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舊機的回憶

看了一下相簿,沒想到Flickr裡面還有約十年前的Palm照
,不過更早的黑白機照片,Flickr裡面就沒備份到了....
真可惜捏~好懷念說...找了幾台比較有感覺或實用的代表來貼貼~
Sharp Zaurus也讓我玩好久...
除了可掀蓋,螢幕又可擺頭的雙關節設計
可當NB用,又可翻轉當平板用,又很小台~當時愛不釋手
大學時的最愛,小小一台攜帶方便
沒想到十年前的產品,十年後的今天還是覺得很棒
200X年的平板有多貴?應該說TPC才是(那時後平板這名詞,還沒開始流行耶)
但這台價格就親名多了
多媒體播放機+上網機+遊戲機...等
喔...學生時期很需要的翻譯機,當然也有嘍
 Vodafone 的客製化手機,型號好像是SHARP 903sh的樣子,有點忘了
這支手機手機真的是美型機阿,還有就是拍照效果超級好的.....
至於左邊那支,太普通,不解釋..........
這張圖當時好像是在測試3G分享吧
沒錯,早在n年前的2005年,就可以拿3G手機當AP分享給其他人上網囉
說到3G,因為手機當AP太耗電
雖然大學不會一天上八小時的課,BUT一顆電池開AP只能用兩個小時,當然不夠一天用
為了電力,所以也買了NOKIA的 全球第一支3G Symbian手機 6630,多準備了4顆電池
至於為甚麼有SHARP那支還要買這支6630?因為NOKIA的電池便宜阿,SHARP的一顆要約一千,NOKIA 6顆一千還有找錢
3G速度快(當時3G最快為384Kbps)  (當然還是沒現在的HSDPA(3.5G)或是HSUPA(3.75G)快)
但重點是比PHS快多了(上課超開心,噗...)
這台是Palm比較中後期的TT3,解析度高達320x480,又可以"伸縮",在當時好威(經典設計)....

玩到Win系統的PPC,後期比較有印象的只剩下HP的機王4700
其他的....比較soso....
尤其是作業系統版本在Windows Mobile 2003以前的機種
只要電池沒電關機,又沒馬上去充電,時間就歸零要重設了....真的鳥透了~爛!

差點忘了這台Fujitsu-Siemens Pocket LOOX 720....也是台很棒的Win
某次騎機車導航完,隨手放機車坐墊箱,結果坐墊箱放太滿,螢幕被坐墊壓裂~就掰掰了
(VGA(640x480)的螢幕當時很貴,捨不得花錢換螢幕)
至於多普達啦 神達啦......有的沒的就不貼了.........

這台NOKIA的E61,其實也沒什麼,就普通的Symbian系統
但重點是他......沒有照相機,實體鍵盤打字飛快
2007玩國軍Online時,營內根本不重視(也不知道)手機上網,只重視手機有沒有鏡頭
所以不管走到哪,或是半夜坐安官
只要無聊就掏手機出來上網或msn,沒人知道我再上網......Orz
充滿網路的國軍Online...我真慶幸自己當兵當對時機
西門子6688(黑白機),1999年高中時
就是用這支手機再聽mp3跟看電子書(書都是看小說(直接丟.txt檔到記憶卡就可以看了))....
也可以刷機,自訂人性化介面,完美的娛樂機(邊聽音樂邊看電子書,只差打電動),真的好讚
14年前的"手機"用記憶卡(MMC),一張128MB要多少呢?(約半支手機的價,我存了好久喔)
後來出了512MB,1GB.....1GB剛出來多少錢?我記得好像一萬多....
再後來出了2G,那價格真是嚇破我的膽.......

PHS(這支應該是J100的樣子?因為PHS我不會拿來打電話,所以雖然換過幾支PHS,但是一直忘記型號)
為甚麼用PHS那種東西?因為2001年又沒有網路吃到飽的方案
所以當時我是用PHS來上網,那為甚麼用PHS而不用GPRS呢?
因為PHS當時是按時計費(分鐘)不計封包,速度又比GPRS快一點,整體算起來比GPRS還要便宜不少
(GPRS則是依封包計費,速度又慢....真的超級貴)
後來(2005下半年)中華電信終於開放行動網路吃到飽(一開始還沒有3G吃到飽喔!!),我就一直用吃到飽吃到現在了Orz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