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2008 0628 第六站 環蘭陽溪公路自行車賽

趕啊趕啊~~
週五放1800,約1815離開營區
快步走到火車站大約1840
買個便當上車嗑,期待接下來2302宜蘭火車站下車

到宜蘭後,還麻煩阿義到宜蘭公園來接我,真是舊感心
到宿舍後,忙洗澡、上號碼牌、簡易收拾後,已經一點半了
打擾到二馬的睡眠,真是非常抱歉m(_ _)m

隔天一早,跟小廖去買早餐
之後收拾準備出發
沒想到打氣筒都壞掉了…
一支、兩支、三支、四支!!第四支才順利把氣打好
我跟小風都以為來不及了,挫勒盪~還好有發光的第四支打氣筒!

到附近看一下終點,暖個身
集合檢錄後,沒想到還有一堆話要說@@
原來0800才只是開幕典禮…

接著就是出發啦~
我是M20組的,跟菁英、M15一同出發
算算菁英不用說,一定猛,而M15組也是年輕佔優勢
很怕被遠遠拋離啊

之後就是一直跟跟跟、追追追~
其中有兩次碰到前車的後輪
一次是不認識的,但是我碰到他他居然沒發覺@@?
而第二次是碰到大摳耶,真是抱歉!但反而是我後面的車友在幹譙我Orz

一路上都跟菁英組的捷安特選手群集團中
但是後半段偶爾會發動攻擊,時速五十幾在拉~
還好我都有順利跟上
不然一回頭看,沒有人…
落後的小集團非常的多呢!

舊這樣順利的跟跟跟、追追追~
倒數20公里之後,天氣開始變熱,強度開始變間歇
高手們開始攻擊,再某個橋我跟大摳耶都眼看他們將要逃脫
我奮起直追~~~~結果還是沒追上
距離雖變近,但剩下30公尺左右,就維持30公尺了,因為沒力了
幸好後面集團還有跟著我殺來,所以還不算白殺@@
才能順利趕上領先集團的列車

之後也有許多高強度的攻擊
還好我學聰明了,跟領先集團跟得很近,都在第7~12左右吧
偶爾他們休息放慢時,我就不小心騎過頭超過他們
結果Nate跑來說了一些我聽不懂的,最後說了stop…我才大概懂意思

而強度變高、間歇攻擊出現後,水就很重要了
再中後段市區內騎比較慢的休息時
大頭跟我要水,我很大方的分一瓶滿滿的水給他…
再倒數10公里左右,大摳耶也跟我要水
他拿著我的空水壺,一臉失望的還給我
後來我跟大摳耶都渴到完賽@@
而我全程只喝了一瓶水…快掛了

到最後倒數三公里,我在抽筋邊緣遊走,只能一路稱,不敢太用力
到了最後一個彎,更是抽筋邊緣啦~快爆發了,不管了,衝了
可惜追不過前面的那位…還是差了一台車身,讓他跑了XD
早知道就用修好的板輪
用這組四千多的亞烈士輪組來比賽真是有點可惜@@

好不容易稱過了終點~抽筋啦~~~慢了下來,還好已經過終點了
沒想到我可以跟Nate還有大摳耶這種菁英組的冠軍一起進終點
這真是比得名還要高興啊!

賽後回民宿洗澡,然後和車友去吃了一桌43XX的大餐,快要洗盤子了…
而回程就由Mars開小裕的私人"專車"載阿義、小風、我回彰化啦
路程在雪隧附近還下了超大的雨,而到台北就雨過天晴了╮( ̄▽ ̄")╭

經過這場賽事,我更有信心了,只是"卡位"跟"觀看對手"的經驗不足
等退伍後,我要時常騎車,不再是兩個禮拜休假才騎一次六日,才能進步
而不是像現在練了進步,但收假後沒練又退步了

但~~~~~~~還是得快點找工作才行…
不然喔…我連參賽的報名費都付不起囉

7 則留言:

  1. 加油~當兵還能跟菁英組一起到終點~
    何況昨天的比賽還有兩段短陡坡~不錯喔~
    退伍後我很看好你喔,加油~

    回覆刪除
  2. 謝謝
    能跟上我想主要還是休假時有跟大家練車囉
    畢竟強度都很高!

    雖然收假後整個荒廢
    但還是有很多收穫的

    等退伍後
    如果能找到台中鄰近的工作
    週週騎、甚至每週好幾次
    那一定更讚了!

    回覆刪除
  3. 天丫!…
    可以跟著精英組一起進終點耶!
    真的好讚
    我們單位的光就靠你發了^^"
    下次我也想要跟他們騎看看
    可惜協會不會把我們這組跟他們一起放

    回覆刪除
  4. 水喔!沒啥練就跟精英組進終點,退伍後再接再勵^^'''''

    回覆刪除
  5. 表現很好喔,只差一點點就能站上台了,加油!
    板輪在我家,什麼時候過來拿呢?

    回覆刪除
  6. 看了隊上的論壇
    才知道自己是第七名
    感覺真的好嘔啊=_=

    記得上次大甲登山賽
    跟前幾名差距還有點距離
    但這次第六就在我面前不到一公尺
    真是好可惜喔,真傷心

    但也更令我想上台了!!!
    下次更要準備充足才行!
    除了水帶齊,不要只喝一瓶外
    還要準備補充體力的東西
    才不會後來面臨抽筋的窘境...
    但充分的訓練才是重點!!

    輪組這週末放假就可以去跟您拿囉
    謝謝您,小裕!!
    真是麻煩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