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臨陣磨槍!!!


























上列圖片取自小樹的相簿










上列照片取自網站

週五吃完飯下班後,先往北去台灣百和,之後才去高雄@_@
中山高車好多,真難走~
到高雄大摳家剛好晚上八點,這就是傳說中的機車行
0011.JPG


晚上住的地方,則是很隱密的秘密基地
0010.JPG

這就是今晚的房間啦,超大的吧
0001.JPG
0002.JPG


隔天六點起床,弄到八點才出發前往會場
九點準時出發

結果第一圈,而且才騎10公里,我就爆胎了~

聽到洩氣聲,通常都會暗爽在心理(又少了一隻)
但感覺有點怪怪,左看右看,都沒人減速要下馬
這才發現我的後輪正在跳動(暗!不會是我吧)

只好乖乖下馬,很緊張的用無線電喊:小弘爆胎~小弘爆胎
兵荒馬亂了一下,換上輪子
這時來了一位機車裁判,要我跟維修車(叔叔的A3)回主集團
聽起來好像不錯,但事情並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EZ阿~

接下來開始我的ITT之旅
追了10km到第一圈結束,連個鬼影都沒看到
之後才漸漸看到幾個落單的散戶
接著看到一個不到十人,落後主集團的小集團
叔叔詢問是否可繼續追,裁判回可以回主集團
然後又是ITT

實在是好累阿,第二圈叔叔就發現我的疲態了
其實也只有平路有把距離拉近,不過心跳都約170上下
而爬坡佔不到什麼好處,因為平路跟丘陵已經T的很操啦
反而是下坡,因為叔叔開車要注意來車,所以速度真的比較慢

所以~最後的最後
到了第三圈的最後一個爬坡前,才追到主集團
追了多遠呢?追了約60km吧

累死人了,雖然沒有待在主集團會遭受到的間歇
但持續的T也是很累很累的

接著就是恢復再恢復,躲在人群中喘氣
正在急速下坡,接著又要上坡了
集團加速,要借下坡的力去攻那個坡
結果下坡後的單向車道上坡
突然冒出一輛中小型貨卡~挖靠!

大家連幹譙時間都來不及
煞車的煞車,閃躲的閃躲,實在是太緊急了

眼巴巴就看著一為閃避不及的選手
就這樣撞上去中小貨卡~旁的樹林
整個人仰馬(車)翻,真是太恐怖了

當然,我也不好過,去撞到那台貨卡的屁股
結果就是痛到臉部扭曲,把手搖擺了一下
我的後變又不知道勾到誰,後變歪掉了

重點是那條單向小路,兩邊路口都有警察
怎麼都沒在做交管了…

之後…
沒受到波及的人,閃過車子後拼命加速
大家在後面拼命的追,又掉了不少人
(還好我撞到肩膀後沒有,不然就完嘍)

接著剩約一半了路程,但真的難騎又驚險
小盤+飛輪12T,練條就掉到車架後叉(還好有救回來,沒下車)
大盤+飛輪25T,練到就掉到輪組幅條(又給他救回來了,讚)
加上某些齒比會一直跳齒(53/17~23,39/17~19)

後面的四圈多,只能一直大盤變小盤,小盤變大盤
下坡時要大盤,遇到5%短緩坡
又只得變小盤(大盤只能配到16T),之後下坡又要變大盤
遇到丘陵地,段數受限制,最怕就是前變變到落鏈
幸好調的不錯,完全沒有罷工,讓我前前後後變了上百次都沒掉

到了第六圈,小凡偷偷跟我說主集團內,第七圈大家的動態
結果真他媽的準阿~
第七圈一開始的坡,亞捷果然由白杉帶頭殺出去
讓後面有跟補給人員拿水拿補給的選手,只能在後面來不及追

我也追的很辛苦,重點是我沒拿到補給品阿
邊追邊拿,速度太快,結果就是拿不穩(掉了)
這是最慘的事情了,沒補給到,又給人家跑了
還好後面靠下坡有追回亞捷集團

不過大家也累了,加上人數不夠多
下完坡後面很快又吸上來不少人,不過集團已經少很多人了

這時小凡的預告又出現了,到了後段換台中縣隊攻擊
結果主集團人更少了~開光光…

不過終點前的預告,小凡沒跟我說
我選擇跟小江,結果他前變故障,錯失衝刺的好時機

但是但是,今天真的很好玩~
沒有國手積分的市民組,沒壓力真的是很輕鬆
不過最後的火車選擇錯誤,讓名次少了五名有吧…
想追也來不及追,把最後的power給帶進終點,沒有用掉XD
算是小小殘念

喔!殘念還有這個撞車的傷…怎麼像被皮鞭抽到
雖然是測向撞擊,但速度很快+力量很大
骨頭不知道有沒有傷到,但骨膜確定是傷到了~又要休一小陣子囉
外加後變歪掉的費用,唉~希望能順利扳回去,不然又要自費了
0012.JPG



回大摳老家後,又被蘇媽媽賞了一頓粗飽
0003.JPG


真是讚啊~
今趟南下,住宿&伙食又省了一筆

不過叔叔最累了
晚上新竹尾牙忙完,要趕來高雄忙
早上高雄比賽忙完,又要趕回新竹,整個就是趕

看他吃飯就知道,眼睛都要閉起來啦
0007.JPG

======================================

去年就知道無法參加環台賽,加上寒流一波又一波
且沒有前年年底那樣的熱血期待明年度的比賽
所以去年年底的冬訓,非常非常的混~(12月里程,創年度新低)
而睡著睡著,不知不覺就已經一月中旬~
啊?下週就要比賽了喔!?

從上週六環苗被海放後,我就知道下週的阿公店一定挫賽啦~
於是開始積極一點,週日到週三
花四天的時間臨陣磨槍,然後休息四跟五兩天
雖然磨槍磨到一半還去吃雞排,鹹酥雞,甜不辣大餐,外加大碗燒先草
(還有米血,但回家才發現老闆沒有給我…馬的B)

不過能騎完全程,真的很滿足了~
看來是腹部那八國聯軍的優勢,讓我仍有些微戰力吧…



倒是小凡神準的預告,並不是重點
我不想要知道這個,我比較想知道下一期的樂透號碼啦~

最後最後,還要謝謝小江三人組
其實今天的所有補給,都是托小江的幫忙,真是大感謝!

8 則留言:

  1. 繼續練吧~事情還沒到最後~
    年終領了~我再去幫你探口風

    回覆刪除
  2. 不用探啦~
    同事下週三(1/27)開始請婚假
    結果直到這星期五,喜帖都發了,卻還沒找到代理人
    最後是老闆指定代理人~_~

    還有,我沒跟老闆說請假的事,他不知道
    我只有跟Tina說而已

    回覆刪除
  3. 感情很不好喔~可憐的一組

    回覆刪除
  4. (還有米血,但回家才發現老闆沒有給我…馬的B)
    這個沒給我,我一定翻桌!我外號叫米血狂魔!
    鹹酥雞我已經半年多沒吃了,正確的說應該是七個半月......好想吃啊!但是一吃一定會肥好幾百公克!一定要忍住,為了都是在爬坡要海放你們這些瘦子!

    回覆刪除
  5. 沒聽過"豬屎膏"嗎? 雖然我也蠻愛吃的....

    回覆刪除
  6. 老闆說米血跟雞排裝在一起(雞排有切)
    回家後雞排都吃完了,還看不到黑黑的米血
    一整晚都在問候那老闆的媽媽…

    回覆刪除
  7. 殺豬取血時,豬會嚇到屁滾尿流....然後就血溶於X....然後就....還敢吃嗎

    回覆刪除
  8. 飢不擇食啊~尤其那油炸的香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