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心態

轉眼間一年役期就快要過了
而我也發現我的心態
跟去年剛到這單位時有明顯不同

上個月
我才出了一個新兵都不一定會犯的大包
現在回想,老了,放鬆了
沒謹慎的心,才會一不注意造成大錯

而現在也一直都是這種心態
並且多了一顆不管事的心
做事變成選擇性
爽缺才做,爛缺留給別人做
結果爛缺留給士官長做

事後雖沒怎樣
只有說做事不要挑輕鬆的做
但讓我感到很內疚,無地自容

現在,我知道人家常說
〔老兵八字輕〕
不是沒有道理,
但不是真的運氣差
而是心態的問題

隊上的POA也常說
能力不是重點,態度決定一切
雖然在職場上不是完全適用
但也是非常實際了

想到以前打工端牛排時
端到有額外獎金
還真是做事態度的問題啊

3 則留言:

  1. 少年仔,別想太多嘿!
    我以前當兵的時候也訴一樣!
    現在的一切都是假的啦!
    只有退伍才是真

    回覆刪除
  2. 我~來~了~了~了~了~了~~

    努力撐吧

    在過一陣子就退伍了

    留個好印象

    別在混嘍

    回覆刪除
  3. 我沒想太多啦,退伍才是真的~

    我還不算混啦,就順順的過日子啊
    真的混到整個黑掉,那才慘呢

    倒數~~~七百多個小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