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西螺大橋繞圈賽

PIC00125

一早牙齒超痛,明明週四就去抽神經治療,怎麼還會那麼痛咧
所以撐到九點快去處理,結果抽完神經後,還是很痛耶
草草吃個粥,再吃止痛藥,就趕快殺到西螺找小廖
完了,到那邊已經十點十幾分了


小廖手機從九點開始打,就一直打不通!?
最後才知道他沒帶手機╮( ̄▽ ̄")╭
還好之後有遇到!!

而我也沒帶…水壺
幸好Sam有多帶,不然就麻煩啦~

12點時先跟三德、Sam、小廖騎一圈
之後中區大部分都到了,再騎一圈
結果開賽後,第一圈是熱身…
真是GY…騎了三圈熱身╮(﹀_﹀")╭

第一批次出發的有精英組、20組(包含15跟25)
雖然參賽者不多,但是高手還是不少,畢竟20組年紀範圍很大
ㄧ開始精英組就有人逃脫了
不過阿宏再起跑前,才提醒要我們,不要去跟精英組
所以我們都沒有去追,而其他人也沒幾個人要追
只有捷安特那位一直拉強度,結果距離一直一樣,沒變近
就一直相同速度保持著看得到的距離,等捷安特先生爆了後
20組大家都很心機,速度幾乎就都放很慢…
很快的,精英逃脫小組就看不到了

大家還是慢慢來,偶爾幾個攻出去,當累了放慢換人後
後面來頂風的人又把速度放慢了
整個集團幾乎是一直都黏在一起
頂多在溪州大橋順風路段衝一衝間歇,忽快忽慢
到下坡之後大家又是黏在一起的ㄧ大團

我順順騎,沒想到也會騎到最前面頂風
再一些路段我領騎32km/h
居然沒人要超車,過了好久才有人要出來
出來也只是把速度帶到35,就不再更快了
這速度…真是夠了( ̄ε(# ̄)
直到最後一圈上溪州大橋時,大家才開始拉一些速度

但也因為突然步驟加快
所以過橋之後的轉彎,有些不會快速過彎的選手就摔車了
我想,這也要怪大家先前沒先把速度節奏拉高
讓比較沒經驗的選手
一路跟到第四圈時,還在集團裡面(中間)…創造危機@@

第四圈過溪州大橋後第二個彎的摔車,就在我右前方
還好摔倒後,只撞倒到我正前方的車輛
我急煞+猛左靠就幸運的躲過了
但前面的人都趁機給我加速,希望能趁機甩掉一些人
我目測差了約50公尺吧,天阿…
只好用衝終點的力氣去追,害我追的半死@@
小楓跟阿輝好像都有被擋到,都是狂追…

因為第二、第三圈強度都不高,所以追到領先集團時力氣還是不少
很另我驚訝,怎麼用衝終點的力氣去追,追完還有力氣╮( ̄▽ ̄")╭
於是趕緊卡位準備最後衝刺

終點前我打算跟左邊的小白
但左邊就是卡不進去(因為我太晚去卡了@@)
結果切到右邊找地方鑽出時
前面前面的車就倒了…接者輪子就飛出來了(快拆好像不夠緊!?)
又是急煞+右閃,又讓領先的人快了約20公尺
正想狂追時(差不多也是該衝終點的距離了)
但被事故影響的車,都卡在事故點左右的小小道路
再加上沒力衝刺的車手速度不快,變成了慢速路障
好不容易鑽出去之後再狂追,還沒用光力氣就已經終點了…
幸好最後還有第六,差點又是苦瓜獎

這成績,只能怪自己沒卡好位置…
有點像宜蘭牛鬥那場很多隊友的心得
還沒用完力就終點了@@

不像小廖選人準確!!
很快就能判斷前面選手並不穩定
於是趕快超車
或是離他們遠點,不跟在後面
終點前也選了小白,順利超車進終點!
一路幾乎都不受摔車影響速度
經驗老道阿!

看來繞圈賽,重點就是這些技巧吧!?
參加繞圈,就是要學習熟練這些技巧
這種生死關頭的危險騎乘
再團騎練習時,應該是無法有這種體驗的
只能慢慢增加經驗,並參賽,才能了解吧!

成績:
M20組
小廖 第二
小楓 第五
小弘 第六

M30組
三德 第三
阿義 第五

M50組
Rick 第五

W30組
Tina 第一

有遺漏或錯誤還請更正,謝謝~!

泰山摔車,後來聽小熊說是擦傷
希望傷勢不嚴重,並且早日康復

11 則留言:

  1. 今天大家成績如何?
    快點寫,等不及了。

    回覆刪除
  2. 是~是~
    先寫大家的成績o(≧ω≦)o

    回覆刪除
  3. 若非被波及到
    你可能就訴站在凸字台中的其中一個了
    恭喜喔!這次沒有再拿苦瓜了

    回覆刪除
  4. 摔車影響,其他很多選手也都被擋到
    裡面說不定也有一些飲恨的高手呢
    所以就算沒摔車影響賽事,勝負也是難說的
    只是我比較衰,兩次都騎在事故點後面@@
    眼睛不夠亮,可惜了…
    但至少有個紀念品了,還是很開心的啦♫♬♪

    而小圓怎麼沒一起來騎咧~~
    早上還去跑馬拉松咧\( ̄<  ̄)>

    回覆刪除
  5. 哇哈哈哈~我也選小白耶~他太突出了..

    回覆刪除
  6. 小弘真的是越來越強囉~
    恭喜恭喜~脫離苦瓜獎

    回覆刪除
  7. Congratulations again! It is great to see you receive a prize! Next time....10/19?!? It is reallly, REALLY fun!!!

    回覆刪除
  8. 當然是跟小白啦
    因為賽前小風有跟我介紹一下小白
    所以我只認得他…
    不然還有另外一些高手可以跟
    只是我完全認不出來呢=_=
    車界我認識的人真的不多啊

    這趟其實運氣不錯
    才能幸運的撿個第六
    接下來打算單車上班,恢復晨騎
    希望能把流失的肌耐力練回來

    Tina 謝謝您~
    下一次是09/27桃園縣主委盃
    接下來才是10/19,一起加油吧!!
    這次您又奪冠了!!恭喜啊o(≧ω≦)o
    相信中文您一定可以看得懂的~

    回覆刪除
  9. 9/27 sounds like fun. But, my daughter has a swimming competition that day..... same with the 10/25 race, I really want to do that, but again, volleyball tournament for my kid!!! (It is okay, I love it!)

    回覆刪除
  10. 三圈的熱身 +下午比賽,讓狀況超好!
    說實在,你騎到集團最前方時我還稍微驚了一下
    但我也有這樣不小心領騎到就是了
    而且還是攻擊失敗被追回來的時候呢
    竟然依然沒人超越我,更沒有人發動反攻
    真是夠了...太超過 哈

    其實經驗累積是很快的
    我大概只比你多過一場捷安特盃?
    說到捷安特
    搞不好當時那個捷安特先生發動單攻
    帶到其他精英組形成追趕集團
    成功機率才較大
    拉速度的話...20組當然是"誰理你啊"

    以後閃人盡量不要煞車了
    要是被後方追撞
    那就是衰不完兜著走~

    回覆刪除
  11. Tina的小朋友這麼熱愛運動哦!
    真是可愛又健康

    我也是不小心就騎到前面
    順順跟車,突然大家都慢了,我就到前面了
    一頂風我就搖頭
    (心想小廖可能在偷罵了吧…哈哈)
    一頂風我還傻傻的ㄍㄧㄥ速度
    過了幾秒鐘我才覺醒╮( ̄▽ ̄")╭
    於是就放慢,心跳大約zone3吧
    畢竟大家都愛慢,那我也跟著慢
    奇怪的是…
    其他人居然都不超車,繼續跟者我這台慢車
    讓我很吃驚,原來比賽並非單純的競速@@
    所以過不久我又不小心頂風時…
    就給他慢慢來了,管他集團速度多慢
    我舊西螺騎31.32,還能頂風一公里吧
    後面的大伙真有耐性…
    \( ̄<  ̄)>
    小廖在最後一圈的溪州橋本要跟白帽合作逃脫
    沒想到追上的大集團居然全部躲在你們後面
    不只你吃驚,我也很吃驚…
    居然沒人想要攻擊@@

    捷安特先生第一圈就有在追精英組逃脫的人
    (包含綠帽小白,只是小白過舊西螺就回集團了)
    一開始追逐時,大家也都有跟上強度
    可是當過舊西螺時後
    捷安特先生下風,沒人要追,速度就慢了
    到上溪州大橋時,捷安特先生又拉高強度追
    結果只能維持距離,並沒有與逃脫組拉近距離
    接下來捷安特先生就放棄追逐,讓他們跑了…
    說難聽點大家都很自私,包括我~( ̄ε(# ̄)


    說閃人煞車,再過溪州橋第二彎時的摔車
    我還真的差點被後面牧野的菁英白帽追撞
    真的是好險,冒了些冷汗@@
    摔車時速度幾乎是瞬間"接近零"
    若我閃避時不減速,一定閃不了的說
    這時真是難以抉擇啊╮(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