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

多日型?懶惰型?

經過這一年多的多場賽事之後,已經有點感覺
就是比完賽的隔天,只要睡眠充足,通常狀況都會更佳

再經過今年年假,多日高強度的練習後
更能確定了一些,第一天真的很慘,越後面狀況卻越佳

再經過環台賽,我更能確定了…
我不是多日型,我是懶惰型
賽前永遠無法將自己搞到最佳狀況
只能靠比賽來將自己的狀況提升起來
DAY1或DAY2的賽事,通常都不會有多好的表現
所以高雄站我特別擔心DNF…

像去年的全民競輪
上午一場TTT,下午緊接著又是一場集團繞圈賽
在下午的繞圈賽中,狀況就還不錯,也取得不錯的成績


回想起環台賽

第一天高雄站max心跳198
騎到嘉義市區前,雙腿抽筋,跟主集團說掰掰,慢慢進終點

第二天嘉義站max心跳198
前段大部分的里程,集團都是休息,算是賺到
但最後三圈繞圈,強度一出來,還是讓我開掉了

第三天彰化站
一開始的爬山順順的就上去(集團也沒什麼攻擊就是)
後段150縣道的超級大側風,歪果人將速度拉到60~65
集團一條線,躲到沒地方躲,快閃路旁到水溝裡去了
很累很累,但max心跳也降到190

第四天之後,max心跳比較正常了
甚至比以前國內單日賽還要低
肌肉狀況也都OK,完全無抽筋預兆

....

事實證明,我真的是懶惰型
無法在賽前,透過練習與間歇,將自己的最佳狀態提升出來
只能透過比賽,借由高手的攻擊,將自己的狀態提升回來
下場就是,拿不到好成績啦~

所以對於我自己的意志力,只能用薄弱來形容
自己練習,只能順順騎
想拉強度…還是去比比賽,找高手跟吧...

6 則留言:

  1. 這... 不就是傳說中萬中選一的"戰鬥雞"
    比賽型的車手啦

    回覆刪除
  2. 我看是白斬雞吧~
    常常第一天就DNF的那種…

    回覆刪除
  3. 話說……第一天就DNF的人可訴我耶!!!

    回覆刪除
  4. 因為小圓常比賽前就先搞死自己了~操太兇啦

    回覆刪除
  5. 某18歲的老前輩說過,心理素質也是選手在比賽時,必備的項目

    回覆刪除
  6. 我家的老選手說……
    我不太適合比賽
    首先因為我的訓練一點也不確實
    再來就訴我天生就少條筋
    他叫我還是休閒騎來的比較實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