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待改進

1.定速
2.急停
3.偷懶
4.減肥



定速…好難
小風不知道怎麼辦到的!沒有碼表依舊能定速騎乘
而我有碼表,速度還是±1甚至±2的跑,真是誇張
順順的騎,就會越騎越快
而當想慢下來穩定時,卻又把速度整個帶慢下來
搞得後面還要手按煞車
這是必須改進的缺點,否則輪車給我頂風帶
一定會忽快忽慢,"很"不順

急停、急煞、急轉
今天鹿哥說我每次衝刺完放掉時,速度都是直接Down下來
此時心跳會突然爆高,身體負擔會很大
正確應該持續踩踏,漸漸降低速度與強度才行
也順便說了同理的急煞跟急停的重要性
這也是輪車時的一門必修課程

偷懶的心態
今天爬赤水坡時,到中段我就偷懶了
也因為偷懶,很快鹿哥就超過了我
這時候我才繼續賣力踩踏,努力跟上
前面沒有目標的我,永遠發揮不出原有強度
而當把力量ㄍ一ㄥ出來後
很快的身體就會有明顯反應,接者會迅速成長且進步
這積極的態度,是進步的關鍵
當自己練車時,能騎出強度,就能快速進步了
但,這積極態度,我該如何才能擁有呢…

減肥,甘午駕鋼單
減肥後,騎起來依舊很累很喘
但相信時間一定可以縮短
除了多運動達到燃燒脂肪外
控制飲食也是一個關鍵
但!美食當前,不吃者阿呆
我還是吃了,而且是吃到飽
受不了誘惑啊…

這麼多的缺點待改進
該如何改進?改的了嗎?
當能改掉時,我就是成功了…

6 則留言:

  1. 多練平路團騎就解決啦..

    回覆刪除
  2. 之前還蠻常常騎小綠團的
    可是定速依舊是±1~±2再跑…
    既上次意外後
    現在頂風時壓力都好大

    最近拜拜很多
    家裏跟有著山一樣的零食
    每天都點心吃到飽…
    所以第四點我放棄了
    ╮(﹀_﹀")╭

    回覆刪除
  3. 像義哥輪車每次帶完都會快閃下來(不錯用)

    我是輪下來不乾脆,怕啪到右後方的車
    讓集團速度"頓嗲"一下

    回覆刪除
  4. 不是應該,慢慢往右靠嗎?
    離集團進一點,可以吃一些風兼休息
    我想下風前的手勢做清楚後
    第二位角色就應該要做好準備
    並開始帶領集團的速度

    突然"啪"的右轉下風
    除了吃不到風,太大的舉動
    後面的人也容易嚇到說
    (這個叔叔上次來台中有說過)

    回覆刪除
  5. 今年奧運的場地團體計時賽
    4人輪車的方式,看起來很有效率
    和義哥的輪車幾乎相似

    回覆刪除
  6. 都忘記看選手最準了!!
    有空來找找youtube的短片
    看人家怎麼輪

    話說…誰有歷年環法的DVD嗎?
    我想看…
    聽說車隊會有人塞給新手看?是真的嘛??

    回覆刪除