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10花東二日遊

IMG_1263.jpg
這趟急速只到310,希望下次會搭到更快的...

今年花東很可惜,完全沒有時間可以準備
所以老早就當做事二日遊了

所幸聽從阿義的建議,把某個無名氏所贊助的報名費給退回
才能心安理得的去花蓮郊遊,消除一些工作壓力

賽前幾天也沒什麼機會碰車,且天天都睡眠不足@_@
趁機紀錄一下,好讓明年可以回想去年是怎麼忙...
(排解壓力的方法有兩種,上網&騎車)
賽前最後一個週末,跑去爬個山
想把北海岸騎很慘的坡給練回來,不過也是爬的希哩花拉就是
星期一二都加班到九點up,累到趴就別說碰車啦,上網晃晃就凌晨..
星期三加班到七點半就先打卡溜回家,結果高鐵夜騎30km就爆胎...end
星期四加班到快十點,下班把車子載去小圓家,晚上收拾行李,又是半夜啦
星期五加班到六點,殺到高鐵搭6:36出發到新竹,轉搭吳小吳T4去花蓮

DAY1
IMG_1278.jpg

到花蓮已經差不多一點囉,弄個號碼排,洗個澡,準備補給品
IMG_1284.jpg
隨便弄一下就兩點了,就寢…五點多起床~
…起床眼睛好酸好酸~

開賽後還真是慘,牛山爬到開掉了
幸好開掉的時候,剛剛好已經到坡頂了
真是悽慘啊~不然就落到主集團了
不過也沒差,最後還是被主集團給吞回來...

但這還不是最累的時候,後段隨著里程的增加
雖然雙腿肌肉不至於沒力,但整個身體狀況就是不佳
眼皮一直往下掉,注意力不集中,真是騎的好痛苦
最慶幸的就是這天並沒有下雨,且里程也不多,不然就更慘了

到了倒數3km,大家開始瘋囉
雖然我也很想卡,不過心有餘而力不足
注意力無法集中,不只卡不到,還容易發生意外
幸好最後沒有摔車,不過也來不及了

一過彎,同組的小凡(就你的車衣最顯眼啦~哈)
已經在坡上面過彎了,應該差了80m左右...
只能盡量追啦,最後終點還是差了5m~

還好今年花東本來就沒有什麼動力,不然一定捶心肝唄
不過如果有動力,過彎前就不會卡那麼中間了...

晚上頒獎前的音樂超大聲,吵的不能睡覺
還好最後變小聲了,趕緊補棉才是真的~
頒獎當然懶的去,這名次也不是我應有的實力,今趟更無拿牌的念頭
索性睡覺..才是真的爽快&消除壓力!
樓下的熱鬧,就交給叔叔去high就好啦

Day1的里程不夠多,集團不夠快,攻擊不夠猛...

大家太會吸,加上有些隊伍在牛山就逃脫了
所以牛山後整個就是緩緩進行,也因此愛睏的我,才能順利完賽阿...
對於今日的主集團,勝負就是終點前卡位而已...
至於終點前沒力咬人還被一堆人刷卡的,就真的是底子不夠紮實囉



DAY2

昨天睡飽飽,下午睡,晚上睡,精神好啊~
今天一早起床感覺就還ok,精神不再昏噩
希望騎車狀況也很好

不過天氣狀況有點糟,但比較涼爽阿~哈哈
出發後菁英就開始蠢蠢欲動,一直想要逃脫
一開始我也只敢在後面咬,後來咬了N次之後(攻擊太多次囉)
發現我的雙腿狀況很佳,沒有疲酸的感覺

後來也跟著大家開始玩了,後來也去前面帶
結果帶完下風就自己摔車了...
這只能怪自己啦,遇到坑洞把手震起來,然後路面濕滑
龍頭稍微扭一下要抓回來就地面濕滑而玩了一下溜滑梯
~真慘

之後只能眼看集團離去,感覺很差,因為我才騎3Xkm
我一定要回集團,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自己騎,就是浪費報名費~那我寧願上車...

後來隊車來了,弄了一下有點歪的後變,再繼續上路
拉車時,後面4號機車裁判逼逼叫按喇叭
跟他說我摔車,他就不理我了

到了車陣後方,卻看不到集團?
因為補給車太多了,加上路又是單線道,整個就是塞的跟龍一樣
一堆沒有貼補幾號碼排的汽車都在當補給車
看了一下,我大概要跳50台汽車才能回到集團吧...
中間還包含與比賽無關的民用車
這種民用車,速度更是呼快呼慢

不管哩,只好請隊車走路肩,讓我拉到正式隊車群的最後面
(隊車群的最後面就是救護車啦)
接著從救護車開始跳車囉,這樣就容易多了
隔著十幾台車,要用時速5X去超車,跳完車心跳也差不多爆了

終於回到集團,這時里程已經是60~70km左右了
唉~碼表壞掉,看不到累計里程與終點里程

不過這時候菁英們居然還沒有攻出領先集團
(因我摔車那時候,菁英們就已經開始一直攻囉)
可見邪會的"菁英"也被市民菁英給市民化了
不知道接下來肯參賽的正牌"菁英",會不會減少參賽意願呢?

接著開始休息+補給,舞鶴台地順利騎完
後面又陸續有一些小攻勢,還有一些補給動作
只能說這補給管制的太失敗

這種單線道的路,還必須開到集團前段補給選手
然後補給車還得越過雙黃線才能幫選手補給
真是捏了好多把冷汗,只能說大家運氣都不錯!

最後鯉魚潭,大家出乎預料的保守
直到倒數300m大家才開始殺出來
這時候就像漏斗一樣,一群人擠那小小的終點拱門
就是第一排的搶到了,但後面的都得按煞車進終點
感覺不太好玩,過終點心跳都還沒拉到180 =_=

雖然說,不提早衝是自己不衝的問題
且剩下300m才衝,考驗的就是瞬間爆發力,與卡位的情況
瞬間爆發力好,就能搶第一排那五六個位置的名額
不夠好的,只能當小弟囉~_~

很佩服同組的鄭勇華
倒數200m離開集團,跑去集團外面(左邊)自己玩衝刺
雖然剩下50m他就爆炸了(速度慢很多)
但他還是成功卡到我的正前方
正當我想發力超車時,我也剛好被一群人卡住
只能微按煞車,跟在華哥後面進終點囉
不過沒關係,這趟見識到胤之果斷的判斷力,與集團終點前的惰性
還好這趟花東我沒有奪牌的念頭,不然一定很幹譙吧

畢竟摔個車,破個胎,單日賽就不用玩了,收拾回家吧
雖然這是二日賽,但其實和單日賽差不多...
多日還有明天繼續拼的情況
單日賽呢?破個胎或摔個車就出局哩~

至少我做到我想要的,在6Xk回騎團,然後騎到終點
尤其是爬完武鶴的追擊,還有鯉魚潭衝終點這一刻
沒騎到我才真的覺得會白繳報名費
看了一些高手的騎法,又學習了不少經驗~

這趟花東,來了一些鄰近國家的選手
和TDT選手相比,真的還是差很多
不論是騎車的觀念、態度或是能力…
或許花東賽對他們來說,只是個小比賽
所以才會用這樣的心態去騎?我也不知道...

今日也能再次證明,我是懶惰型的X_X
昨天騎的快死掉,今天整個就復活過來
騎車狀況整個就是好很多
台灣還是單日賽居多,看來都不太是我的菜了...
除非賽前幾天有隊友能一起團練,把強度拉到爆表!

這次從花蓮回家很快,六點半離開花蓮,九點多就到台中家了
真是爽快耶!
IMG_1293.JPG

8 則留言:

  1. 除非賽前幾天有隊友能一起團練,把強度拉到爆表!
    看來我暑假得多操你啦!!!!!!七八月的比賽你就等著拿一堆菁英組的金牌回家吧!!!

    回覆刪除
  2. 除非賽前幾天有隊友能一起團練,把強度拉到爆表!
    看來我暑假得多操你啦!!!!!!七八月的比賽你就等著拿一堆菁英組的金牌回家吧!!!

    回覆刪除
  3. 可惜台中花蓮一天只有一班,而且時間是中午11點...

    OK啦
    不過你要像胤之一樣狂攻才行
    然後平路要像老外集團一樣,55~60催30min以上...
    當然最重要的關鍵key,還是娃娃啦!

    回覆刪除
  4. 弘爺~您在叫我嗎(哈哈)

    為了e-MA眾將

    我一定要讓受傷左手變強

    幫你們賽後好好按摩蹂躪(穴道turbo級按摩)

    讓別車隊選手流口水流很大...我真壞(嘿嘿~)

    回覆刪除
  5. 55~60催30min以上...
    我如果那麼威我自己就自己上囉~~~~~哈哈

    回覆刪除
  6. 收到啦,感謝感謝,你怎麼都這麼快啊
    回家快,寄得快,還有...

    小江

    回覆刪除
  7. 小江交代,當然要辦妥當阿~哈哈

    一定得早點回家阿~
    因為公司NB裡還有很多未處理的mail
    不趁假日消化一下,週一搞到十點都不能回家...
    雖然週一還是忙到快九點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