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化緣



(圖片轉自google)

不能騎車,就發牢騷...

畫圓大家都知道
貼這圖也是枉然,因為大家都知道了 一.=

不過踩踏的時候,你曾經讓哪些肌肉實際發揮到效果呢?
A、B、C、D、E、F,請選擇?
如果六個都有用到,恭喜你,你接下來也不用看了Orz
如果六個尚有缺的,恭喜你,還有跟我一同努力畫圓的理由^Q^

B就先排除吧
(今年一月之前,騎車時70%的出力都是用B(難怪爬長坡會掛(爆!))

C也是很多人用的,亦是造成蘿菠腿的原因
有人說踩的圓就不會有蘿菠腿,不是沒有道理的
(現在,我還是有蘿菠腿耶XD(今年一月之前,騎車有20%的出力都用C))

ㄟ~光B+C,我就佔了70%+20%=90%
這也難怪去年我競賽的成績一直很差~因為老是在抽筋了一.一

相信很多新手(me)感覺畫圓有進步
但其實只是B跟C的肌肉群,互相使用而已

畫圓,上下死點才是關鍵
其實A挺容易上手的,E也還OK
下死點:B踩完踩E(或是C踩完直接踩E)
上死點:E踩完踩B

畫圓比較熟悉之後
會進化到ABC或ABCE互相使用~
此時會明顯感覺到耐力變很好

但比較難抓到要領的,則是D跟F
該如何感受D跟F的肌肉出力呢?操到抽筋?

(D跟F要操到抽筋,很難耶…@_@)

加入e-MA,一起騎車吧
阿義教練會幫你練就一身九陽神功!
讓你永垂不朽…


13 則留言:

  1. 加入e-MA,一起騎車吧
    阿義教練會幫你練就一身"九陽神功"!
    讓你"永垂不朽"…

    這樣打出來有點....
    不知道的會想說這是在練什麼=_=

    回覆刪除
  2. 下列取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相似詞:流芳百世、千古流芳

    注釋:永遠流傳而不磨滅。封神演義˙第七十四回:「小將軍丹心忠義,為國捐軀,青史簡篇,永垂不朽。」亦作「永傳不朽」、「永存不朽」。

    可別亂想嘍~哈哈

    http://www.nlcsearch.moe.gov.tw/EDMS/admin/dict1/dict/167/m_166376.html

    回覆刪除
  3. 脛前肌從來沒用過...除了先前練轉速
    練就佛山無影腳又不會了
    現在除了偶爾真的卯起來拼完一趟kilo會有感覺
    騎的當中還是沒有明顯出力~

    以前小腿用很多
    跟三德練過車之後小腿肌力也不大用了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力量分配的重心都不同
    有的人乾脆省去少用的地方(也可以說是習慣)
    所以這圖只能參考嘍
    畢竟這是"理想"的圖~哈

    回覆刪除
  5. 果然會練就一身"永垂不舉"的絕世武功,的確每個肌肉要善用不容易,畫圓更是重要,看完小弘你這篇文章後,我還有很多要進步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看這篇沒用啦,因為重點都沒講到一.一

    要學會重點,就問阿義嘍

    只是他說的火星文,大概沒有人聽的懂就是…

    回覆刪除
  7. 阿義的開釋總有很多微言大義在裡面
    待我神功練成
    就來幫他出一本「左傳」~

    回覆刪除
  8. BTW其實這篇文章類似內容
    很早三德的部落格就貼過了
    引子也是跟抽筋有關係

    回覆刪除
  9. 左傳!?那就請加油啦!
    我聽起來的感覺,只有"輪車"比較白話
    其餘對我來說都是文言文Orz
    尤其是騎姿,根本就是甲骨文…

    三德那篇寫的讚ㄚ~
    我也是今年回顧文章才恍然大悟...
    跟去年看那篇時的心得完全不同哩
    不過圖片的肌肉,有些有遺漏,算暗藏吧~哈哈
    現在這張有給他比較齊全(清晰)些
    圖片也稍微有點出重點,應該比較能夠了解
    不過看出重點跟騎出重點,是不同的結果
    由阿義來講解比較讚..

    感受一下國小的時候,就在讀大一國文的那種感覺
    冏rz

    回覆刪除
  10. 要化緣總要先準備好謀生的工具阿

    1. 場地車...
    2. 腳上有車、心裡無車...

    一不注意,就被放冷箭...我明明就是想寫春秋...
    還有~我自己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了...你們會懂才奇唷

    回覆刪除
  11. 兩張圖的比對~
    簡單來說, 就是驗證了~大多數人都喜歡做半套的

    回覆刪除
  12. 既然阿義都已經承認他在寫春秋了
    那嚜就大摳寫公羊、小摳撰穀糧吧
    就像一個中國...咳咳,那個,
    應該要說是一部春秋各自表述才對

    話說左氏傳的作者
    其實仍然搞不懂為什麼非場地車不可耶~
    難道說我的場地車要砍掉重練了嗎?

    回覆刪除
  13. 改用彎把騎滾筒吧~握中間~不要握下把...也許你就會抓到我個人覺得ok的方式了吧~雖然我已18年沒碰場地車了~但記憶猶存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