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輪躍台南

最近快被工作操爆了,11月份加班時數又爆表... 
雖然薪水又要創新高了,但累死人才是真的。
真的把車子折起來了!這張時機拍的真棒ㄚ
後面距離真的好遠好遠@_@


黑白色公路車是小虎的車...
粉紅色折疊車是小白的車...

今日的戰馬



早上六點四十才從台中市出發,到會場已經八點四十左右了........
好趕喔!還要換衣服,卸車,大號,檢錄

CIRCUS車隊三名選手(一個掌鏡)..
一開始當然是先比折疊車,九點出發
八點四十才停好車,趕趕趕

阿北去公廁方便完回來跟我說,公廁有衛生紙,快點去
然後我換完衣服就殺去公廁…
結果不但沒有衛生紙,馬桶旁還有一坨屎(是誰連大便都投不准?)
重點是,隔壁間都被反鎖了(裡面沒人)這甚麼鬼啊~暗陰陽..........
只好忍著,也沒時間找別的廁所了,因為已經八點五十幾了~_~

檢錄的時候聽了一下規則
終點前20米要折疊車子,抬起摺疊車跑回終點
還好今天沒下雨,不然公路車卡鞋跑步,還要台十幾公斤的小粉紅....我.........ㄟ細

說到折疊車,說沒騎過是騙人的
但是我只有騎上去轉個圈,從來沒騎超過1km過..........

管它的,我只知道這台折疊車,上管短到不能再短,座管斜到不能再斜,怎麼調都很難調
最後龍頭裝到130mm,座墊拉到最前面了,距離BB還有50mm
只能說,折疊車這真的是淑女車車架啊!超休閒的角度
搭配粉紅手套,一整個速配


出發後,先有一身熱圈
熟悉一下路線,心得只有:風有點大
第二圈就正式開跑囉
領騎領騎

一開跑就有選手前變出問題...這....
真是運氣不好,還是賽前都沒檢視裝備?
雖然我也有檢視,可是鏈條上那後後的鏽,我怎麼清都沒辦法根除啊
還有升檔要按兩檔,降檔只要按一檔的問題,我選擇讓我的手指頭去適應它..
所以~那個~嗯.......
意思就是,一定要檢視,至少有個心理準備啊,才不會開賽了才給自己一個大驚喜(暗聲連連)

不知道是風大(終點之後是房子,風應該也還好)
還是折疊車比較難騎快
集團都沒有人要出來帶速度,所以我就出來帶了一圈
第二圈就讓別人代勞囉,總算有人肯出來了

但是過沒多久,雞蛋就攻擊了!
殺的大家手忙腳亂,要抽車怕跌倒,坐著追又太慢
尤其是大盤只有53T的小折,只能拼轉轉轉的高轉速

還好白董這台小粉紅,標配就是56T,真是太棒了
雖然只是個普通到不行的四方軸BB大盤...但卻是56T神兵啊!
靠著這個神兵,總算能順利的咬上雞蛋的攻勢
可惜的阿北,騎了鳥車神兵,但還是只有53T,終究只能轉轉轉轉轉轉~轉到開掉....
合作逃脫,之後從此不再抬頭....一路趴到終點~_~
手不會痛嗎?我當然有準備啊.....嘿

接下來就是我跟雞蛋兩人輪車了,一開始後面還是窮追不捨
但距離還是沒有變近,反而慢慢的變遠了
就這樣輪了一圈,雞蛋不知道為甚麼就是騎不快,不知道是累了還是不適應

一起輪完這圈,距離感應門還有約1km,雞蛋就跟我說後面追不到了
而我也以為這圈就是終點了,然後就加速!(不是要搶終點,而是要搶先折車!哈)
結果一攻沒想到雞蛋沒跟上,感覺怪怪的....
不管,頭都洗了,當然是繼續殺到前面先折車
結果地上怎麼沒有線,20m從哪開始呢?我喵了好久,速度也慢了下來,就是看不到
突然..我聽到了!我聽到搖鈴了!e04.......
『超級八金紫白』這句經典台詞又出現在我腦海,原來還有一圈.......
想起來了,這張應該是倒數第二圈終點前拍的
我還再傻傻的找白線(到底要在哪裡下車折車啊?)
還好這裡已經逃脫有段距離了....不然這東張西望不知道損失了幾秒哩


還是一樣,頭都洗了......那........不能把頭擦乾就好了嗎.....
啊~~~~~e04
看了一下後面的雞蛋,距離已經拉開了
那就只好.........自己努力的推一圈了.........................

好險雞蛋真的是沒力了,距離越來越遠,這圈獨推完回終點的時候回頭已經看不到人了
但我最怕的還是折車啊,我這輩子折不到三次的折疊車ㄟ
果然還是手忙腳亂,折好趕緊抬起來跑
跑了10m才想到,應該回頭看看局勢,說不定可以...休息一下
結果才看到一小粒人影還很遠
終於,我可以放鬆的慢慢走回終點了,呼........
雖然判斷錯誤,但辛苦還是沒白費啊
後來就用走的了,因為都折完車了,回頭後面還是一粒米,安全Safe@_@


接下來還是繞圈賽,不過是公路車的繞圈
如同以往的繞圈賽,我老是不專心,永遠不知道哪圈是最後一圈
看了參賽人員~我靠......我還是輕鬆一點,只求安全完賽就好了
昨天才組好的車,都還沒上路騎
結果今天比賽.....飛輪一直跳齒~哈哈
開賽後果然砲聲轟隆,強度很高,不過因為靠海風大
所以我身材小的優勢都出來了,跟起來感覺還好

雖然有兔子逃脫,不過看那距離跟速度,還有風
有點經驗的都可以知道結果
所以就這樣順順騎個幾圈,跟好集團,安全一點就好囉
除了順順騎,但可不能浪費機會
當然還要增加經驗才行啊,所以還是得卡前面一點才能看到前面的人再幹嘛
之後再某一圈,集團突然加速,瞬間就把兔子通通吃掉
然後又再加速(這很合理啊,追到兔子馬上又來一波)
所以我也是順順跟上去

可是前面沒變慢的跡象,反兒怎麼前面不只沒有一條線,還有人開掉?
正感覺奇怪的時候,突然有人舉手了........
靠腰咧.........已經結束了喔..................................
想說算了,反正這場本來就是騎騎就好,畢竟對手都是申騰跟浩瀚啊



看了一下秩序冊,下午三點才頒獎
本來打算先去吃東西,結果突然中午就提前頒獎了
真是好運,這樣直接頒完就可以去吃台南小吃,然後回台中

等候頒獎人到場的這段時間,我一直再想
公路繞圈如果沒有大意,至少也能撿個第五第六吧
不過至少折疊車撿到兩千,交通費跟報名費有回本就好啦
想想也就釋懷了

結果頒獎的時候,突然多了一支車架
真的是嚇到我了,連Yes也受"精"了........
今天真是Lucky的一天啊
好貪婪的表情


後來頒發公路繞圈,聽到堅毅的名字,接著又聽到我的名字..ㄜ?
我怎麼可能還有?我前面已經超過10個人了ㄟ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是壯年組,不是青年組
所以跟那些人是不同組別的...ㄜ............難怪這樣也會第六...撿到五百

這時我又再想,如果早知道我壯年組
那.........只要有衝,一定可以前三啊........但不可能第一就是..
算了,就算我知道我是壯年組,我應該還是會記錯終點是哪一圈吧
反正騎折疊車才是今天的最大收穫,地一次騎折疊車超過1kn,感覺真的好棒ㄡ。
這位CIRCUS選手閉目養神,無視大家的存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