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兩週前,牙齒斷成三小塊,有一塊已掉下來,剩下兩塊
一週前,又掉了一塊,剩下一塊
兩天前,又掉下一塊,沒有了?

當然不是,剩下牙根
怎麼處理?把他弄消失就好了

就是拔牙了吧
那缺牙部份怎麼辦?
如果不是很熟的醫師,一定會說作假牙,但我這筆錢省下來了~

為了避免浪費時間跑好幾次,又要花大錢做牙齒
找熟是的人準沒錯
所以,週六晚上好不容易約到,就北上去處理一下牙齒啦

記得上次去台北弄是兩年前了吧
當時就是台中幫我做的牙橋沒弄好,用不到一年,牙橋的梁柱(牙齒)蛀牙
害我拔掉一顆已經爛掉的梁柱(牙齒),那個金屬牙橋當然也就報廢了
之後去台北,弄了個活動式的,清潔方便,價格便宜,只能說CP值超高

週六塞車,遲到了一點點
倒是那診所的護士怎麼個個都那麼正,漂亮又會打扮
開在信義路,果然應徵的都很正

首先用X光照一下整個概況,赫然發現
以前再台中做的金屬牙套,裡面那跟牙齒的內部發炎了
我怎麼不知道?因為只有輕微,所以還不會痛,看到螢幕才發現(北部的器材真的比較新)
那為何會這樣?因為當初抽神經沒抽乾淨,就直接把金屬牙套黏上去了Orz

接著洗個牙,醫師問我多久沒洗了,有點髒
(我一月初才去附近診所看裂牙,當時就有洗牙了說(證明他都亂洗(隨便洗)))

然後補蛀牙
(為啥一月初去診所看,那兩光醫師沒幫我看出來有蛀牙?)

接著才是重頭戲,開始拔牙根,拔了快一個小時吧
上面斷掉後,只剩下咬再肉裡面的牙根,真的很難搞
最後是把牙根給切成兩塊,再個別拔出來XD

這次北上,又是值得的一次
不然要是去鄰近的診所
洗牙一次,補牙一次,拔牙一次,共要跑三次,說不定要更多次…
因為有的照完X光,還會叫你下次再來看片(下次來再繳一次掛號費,再刷個健保卡…)
三次掛號費就不便宜了(去台北免掛號費…)
三次來來回回的時間,跟去台北一趟,也沒差多少了,一次搞定不是很好嗎~

且北部與中部的器材,還是有差
加上再給不熟的弄,細心程度會差很多,可能會…
洗牙洗不乾淨,且洗完會流血(技術差),流血更可能會感染B型肝炎等等
補牙可能會補不牢(青菜補一補,會痛(蛀牙)時再說,到時候就是做假牙了(又賺一筆))
拔牙應該也會拔不起來,說不定會先把我的牙床肉給劃一刀,拔完再縫合

反正,以後我的牙齒去台北看就對了,不過不好約就是…
對於台中不熟的牙醫,沒什麼信心阿~

5 則留言:

  1. 我週五也處裡掉一顆說...還最大的勒
    到現在都還...痛!

    回覆刪除
  2. 上禮拜我們也一家三口一起去看牙醫~還連看三次...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最大顆的說,超難拔

    你們一家不是四口嗎?
    倒是幼稚園就在看牙醫,以後怎麼辦阿XD

    回覆刪除
  4. 因為媽媽不敢看阿~哈哈~
    小時候就要顧好~才不會像我一樣~長大一口爛牙

    回覆刪除
  5. 我還是懶的刷牙…
    頻率很低~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