,我順便把儀表板做了一些改裝
不過跟遮光罩比較沒關係,這些以後有機會再另文po吧


拆卸後,剩下接頭

發現感光器(黑)跟連接座(黃)組裝後有間隙
這間隙跟更換的遮蓋沒有關係
純粹是原廠黑色件與黃色件有摩擦間隙存在

為了避免未來出現異音
所以我加上絨布膠帶來填滿間隙(如上圖)

接著又發現,這顆跟儀表板上方飾板也有摩擦間隙
所以再包一圈絨布膠帶,來避免異音

Prius比較難安裝,因為距離前檔玻璃太近,沒有"腳路"
所以必須拆儀表上蓋,才容易處理
如果"手路"好,拆裝熟練,應該是10~15分鐘左右就可搞定


建議可以一起施工的項目(可以省重複拆裝工時):
1.前檔風玻璃下膠條
2.儀表跟儀表周圍的飾板,內部鋪設絨布膠帶(薄)跟橡塑綿(厚)
3.儀表板周圍的飾板包膜
4.儀表板周圍氣氛燈的處理與走線
5.前高音喇叭
6.行車記錄器或電子後照鏡的走線(會拆A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