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寒流來襲

昨晚熱到想吃冰,今天一早就冷颼颼
看著外面天氣很詭異,臉書眾車隊紛紛取消行程....所以不小心就
補眠到11點了
穿好多阿...

下午吃完飯就準備騎車了
主要是要檢測問題.....我想應該是fitting有點問題

穿了好多刷毛的衣物
刷毛頭套、長手套、長刷毛車褲(吊帶也刷毛..)
防風鞋套、排汗背心、長刷毛內衣、長袖車衣

剛出門穿背心,熱完就脫掉
騎個兩個半小時回來,胸口濕一片~真的是穿太多啦
還好今天都平路,沒爬山!不然下坡就…冷死嘍

找了一段路,風好大阿~
來來往往三趟,騎了快60km

騎完一趟就找到初步了...因為...腰再痛了=_=
第二趟坐管再下移1.2~1.5mm左右,大約相同的功率下,平均心跳下降8左右
第三趟再下移1.2~1.5mm左右,大約相同的心跳下,平均功率上升了5左右

有沒有這麼神奇..........
看官自行測試不就知道了~_~

可是我每台車座艙設定的數據,幾乎都差不多啊
但回頭想想,數據一樣,材質型號卻沒考量到
我想...可能PARLEE這台配的座墊是CX+碳弓的(其他都是非CX的Arione)
所以軟硬度有差
比較硬的,坐上去變形量少,BB座墊距離相對就會長一點點,座墊預設就要鎖低一點點
相反軟的,坐上去變形量大,BB座墊距離相對就會短一點點,座墊預設就要鎖高一點點

但事實上影響有那麼大嗎?3mm那麼多ㄟ,又是同品牌同系列座墊...應該沒差異那麼多吧
我想得花時間再好好檢測一下我的座墊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