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第六站-台北縣

北縣10.jpg


今天算是最後一場公路賽了
有兩個坡要爬,只要前面這個撐過
後面那個開掉也無所謂,因為一定會有人陪我騎完

開賽後的平路,強度就出來了
還沒右轉進山路,心跳就已拉的很高
幸好到了陡坡處(KOM),大家強度並沒有拉太高

14ba2487a583a7.jpg



但一下坡後到了台2,集團速度又開始增加
到了爬坡段前的緩坡,集團更是一直加油門
還沒到KOM附近,就已開掉了一堆人了(包含我)

北縣12.jpg



看到後面不少人,前面人也不遠,我決定穩穩騎
把力氣留住,歪國人平路ITT實力不容小看
現在爬坡要是把自己搞爆了,回程一不小心就會跟不住

北縣1.jpg



苗栗N.jpg



好不容易撐到山頂,下坡開始追前面那個日本小集團
下坡一堆髮夾灣,幸好有工作人員指引減速,以及日前曾跟隊友來練過這段路
因此過彎速度都拿捏的剛好
咬在我後面的印尼寶利根選手,就跟到開掉哩

到了下坡中後段,已看到日本小集團,不過後面有其他隊隊車擋住
此時擋住選手的隊車,應該讓選手先通過

除非隊車能夠用更快的速度離去,但前面有日本小集團
當然不可能加速離去,那我也只能從旁邊超車了

趁著剛過完髮夾彎後的直線,我從右側超車時
那台隊車很奇怪,沒有靠左邊讓路就算了
至少維持原路直直走就好阿(此時已過完彎,路是直線...)
但這台隊車居然同我一樣,往右側移動

這時我能做的只有
1.再騎更往右一點,被逼到沒有水溝蓋的水溝
2.煞車後,我再找機會鈔車
3.繼續直走(相信那隊車馬上就會往左靠,讓我過去)

傻瓜才會選擇第一點,那是自殺吧,因為有第二點可以用
但這是比賽耶,又不是假日時的練車,還要禮讓汽車
比賽時,哪有隊車檔他隊選手的道理?
且下坡快結束了,再不追上,平路會花更多力氣去追
所以我選擇走第三點

但那隊車並沒有往左靠,也沒有直走,而是一直往右側逼近
非得要卡我,逼我減速就是,但我的車身已在隊車的右後輪旁
那台車還是持續往右逼近,煞車已來不及了

那台隊車的右後方(右後輪上面附近),就把我的左變把跟左手給推擠出去
於是車子龍頭右轉,前輪就側倒了
左膝率先著地,接著左膝滑行了一兩公尺
造成左膝內側嚴重淤血(撞擊),左膝外側嚴重挫傷(擦傷)
左手跟右手,兩手手肘也掛彩見紅
當時有目擊者,是大會的記者,我不知道是哪位
因為我看到那台隊車開走後,往後看看那位工作人員投已待援的眼光
結果他的臉是一台照相機跟一顆鏡頭
聽起來這畫面一定很好笑是吧Orz

我只好自己爬起來,把鏈條掛好,水壺撿起來
等一下e-MA隊車過來,稍微檢查後才繼續下坡

之後下坡完也追不到那個日本小集團了
還被後面的一堆歪國選手跟台灣選手刷卡
下完坡,只好跟後面的歪國人還有台中縣隊&拱飯宮合作一起追
平路推的半死,才追回日本小集團
之後環法那些超落後的,也靠ITT追回我們這集團
最後形成了19人的集團

北縣9.jpg


每人只要輪一下,真的是很輕鬆
但亞洲人真的比較虛,只能頂風5~15秒
那些建大、CKT、荷蘭國家、英文神鷹的歪國人
平路真的猛,都能到1~3分鐘
差異真的很大啊~
最後落後集團約15分鐘,順利完賽

終於撐過去了,一路上膝蓋真的越騎越痛...
(有摔過車的都知道,剛摔完是不會痛的,但時間一久就...)
右側淤青+左側滲血,狼狽的騎了六十多公里才回終點,真是慘

總里程131.2
平均心跳155
最大心跳187
平均時速38.26
最高時速73.26
 
接下來就是明天的繞圈圈了
不過明天9:30就開賽,而且我們今天仍然住在台北縣
也就是週六六點就得起床了~累阿…

3 則留言:

  1. 小弘 我要給你拍拍手
    你這站表現太棒了!!!

    p.s
    尤其在台北站世貿繞圈賽
    你背負著全場唯一一面國旗在賽段中衝向終點奮戰不懈精神
    最~最~棒了!!!

    回覆刪除
  2. 鄭老闆拍的
    (看小弘表情就知道真痛啊,居然有記者叫我們停格~整個無言)

    http://www.flickr.com/photos/37346657@N04/4459209659/

    回覆刪除
  3. 姆丟喔~

    不是停格,是倒帶..again~ 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