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慘事說不盡的北宜…

記得去年北宜,我拿了一個苦瓜…
傷心了許久~

而今年我又拿了苦瓜,更加無言的苦瓜
且真的很多慘"事"

3558441099_1dce83409e_o.jpg





一早在漁港的出發點熱身,心跳就16X
起跑後的7km熱身段,心跳170
我身體不適嗎?感覺還好ㄟ…
回想一下,才想起週三再公司冷氣吹太冷,受風寒…
後來穿了外套悶一下午的汗水,差點中暑才恢復
看來週六還是沒好完全,心跳才這麼高?
(之前感冒時,平路時速不用到40,心跳就破200了)

所以,我又犯了另一個錯
打算北宜就乖乖待集團內,結果一放行就有人溜掉了
重點是同組別隊的參賽者,都知道有人跑掉(頒獎時聊天才知道…)
而我隊同組有五個人之多,卻都沒人知道有人跑了
哇咧~~~~~~~~~~~~~~~~~~~~~~
其實這點協會也要負責任,背後沒號碼牌
路上一堆落單的,怎知道誰是同組參賽者?還是路人?還是遊客?還是觀眾?
但這都是藉口啦…
沒注意才會被溜掉,想說終點怎麼有點好騎
13公里的比賽路段,平均心跳只有167ㄟ,真是太該死了
這個"漏掉"的錯,剩下的這三場,我不會再犯~絕對!

就因為騎完感覺很棒,且領先不少,全身很舒暢
所以下山時,被美麗的風景給吸引…真是美麗的錯誤~
且輪組是測試輪組,想說不要再操下坡了,反正下坡測過了
所以就都不"踩"(不加速),順順滑下去,髮夾彎再煞一下減速就好
結果其中一個髮夾彎居然有看起來乾乾的水漬!?
可是太陽很大~很大~很大大大ㄟ~
不可能有水,早就蒸發了…所以那應該是油吧?
唉~就因為那水漬,我又摔了…
手腳屁股都磨傷,又要開始過不能洗澡的日子,只能用擦的了
且明天要是下雨,傷口就麻煩了
歹命人矣

車損的部份,磨損的先不管,反正早晚都會摩傷的
倒是勾爪斷掉比較慘!!
幸好!我有帶備用勾爪,真是夠聰明了我~哈哈
換了就復活了,但事情有這麼簡單的話,我就不用寫了…

接下來,只能被推回民宿了…感謝推手阿義&蜀黍&la隊長

1198043903a.jpg



回民宿要換勾爪的時候,勾爪螺絲崩牙,斷掉的勾爪卸不下來
崩牙??是要讓我崩潰嗎~____~
後來Rick跟Alan去幫我處理,真是萬分感謝
最後找機車行,用電鑽把螺絲給幹掉
然後跟小川借一顆勾爪螺絲
於是週日比賽車又復活了!!!感動~

接下來,事情就沒了嗎?
當然不是…
晚餐吃好料的兩大桌,好好吃又便宜~真是太棒了
吃到一半,感覺傷口怎麼發炎了???
回宿舍休息,八點多,我變身了,變成一隻豬頭@_@
為甚麼咧?因為我過敏了…
從腳底到手掌、從手掌到臉頰、從臉頰到頭殼
全身都腫起來了,又腫又癢
這是十八層地獄嗎????????????
太痛苦了~~~~~~~~好像全身都被蚊子叮過一樣

最後…La隊長跟娃娃帶我去羅東的博愛醫院掛"急診"
一掛又飛了好幾百,我下午才去買好幾百的人工皮ㄟ~按…
打了一針,然後全身塗抹一種藥膏,塗完全身都很舒服
看看那冠瓶子,看到底是什麼神奇藥劑
我看到關鍵字了:「尿布疹」。
臉上布滿三條很粗的線,唉…算了,總比入十八層地獄好~

回到民宿,大家都睡了,我呢?
把早上的摔傷再上一次藥,就去睡了…

今天,真的很多事情
且都是很"按"的事情
以為心跳飆高感冒,結果根本沒問題阿
以為輕鬆完賽很嗨,結果頒獎才是苦瓜
以為風景美路況佳,結果油漬就在眼前
以為吃了一頓大餐,結果發癢到下地獄
悲慘的一天

今晚,我只期盼明天能順利就好…

第二天民宿真的很棒~不得不推薦一下!!!

3558605887_6fc22fc491_o.jpg


3558614927_040293a6a1_o.jpg


3559345400_99ecd16860_o.jpg


3559384662_0193175734_o.jpg



7 則留言:

  1. 不是你的錯!!

    我娃娃啦
    沒有你這次送急診經驗,我也沒這深刻體會
    要來要求弟兄,參賽除了記得帶車、帶卡鞋
    更要記得帶建保卡啊

    像叔叔牛鬥騎一騎就被蜜蜂扎眼皮哩~

    回覆刪除
  2. 現在健保卡沒帶,怎麼敢出門呢
    我現在可是急診室的常客ㄟ~

    叔叔這麼猛喔,這樣還能拿第一
    他昨晚應該有去偷吃生魚片!

    回覆刪除
  3. 像叔叔牛鬥騎一騎就被蜜蜂扎眼皮哩~
    這個好像是學二馬的喔!

    原來站上凸字頂端就是要吃生魚片啊!但是我體重破九十囉,不能再吃東西了!

    回覆刪除
  4. 吃生魚片當然沒用,要吃到腹瀉拉肚子才有用!

    回覆刪除
  5. 你拿的那個螺絲可以嗎?沒有錐度...可能鎖不起來
    你可能要找螺絲店

    回覆刪除
  6. 還是可以鎖緊,只是有點凸凸
    後來我去找舊的那台Wilier的勾爪螺絲,居然一模一樣~
    所以就直接拿來用囉
    (當初賣家有多送我一個原廠勾爪(含螺絲),所以螺絲有多)

    謝謝氣流的關心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