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第一站-高雄站

準備出發
0016.JPG


週日開賽,週四我的假單才准假
把車子準備到比賽狀態時,已經是週六半夜兩點了
週六一早收拾行李,接著就是等新竹夥伴一起南下

至於生理的調整,完全沒有時間
因此今天的首站,也是最重要的一站,這天是生理狀況調整的關鍵
這天睡在大摳老師的高雄老家橋頭,省下了一筆經費

0019.JPG


第一站下午才開賽,慢慢暖身至會場,時間還很多
結果檢錄時,UCI裁判告知輪組不能用...馬上手忙腳亂
SL那些備輪緊急上陣,後來又說能候補安全證明文件就能使用?
真是搞死不少人(技師&經理),也嚇死不少人(教練&選手)

高雄2.jpg

高雄1.jpg


開賽後,暖身強度真不是蓋的…看來今天會很辛苦
8.21km的暖身路段,均速40.18,最高心跳177

鳴槍後,強度一路沒停止,應該是我的心跳一路沒停止
由於年假跟隊友在南部練車,因此前段路線挺熟的
雖然強度高,但狀況還可以慢慢調整

前段有施工,道路縮減
大摳老師、小圓、阿哲,都有被擠到對向車道去

大摳老師運氣不錯,對象沒車,馬上就回集團了

阿哲因為我沒看到,聽說後來又機械故障
加上掃把車一路攔車,真的很冤枉

小圓則剛好被我目擊到,被擠到對向後,對向來了一輛砂石車
他只能往對向車道的路肩閃車,由於道路只有單線道,砂石車幾乎站滿道路
小圓就像斷線風箏,只能按煞車,速度直直落,遠離主集團…

中後段上了快速道路,這之後就是陌生路段
省道上開車強力火車,試圖追趕逃脫的集團
這火車力道太強勁,時間又很長,一路心跳都是190以上(max198)
再進入嘉義市區前,我就因為雙腿嚴重抽筋,而開掉脫離了主集團

不過里程也算好了,以騎了112km,接下來約20km的里程
按照10%的時間來算,接下來我慢慢獨推也不會DNF
就這樣一路順順騎回終點

半路看到芋圓蔡摔車,終點前又看到荷蘭隊的躺在地上(熱衰竭)
真是HOT的高雄首站

總里程134
平均心跳170
最大心跳198
平均時速42.36
最高時速76.03

因為今天是騎亞洲精工的新車(開賽前一週才拿到車架)
真的來不及適應這車架的超高剛性(橘色隊車相教之下,真的軟很多)
結果就是第一天騎完,大腿二頭肌、四頭肌,小腿等等,通通抽筋收場

幸好小邱的弟弟是位物理治療師,且就近嘉義,當晚馬上協助處理
接上SONY跟娃娃的按摩舒緩之後,僅剩右小腿較為嚴重

今天下午才開賽,晚上還要趕去嘉義飯店,整個就是很趕
休息時間少,按摩時間少,恢復狀況不太樂觀

0032.JPG

明天加油,希望逆風之下能夠存活
也希望我的體能狀況能漸入佳境,肌肉能盡速恢復原本的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