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本週GR

鹿教練終於重出江湖
等候再等待,期盼再期待~終於現身
好比中樂透,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事情啊~~
(以上純屬虛構,如為事實,純屬巧合 一.一)


週日依舊是睡過頭,這是預料之內的事情...
幸好時間還在邊緣,殺過去才57分~賺到!
不過沒吃早餐,造成練習之前就增加了不少壓力

今天開團共有六人
一開始就是殺!啊~不是啦…
是熱身~(不是毫無強度的LDS,而是心跳120的熱身)
熱了好久,能慢慢體會迴轉,也是很棒的行程

到了台19,開始加了點菜,可能因為菜價太貴,鹿教練又發威了
憋了數個月,不吐不快,勢必要殺到大家一瀉千里才甘願唄

到了台17看到了驚奇的手勢,這不是緩和嗎?
Yes才語帶哀怨的跟我說,等等過橋後會有第二波ㄡ
嗯.................................

橋到了,剛上橋耶,怎麼就衝了
這證明Yes說謊,明明就是看到橋就開始了Orz

過了龍井接大肚的橋又緩和,有點怪怪的
之後的坡再亂衝一下,才到大肚的七王爺廟祭祭五臟廟
幸好今天騎的少,到七王爺廟才08:00
等於騎兩個小時,就結束了
沒吃早餐算剛好而已~哈!

這就是效率吧~
回到家還沒九點,卻騎了八十多公里,里程不算多
重點是整個路程都是有規劃的,無論往或返,都沒有無謂的loss
早上就能補眠了,下午可以有一堆時間亂搞了!送~~

===========================
這幾天的心得

可能是我坡騎太少?好不容易在六月,花不少時間建立起來的fu
現在整個消失嘍,連爬148都退步很多,時速完全不能上20了...
整個就是踩不下去?Why?
爬坡真是難上手,也許我就是天生的爬坡白痴吧

高轉速不難,但高強度的高轉速很難
這點很難練到,只能多跟高手輪車才有高速騎乘的機會
不然就是找順風路段騎或是找汽(機)車作高速引導嘍

抽車不難,但能終點前剛好力氣放盡很難
這是要多多練習,了解自己體能的狀況,才能拿捏妥當
但最重要的是,要有"意志力"
不然明知道還有很多力,也夠殺到終點
卻用不出來(意志力差),那就真的很窘了

現在惰性變得很嚴重,明明還有力氣,不率先殺出去就算了
還常常人家都殺出去了,我連跟人家都不想跟…
直接放掉,然後他們跑了30m後,我才像睡醒一樣開始埋頭苦追
只有剛好"某個"時候感覺來了,才會給它動一下~_~

騎車變得異常消極、很被動、很沒有爭取的動力
往往都是猶豫了一下,然後機會就流失
這態度,不會變成習慣了吧…
要是比賽也這樣,那就跟上台無緣嘍


7 則留言:

  1. 二馬盼了一整個早上~只等到一個也差點放棄~打算繼續和周公打交道的我~他心情盪到谷底囉~好在中區還有我們兩撐場面~不然可能真的要解散了

    回覆刪除
  2. 我看你騎的游刃有餘啊..怎麼會差
    不過..我看你的踩踏(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頓點怎麼那麼大,傷腳喔!想個法子改善一下

    回覆刪除
  3. 誰要解散了啊?

    真的很累啊,不過是心理上啦…
    惰性的心態,沒有鬥志,你帶44我就不會帶到45
    騎完整個就是累~_~

    你也發現了ㄡ
    就上次膝蓋傷到之後,造成的心理因素吧
    騎車都會變得比較彆扭(怕又用膝蓋出力會發炎),姿勢就跑掉了
    上週末至少出力已經從小腿變成大腿了
    不過還有一段路要走,這兩天得好好找一下感覺
    週三看起不起的來參加晨騎~

    等你屏東的車寄上來給我騎啊~哈哈
    會不會變成泡水車嘍?

    回覆刪除
  4. 老氏龍頭把不起來~沒法裝箱用寄的了

    回覆刪除
  5. 動用無敵暴力橡膠槌!
    我曾經幹過這樣的事情 宣告急救成功
    花了整整一個晚上 + 渾身臭汗

    另外有個比較好的建議
    龍頭直接鋸斷
    頭碗和把手拆掉便宜賣給我
    剩下的丟給小弘自己傷腦筋
    XD

    回覆刪除
  6. 還有一個比較沒有傷害性的做法
    就是小弘下去把他騎上來
    你敢騎 我就敢義務出動幫你擋風
    大丈夫一車既出 死馬難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