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228北大武公路賽

1579040981.jpg


終於找到自己的照片啦~這是終點前的坡


阿義上版面了~屌啊~

今年的第一場正式比賽…


尚未準備好,強度訓練尚未完成,就比賽哩

昨晚搞車子搞得好晚才睡
然後阿義又一直打呼~連大德都投降烙跑了~哈哈
天氣又很熱,整夜都沒睡好~_~,記得之前我都是一覺到天亮的啊
我想…應該是老了,加上壓力有點大,所以就徹夜難眠
一早四點就醒了,翻來覆去,阿義也提早起來看時間,然後繼續睡..zzZZ
拖到五點,不躺了~來去wc減重,開始慢慢收拾

到會場後,挑戰組尚未出發,慢慢來啦
隨性騎了一下,剛剛好檢錄,真的是很多人
幸好等起跑時,我跟小廖還有小蘇一起,都在前面
出發就算很前面的位置,熱身路段慢慢卡就好了

放行後,過不久阿義就"不小心"單飛逃脫了,沒人理他耶~
好吧…那我追上去了~之後又來一個老外
三人開始輪車,時速也不高,很快阿義就說放掉
放掉~就在被集團淹沒的同時
換大彄a單飛跑出去了,一樣沒人理…

我跟阿義再吸上去,小川也來了,還有一個老趙
之後時速50開始輪,距離越差越大,看不到主集團了
但之後大伙也越來越沒力,阿義跟小川回集團了
老趙速度也稍降下來

好吧~玩夠了
該緩和一下,免得等等被高手抽爆~哈
時速降到35等待主集團,等了兩分鐘吧…
剛回到主集團,又換三德單飛出去了,沒人理?錯…

不知道是大家知道差點飛走三隻,還是知道三德的"十粒"
所以一整團都吸上去…深怕被溜掉
害三德時速拉到55以上吧,還是被吸回來

之後縣隊一直左攻又攻,抽來殺去,像是要消耗大家體力
反正我慢慢跟,不抽也不殺,其實也還好…不至於開掉

突然道路縮減!!??
原來是折返點…縮個屁喔,想害人家摔車嗎=_="
還好折返點時我還算在前面~順利得很~哈哈
一過折返點,尚未進折返點的出現塞車狀況,大家開始幹譙
幹譙聲就像是催化劑,縣隊每個都狂抽猛送
勢必要把卡再折返點的人,狠狠甩再後面

真是捏把冷汗~其實是暗自慶幸啦~
再領先集團順順跟
少追趕~省了很多體力,也躲掉很多摔車
(聽說有三場摔車?其實我半場都沒看到~_~)

之後一樣陸陸續續有一些攻勢
直到開始很後段,才有集團成功逃脫
接著前面開始壓速度,又能休息了~_~心跳狂降

此時阿義要我去追,但風切聲太大,只聽到風的聲音
就…繼續騎我的啦~

進坡後,果然如刀疤所說,一堆傻瓜狂抽
我則坐著緩緩的騎,接著就像隊網中討論的水果(一顆一顆掉)
就這樣過涼亭後,真的掉了非常多"顆"水果

接著一路心跳180~185徘徊,控制的還不錯
不過T字路口左轉後的爬坡,出了個差錯,忘記還有一檔可以變
用23t結果就是轉速太慢,心跳增加到187~188
然後接著就…有點爆了,心跳降到17X,時速降到13
慘啊…
就這樣撐了好遠,才發現還有25t可以用
可惜操的有點過頭了,體能狀況早已下降…

後段的倒數1km就只能緩緩騎了@_@
眼看一些不同組的小朋友跑掉,真是飲恨
這些小朋友,也是前面掉下來,被我撿到的水果說~_~
但最後還是被跑掉哩

這次有兩個錯誤
平路的前段殺出去,人不夠就早該下來了~人家早知小貓兩三隻跑不遠啦
登山時飛輪沒控制得宜,該…裝個檔為顯示器了

不過感覺還不賴~
原本預計是分組前30,沒想到居然能不分組前30,真是太意外@_@
還贏過預計會慘輸的對手…

不過心跳還是上不來
練習時強度還沒開始拉,結果就是今天最高心跳只有188…
賽季到哩~接下來,該練習一些有強度的了~

PIC00356

12 則留言:

  1. 蛋蛋膏好用嗎?

    太扯了 竟然不知道自己用幾齒
    檔位顯示器不用裝啦 多裝多容易壞...
    適時往跨下瞄兩眼不就好了

    兩段合起來讀怎麼怪怪的

    回覆刪除
  2. 不錯用~但是好貴…

    忘記自己用幾齒哩
    以為已經用到25t了,結果只用到23t
    轉速掉到60,就是爆掉的開始,真慘…

    回覆刪除
  3. 每次只擠那一點其實也用蠻久的啦...
    量衝一下的話可以打到七折

    還有我在想的是,因為是直接跟總公司訂
    乾脆我直接大著膽子問他們出給車店的成本價多少
    我就來以成本進貨、隊友通通成本拿到手上
    就擔心會有人拿去亂賣!

    回覆刪除
  4. 小綠綠出的不知道好不好用
    前幾天有請老爸去問,\

    回覆刪除
  5. 蛋蛋膏~"~
    我騎車都沒再用那ㄍㄝ 好用ㄇ
    分組第7 恩 很猛 加油

    回覆刪除
  6. 恭喜啦!
    雖然狀況多多,就當成累積經驗咩...
    我相信今年是你的年ㄝ...嘿

    回覆刪除
  7. 還沒拉強度就可以把彭彭幹掉,
    強度拉上來之後就可以把賴冠華做掉了。
    神兵利器好用嗎?要寫個使用心得喔!

    回覆刪除
  8. 多虧神兵利器啦~
    讓隊車能低於6500g(含卡踏,不含水壺、碼表)
    才能有這樣的名次!!!

    剛隊車二號組好了,試車結果還不賴,可惜天要黑了= =
    倒是好白喔…橘底白叉比較有"鮮"的感覺
    白的太普通哩~
    加上我們隊車樸素的圖裝,更顯的單調~_~

    回覆刪除
  9. 我有 我再拿給妳~星期六拿給妳吧~

    回覆刪除
  10. 我還不知我會打呼耶~比那麼多年,也沒聽"室友"說過,除了花東那種多日賽,因當天比賽累~所有人都在呼~我也不例外~
    前天大概是我很累吧,太久沒超過11點睡覺了~不太習慣吧~

    恭喜啦~第一場就有不錯表現!

    回覆刪除
  11. Congratulations! We are so proud of you!

    回覆刪除
  12. 謝謝嘍!

    這次比賽,沿山公路路段,就開始疲勞打瞌睡了
    不小心就掉到中段,越騎越累

    原因應該有二
    一、昨晚沒睡好(睡太少)
    二、平時騎車時間太短

    睡覺這問題,還不會太難控制
    但平時練車時間問題~
    我想以後週六、週日,盡量安排100k不落地好了
    當然心跳也不要落到太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