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罩門?

我一直覺得,爬坡是我的罩門....
一直感覺,我天生就是不會爬坡....

就向盤子一樣不會爬坡(但....我又不會衝刺?)
ㄟ...好歹盤子拿過世界冠軍,連ITT也拿過第三!
好啦...Tour de Romandie 2012 那個ITT只有3km..........

回歸主題
以前爬坡,越陡我就越容易開掉..
但是坡度變緩的時候,我就能逐漸追上前面的車友
每次爬坡都是這樣!

2010年尾一直到2011一整年,因為情緒低落
所以體重也因此步步往下掉....

但是,往下掉只是走回頭,回歸正常!?
因為2010年,是我這輩子最胖(重)的時候

可是我回去找照片,看了好久,其實也沒多胖阿?
大約64kg
現在我的體重.....少了一些
雖然週六都得加班,不過週日還是會跟大家一起騎騎車
逐漸發現,爬坡時的變化

以前是越陡越容易開掉....坡度變緩就能追上前面的車友
現在有點相反了
也就是越陡越容易追上前面的車友,當坡度變緩,反而很難追前面的人

再來換看看平路,推的耐力下降了
縱使拼命的趴低......還是沒辦法持續維持高速
跟以前比真的明顯軟了些(當然斷骨後,才騎沒幾個月也是有差啦@_@)

數據還是會說話的,看功率計的輸出最準啦
體重降低,瓦數也跟著降低,平路速度也因此降低
但 瓦數/體重 比 的數值增加,爬坡因而速度提升


現在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不是我不會爬坡(但也沒有很會爬坡),而是之前體重太重
(還記得以前,不管136怎麼檢定,我的best time總是4開頭...........)

但是,現在的平路狀況呢?
以前GR可以用比較輕鬆的心率騎,現在變成必須咬緊牙根了

至於我該如何平衡?這...不是我想了解的範圍
因為.....
雞排還是得吃,工作還是得被操阿!
會胖會瘦,不是騎車因素所能決定的

所以,我不再認為我是甚麼偏向平路的類型了
我應該是全能(全不能)的雞排型才是~_~

話說,雞排隊!
何時開始出征呢?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