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安卓車機的,多app同時使用,超不方便?

今天看到群組在討論,Google MAP的縮小畫面不能用?

怎麼會呢?下圖就是了...
其實找店家買的好處,就是可以問店家。(但我想問的問題,一般店家幾乎回答不了=___=)
而DIY的部分,就是得自己想辦法研究或摸索了.....

((GOOGLE MAP縮小視窗這個功能我不會去用,因為我要看路況,那麼小的地圖怎麼看路況....呢))

安卓車機的雙APP顯示(畫面分割),或是三APP顯示(第三APP是活動視窗)
我自己實際長期用過,都是覺得很難用
因為,設定太麻煩了,總不可能每次發動汽車,就要去點螢幕設定好雙視窗或是三視窗吧?

雖然,安卓車機有很多限制沒錯,但既然要改車機了,進階點就是要玩ROOT,玩多屏
其實就可以解決上述的所有不方便問題跟麻煩~~~

2020年當時玩的就是多屏(實體多屏,不是畫面切割)跟ROOT+排程,就可以發動汽車後,安卓機就打開APP並且自動分割畫面,把要打開的APP開啟就定位。並把特定APP投射到第二個螢幕上去顯示(就是幫安卓機外接一個第二螢幕,第二螢幕可不是單純安卓機的複製畫面,而是可以獨立顯示的第二個螢幕,就像筆電透過HDMI再外接一個螢幕一樣,就可以再開一個APP放到第二螢幕,當然第二螢幕要多大有多大,我是用到19吋....XDD)。
老實說這些功能別說台灣店家,當時連中國的供貨商都不太清楚=_=

但後來,我2021也放棄了,主要是放棄(單1台)安卓機的使用。
單台安卓機的多畫面缺點還是會存在者不方便,簡單說,雖然我在發動後,該開的APP,APP該放的視窗位置,APP要怎麼分割畫面,第二螢幕要開甚麼APP,排程全部搞定了,很完美。但行車過程中,如果關APP、或要再開其他APP、或想切換APP位置,就會不夠理想、不夠方便、不夠彈性。
意思就是發動後,如果又要動配置,就還是需要很多手動去重新安排切割畫面等等的手續<==這件事情就跟店家根本不會跟你說缺點,因為店家展示螢幕分割就只是展是很理想的情境,但要操作怎麼發動自動分割的時候,店家幾乎沒辦法處理這個。

同理,設定分割畫面之後,要怎麼再去調整,是不是就幾乎是重新設定一次螢幕分割了?這樣根本自找麻煩(分割畫面後,主應用程式是鎖定的,所以單一個按HOME按鍵,再開其他APP,再把APP拉到你要的位置(而不是主應用程式位置的話),你可以試試看這樣操作後的後續,是否很方便?),螢幕加一加至少又要點幾十下,真的不方便又危險。


最後我就是,安裝超過超過1台的安卓機,配合ROOT+設定自動排程
重點就是,讓每一台安卓機可以各司其職,譬如

A機:開機就畫面切割,左邊開hybrid assistant,右邊開GOOGLE MAP常用路線導航捷徑(工具捷徑APP),再開神盾APP。硬體配上獨立單喇叭輸出聲音(這獨立喇叭,單純導航或測速照相,只要一個小喇叭就好放方向盤旁邊,不用把聲音拉到汽車喇叭上會很吵)。所以我的神盾,其實一點都不會吵,超好用)

B機:支援觸控的360環景,這台我放比較遠,充當抬頭顯示器的視角來使用。瞄一下就可以知道死角狀況,眼球不用費很多時間去重新對焦。
基本上不太會去摸螢幕,但特別要看還景機某個視角的時候,才去點螢幕(但多數我還是操作方向盤上的環景遙控器來操作,遙控器切換視角比較快跟直接,因為手在方向盤即可操作)

C機:多媒體機專用用途,就是看影片專用的了,汽車主喇叭都是接這台安卓機,這樣多媒體也不會中斷或是被干擾,爽度不能中斷阿,怎麼可以在撥放音樂或影片時,聲音還夾雜者"前方有測速照相"這些鬼聲音存在?

而ABC主機的各別音量控制,都被我集中管理,方向盤控制音量就是三台車機一起切換音量,這樣C機多媒體機開比較大聲的話,A機的神盾或GOOGLE導航聲音也會跟著提升,就不會C機開大聲導致A機的小喇叭聽不到的問題。

多機,還能各別螢幕獨立控制亮度,有些APP要亮一點,有些不用。
還有有些螢幕是放方向盤正上方,幾乎是當PHV的抬頭顯示器使用,那當然不能晚上亮度太亮,避免影響行車視線。
而放在PHV原始車機位置的超大螢幕,當然亮一點也沒關係了,因為在水平視線的很下面,開車不太會受影響。



真正的方便跟理想,每個人要求的都不同,能妥協的也都不同。
常常在社群或群組,看到這種沒標準答案的討論,大都有點傷眼,不是你批評他的做法太麻煩,就是你嫌棄我的作法太貴。

不同認知(不同技術能力/不同價值觀/不同需求/不同對方便程度的要求/有不同的乘客需求/不同預算..等等)的人去討論,能理性討論的真的少,只要一兩個胡說八道或者東批西扯,我看了就很難受了~_~ 

8 則留言:

  1. 大大,又是我來打擾你了,我迫切需要你圖上那個 配置,就是後面 韓團跳舞 前面 google map 小小的那個,我以前用平板當車機就是這樣用的,可是目前我買的 13吋車機,只能做到 分割螢幕,沒有辦法懸浮 google maps,機子的方案是 鼎微TS10,雖然賣家展示了所謂的 3屏,但是那也就是 分割x2 + 一個他們自己的 播放 app 懸浮,完全不是我要的。。。

    請問你那個圖片懸浮 google maps 是如何實現?需要 root 自己刷機還是怎麼弄嗎。。。?

    謝謝,再度打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Google找過相關討論嗎?譬如下面這些?如果有,應該就可以解決了…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5%AE%89%E5%8D%93%E6%A9%9F%E4%B8%8D%E8%83%BD%E7%B8%AE%E5%B0%8Fgooglemap&oq=%E5%AE%89%E5%8D%93%E6%A9%9F%E4%B8%8D%E8%83%BD%E7%B8%AE%E5%B0%8Fgooglemap&gs_lcrp=EgZjaHJvbWUyBggAEEUYOTIHCAEQABiiBDIHCAIQABiiBDIHCAMQABiiBDIHCAQQABiiBDIHCAUQABiiBNIBCTE1MzM0ajBqOagCALACAA&client=ms-android-samsung-ss&sourceid=chrome-mobile&ie=UTF-8

      刪除
  2. 開啟子母畫面,還有允許 overlay,這些我都有開啟了,包含 開發者模式內有可能相關的功能,但是目前無效,查資料是有的 UI/launcher 會限制這些 PiP 的 功能,不知道是否需要透過 root 來去除默認 UI,才能恢復此功能。

    比較早一點的 鼎微TS7 我查到是可以 PiP

    請問大大能否拍照一下 系統資訊分享,MCU版本/系統版本這部分,謝謝幫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試著更換不同版本的googlemap app試試看

      刪除
    2. 我昨天在問賣家,所以 丟了好幾個版本的 百度地圖去測試,包含我手機確認能懸浮視窗的 18.0.0 版本,都懸浮不了,按 home 就回到默認 UI,原來的 UI 就有自己的懸浮範圍,然後我要的地圖懸浮就出不來了,換其他 UI launcher 也沒有用。。。

      有個 front app 的小工具是 給某些牌子車機用,可以解除這個 黑名單懸浮窗限制,可是我用了在 TS10 不行

      刪除
    3. 抱歉,後面幾串討論已經無法聚焦了。
      你一開始的問題,我第一個回覆就有答案,因為我的13吋一開始也無法視窗,GOOGLE就有答案。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後面你說了很多嘗試....但仍無法聚焦問題的解決,且還是沒解決
      建議您到FB或LINE群組、或找商家,去尋求解決方案。
      我們默契不夠,抱歉幫不上忙

      刪除
  3. 我搜索了很久了,多半都是說 子母畫面,這個 我已經都設定了,除了車機上我其他設備都能實現。。。後來查的一些資料是說因為車機自己的 UI 也有字母畫面,導致把一些常用 app 列入黑名單,不能實現子母畫面。。。

    商家也是說 只有他們自己的 播放app 可以子母畫面,其他的 各類 地圖app 等等都不行。。。(問了好幾個商家,想買一台可以實現的,幾個商家自己測試例如 百度地圖等等,都不行)

    不過解決不了也沒關係,我就用左右螢幕分割,也是能勉強使用,謝謝大大一路的協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