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苦?怎麼個苦法?
用形容詞描述?還是用比較來定義?
沒自己體會參與,是無法知道別人苦的一面
又因為看不到別人苦
所以總感覺別人很爽,而自己很苦
久了就覺得自己超苦~超苦~~怎麼那麼苦
這心態是不對的…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日子過的或清淡閑暇、或歡樂充實的人很多
但辛苦的人更多~更多
怎麼比?
跟自己比吧!
撐過~自己就成長了
但是~若覺得這件事不值得投資時間去學習
那就~換學別的吧!

拿我自己說,剛來這裡時我也覺得我好衰
怎是全營區最苦的組別
營區共有60個兵,我是最苦的七人小組
(當了一年,我確定我是7/60最苦的那7人之一)
(時常連續加班到一兩點,早上五點半起床,睡四個小時
然後八點開車出門辦事(地點從苗栗一直到彰化…)
因為開車洽公,中午不能睡覺,沒休息時間
午餐又自費,吃飯還要趕進度
下午事情沒做晚,連晚餐都自理)

但一出差看到別的單位後
我才知道我那裡有多好
沒參與是無法知道的
光用聽的~用看的,用形容的~
都只是片段…
苦的一面,要看的見並不容易

想想別人,想想自己
當作充實,提昇自我

這是我在營區,看了許多白目愛抱怨的人的作為後
所出來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