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聽了就好累

阿北老是跟我分享誰誰誰,怎麼怎麼練,課表怎麼怎麼開,他半夜都嚇到尿褲子了
(如:幾趟又幾趟,幾瓦又幾瓦,LT又FTP的去計較)
北海岸摔車後追回集團,前輪歪,碳纖車把斷一半,繼續撐到終點......累累累

聽了就覺得好累喔....
而且怎麼大濕好像越來越多了!?

原以為,照表(心跳+趟數)操課的人,就已經寥寥無幾了
(我大概也只有在08,09年時,血氣方剛的跟小紅鹿這樣訓練,之後我就放棄這種訓練方式了...)

沒想到現在照表(瓦數+趟數)操課的人一大堆!?甚至連齒數的都出來了
那有沒有連車重都一起搬出來~_~?

想說,就算功率計已經人人入手,又有多少人能利用它來達到最有效率的訓練效果呢?
據我所知,好像只有小熊使用的最徹底,最徹底就是操的最累最慘那種...
(當然我認識的人不多啦~)
可是照我聽到的消息,好像很多人都使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在訓練
我還真期待那些人比賽的成績....
當然成績如果真的很棒,代表你是個心態非常優良的運動員!只能給你讚!
(像熊的心態就非常棒!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

但..就是知道要把器材徹底發揮,實在太困難(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心態的問題(你肯那麼累嗎?你受的了嗎?))
老實說,給我錢我也不要做這些bored的訓練(縱使效率是翻倍的增加(有操,就真的是翻倍喔!))
(選手簽約的代價,其中訓練環節就是類似這樣吧!辛苦的一面,誰知道?)
那麼的精實去測量與訓練...
想到就雙腿發軟~_~

不過呢,人還是會想盡量能夠騎出快一點的速度
所以呢,就要想一想,找出最輕鬆的方法來訓練,強度不用超級高,趟數不用超級多

我是只有EM跟GR,以外就是隨便騎了
(其實我的GR也差不多算隨便騎了...)


這樣可以避免枯燥乏味,也不會失去熱情
更能享受騎車的樂趣...

只是比賽就~
再沒壓力的車隊,開心騎車就好啦!

還是那句話...
功率計,效率最好,訓練最辛苦
心跳表,效率次好,訓練次辛苦
人體表(感覺),效率最差,訓練最輕鬆...

這輩子還沒實際去測過LT
就算騎過計時賽,我也根本沒去看平均心跳來算LT..~_~
不過只要我有在維持心跳騎車,抓的心跳都不會到達LT那階段的強度.......因為我沒有運動員的心態!Hold不住啊
至於我的GR,就是靠感覺再騎,效率差嗎?
但是...
真的,騎車就是追求樂趣囉@_@

3 則留言:

  1. 吃胖胖..隨便騎u.u
    多拍一些照片當紀錄...

    回覆刪除
  2. 騎車是追求樂趣~這句話我喜歡@@
    阿文~

    回覆刪除
  3. 懶得拍照了,現在都是裝攝影機拍全程,回家直接截圖...方便呢~
    只是最近一直換車騎,變成懶得拆拆裝裝了~_~

    騎車是要花錢跟時間的,當然是要騎的開心囉
    顧身體健康,又能顧心情愉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