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塞林溪


沒人~沒人~沒人~喊了三次,只有三個人!

到了員林才知道膝蓋已影響騎車
都騎到這邊了,雖然回頭還來的及
但!!!
為了避免另外兩位,再次扮演斷背山劇情
(之前塔塔加就有點隱情了,看來只欠公開吧(雖然照片已被公開))
於是我決定撐下去當電燈泡啦~



一過員林市區,二馬開始增加速度
只是從LDS的速度,增加到時速30,我就跟不上哩
因為我加速到24以上,右膝就有明顯微疼感…

嘗試了一些動作&出力,看能否避開引發疼痛的施力點
抽車沒事,但總不能一路抽到留龍頭吧,抽到路旁的水龍頭就簡單多了
但能確定遇到陡坡齒比不夠時,我還能抽一下緩和
這次杉林溪應該就有望騎完啦

之後確定只要改變一下出力方式,就能免於疼痛
不過這還真難適應,騎到了二水才漸漸OK

接著就開始加點速度嘍,再試試看高轉速會不會痛…
是不會啦,但施力跑掉,只要有”踩”就又痛了
測試期間,速度拉高了些(事後才被說騎太快= =)

到了初鄉橋約0730,記得碼表是0734開始計時
為了避免膝蓋二次受傷,我決定穩穩騎了,避免姿勢跑掉,膝蓋就慘哩
由於心跳抓的比較低,整趟都騎的很舒服
沒有高強度,膝蓋也沒發作,真讚…

一開始的坡,真的是陡,筆直的道路就有12%以上
過了市區,又是一連串爬坡,基本上至少都是8%以上
10%以上的多到靠背,甚至還有15%以上的坡(非過彎)
撐到溪頭,接著可不要走錯路了,要右轉往杉林溪方向歐

之後的生肖坡,上次騎覺得坡度還好 (應該是舊車最輕齒是34/25的關係吧)
但這次有坡度計才知道原來也不緩,6~8%的坡也不少@_@
看著看著,才到虎吧,garmin叫了幾聲就關機了….挖咧..忘記充電了Orz
接下來就不知道幾%,計時也中斷了
不過後面坡度,大概都跟前面生肖差不多
還有,別以為看到豬就是到終點了…還差的遠咧
最後終於到了,看手機比對一下時間,比上次快了十多分鐘
話說那個”上次”是第一次,也是去年的事情了吧?感覺進步不大…



忘記在哪個生肖的坡附近,有位車友下滑時叫了我的名字
但我反應不過來他是誰ㄟ,中摳有看到嗎?

之後又忘記在哪個生肖的坡附近,看到了阿璁跟單車女孩
原來跑來偷練ㄚ~看來很早出門歐
我覺得我很早了說,沒想到沿路還是一堆單車~_~

不過最猛的還是小圓啦,到底幾點出門啊?
爬了快三趟,是再搭電梯嗎一.一

喔!膝蓋問題讓我太關注,都忘記這篇叫做塞林溪
車子只有多而已,我一路騎上車,超車超了100台以上…
因為塞車走走停停咩,一下我超你,一下你又超我
超來超去,車上的小朋友可看的開心哩

回程塞的更嚴重了~
幸好下山的車輛不多,都是上山再塞

順順的輪回員林,差點沒熱死,當然要去挫一下冰
吃完一肚子水,整個胃冰冰涼涼,可是身體其他部位還是熱到發趟
看來熱到連冰也無效了…

苦苦的撐回花壇,真慶幸我是開車來這裡會合
若要我再爬東外環回家,只能喝水壺那熱水,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之後又買了綠豆沙&冰飲料,一樣的情況
胃涼涼的,一肚子水,全身還是熱到靠背
只能說中午不是吃飽,是喝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