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星期➆GR

*準備
四點半起床,一週沒那麼早起了,
還好很快就能適應狀況,
馬桶座了一陣子都沒感覺,
那就提早出門吧,到集合點再去蹲看看。
結果大家好像都遲到厚!?
於是先去加油站蹲一下,
沒想到褲子被WC的門勾破(暗到沒話說…)。
後來只有我、阿義、光裕、小紅鹿、YES、自然共六人


*暖身
ㄧ開始依舊是暖身
順順的騎,閒話家常
之後阿義跟小紅鹿討論出目標了,就是TTT
並沒有我昨晚預料的甩人攻擊
不過也還好沒有,不然我就掰了…

*TTT
速度由38.39,慢慢增加到40.41
接者鹿哥發狠,直接到45.46
於是集團就分列出兩個集團
小紅鹿、阿義、我,三個在扮演逃脫角色兼TTT
一路上速度都維持在42.43
雖然輪車節奏很快,一下子就換手
但我頂完要轉進火車尾時,總是跟的非常吃力
感覺肌耐力跟上次GR比,遜色了很多耶…
若今天玩甩人攻擊,那我就100%被玩掉了

*專注
前段輪完後,到溪州大橋前開始緩和時
鹿哥又給我指點了
在集團前面輪車時,要隨時注意路況
雖然帶得很吃力,但也不能一直低頭猛踩

看來,我頂風時,還是無法帶給跟車的人安全感…
帶頭的,就有責任要看路況
這不是自己的事,而是整個集團的事
還需多多努力才行
除了穩定外,對於各種狀況的應付
也是需要經驗跟迅速的判斷力才行阿
這就跟腳力無關了,而是跟上面那顆頭有關@_@


*持續訓練VS休息數天
差不多一週沒晨騎
雖然週三有去夜騎,拉拉強度,但是效果有限
看來小紅鹿的經驗判斷是非常準確的
超過兩天沒騎(基本騎乘即可),體能狀況就會開始下坡

這週外,再之前的幾週
我也是騎的有一天沒一天
但是都有在休息兩天的範圍之內
所以體能都還可以,並沒下坡,可是也沒有提昇…

其實我最努力練車也只有八月份的某一週
之後就是有一天沒一天了
不過那一週,真的讓我進步很多就是了…
只怪我毅力不足,無法持續那些訓練Q_Q


*跟雨天賽跑
今天一早天氣就是多雲
可是感覺又不會下雨,真的很奇怪!?
後來也都看不到太陽
回程時,路肩開始有些小水攤(雨後情形)
到了員林突然開始下小雨了…
但是騎了ㄧ小段路後,又沒有了
然後就這樣騎了一早的沒太陽之好天氣
只能慶幸的對自己說
今天跟雨天賽跑,跑贏了~~
沒淋雨,不用洗鏈條了~哇哈哈
不然鏈條賽前才跟飛輪洗整套的說…
至於洗車(我是完全放棄了╮( ̄▽ ̄")╭ )

*搭順風車
回程,到了中間路段,阿義率先搭上公車
我也趕緊吸上去,後面就沒有人吸過來了
於是變成我跟義哥兩人集團
但是過不久…小紅鹿吸了一輛黑頭車
呼一聲過去~鹿哥單飛了
但鹿哥吸那黑頭車吸得很累吧
就被我跟義哥輪車給追上~變成三人集團
搭車,很累,但是很快!!

*紅綠燈(快、狠、準)
當遇到紅燈,怎麼過去?
鹿哥展現了他的快、狠、準
每過一次紅燈,距離就拉開
雖然過路口後的路段,我跟義哥都有拉近距離
可是一到紅燈,鹿哥ㄧ闖,馬上又拉了不少距離
看來,闖紅燈是需要練的…
這樣說好像怪怪的厚~哈哈
鹿叔叔他有練過,不要亂學哦!

3 則留言:

  1. 小弘最近真的很猛,今天和阿義搭公車沒買票喔!

    回覆刪除
  2. 昨天完全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大家的進步真的是有目共睹~太強了

    回覆刪除
  3. 我只是跟著義哥走…
    本以為只是要衝刺攻擊,就反射性的粘上去
    沒想到突然往左靠,就上車了@_@
    司機沒說話就不算數啦~呵呵

    自然最近比較少來團騎囉!
    相信假日多來幾趟
    一定也能跟大家一起進步的
    我現在也是最期待週末了
    現在除了馬鹿如虎口外
    義哥減肥後也覺醒,變身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